注册

话剧《恋人》月底首演 众主演解读心中的“恋人”


来源:凤凰网娱乐

春天,是恋爱的季节。携手恋人看一出经典爱情剧,无疑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浪漫之选。3月26日到29日,由白光剧社制作、改编自爱尔兰优秀剧作家布莱恩·弗里尔经典剧作的话剧《恋人》(中文版),绝对

演员:张铭益

演员:陈婧

演员:王茂蕾

春天,是恋爱的季节。携手恋人看一出经典爱情剧,无疑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浪漫之选。3月26日到29日,由白光剧社制作、改编自爱尔兰优秀剧作家布莱恩·弗里尔经典剧作的话剧《恋人》(中文版),绝对是一部应景制作。日前,该剧已经进入排练阶段,各位主创也正式走入布莱恩·弗里尔营造的“恋爱”世界,体味爱情的酸甜苦辣。

一千个读者心中就有一个个哈姆雷,而一千个人心中也会有一千个对“恋人”的解读。那么,即将走上舞台,为我们演绎“恋人”的众主演,对于《恋人》有着怎样的看法与解读呢?

趁着排练间隙,我们对主演进行了一个简单的采访,果然就聊出了他们各自不同的“恋人”态度!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剧中“恋人”们心中的《恋人》是怎样的?

演员张铭益说:初读《恋人》的剧本时,最触动我的,是上半部“成”当中的这对年轻恋人。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对爱情的希望和绝望。在他们充满着年轻活力和欲望的身体里,涌动着的两股力量在相互搏击。就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他们不由自主地道出了各自心中的忧虑和憧憬。他们之间的对话是那么得平常,却又真实。zha乍一读仿佛漫无目的不知所云,再读下去一重重困境,一道道难题让人心疼、心忧。剧作家的功力之深赋予了角色的台词如诗般双重的意境,在平常中透出一种难以表述的孤独和恐惧。面对这样真诚、精致的台词,演员的表演必须非常细腻,精准,打开自己所有的想象和感知去捕捉角色的踪影。然而最困难的并不是去模仿别人,而是在过程中会遇到那个挥之不去的自己,把她赤裸裸地展现出来,这非常有挑战性,同时也令人着迷。青春是美梦也是陷阱,是如梦的虚幻也是无尽的迷茫和残酷的现实。

对于在《恋人》中饰演的角色Andy,王茂蕾充满感激之情的同时,又有一种复杂情绪。他说:我从未碰到过这样话唠的人物,感谢Andy,他用自信的,不自信的,完整的,碎片的,有逻辑的,无逻辑的语言给自己编织了一个安全又精彩的世界。这场恋爱可以在我的世界里燃烧到世界的尽头,哪怕它曾经结束得行云流水,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我们毕竟还有诗可以念,Andy和Hanna,或者哈姆雷特与奥菲利亚,我们你念过诗“晚钟一阵阵响起给白昼报丧,牛群在草原上迂回,吼声起落……

演员项斌在剧中实现了“老男孩”到翩翩少年的角色变身。但是提到对《恋人》的看法,他依然是“老男孩”。他说:初读剧本,上半部《成win》的文艺片气息扑面而来,下半部《败lost》则像成人片。作家细腻的笔触刻画了两段不同的爱情故事,与大家探讨爱情与婚姻,并给出了自己的体会,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体会。

我想到了色彩,上半场是纯白色,一切都那么透明、飘渺、跳跃,似天使、似诗歌。下半场是黑色,令人窒息、压抑的黑,似死亡摇滚。白与黑相互勾连、映衬:没有白就没有黑,没有黑也就没有白。

正因有了上半场的白,才衬出下半场的黑有多黑,正因为下半场的黑,衬出上半场的白是那么白。黑与白相对而存在,相互依靠又相互排斥,无法剥离。

这两种感觉交织在一起,不是简单的1+1=2,导演在其中加入了“餐桌—聚会”的概念,这种元素的融入,希望给您一个化学反应,得到更多自己的感受。这个聚会结束了,其实这里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这里只是鼓楼西剧场,然而我们来过,这就是舞台的魅力。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