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雨绮参演新片将斥巨资造航母 打造亚洲最大影视基地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超人”布兰登-罗斯、性感女星张雨绮联袂主演,好莱坞制作团队打造的冒险科幻电影《蒸发太平洋》在美国洛杉矶召开的媒体见面会刚刚落下帷幕,开机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在马来西亚著名的全球连锁拍摄基地PINEWOOD展开。

张雨绮和“超人”布兰登-罗斯

《蒸发太平洋》片方打造的电影场景

凤凰网娱乐讯 由“超人”布兰登-罗斯、性感女星张雨绮联袂主演,好莱坞制作团队打造的冒险科幻电影《蒸发太平洋》在美国洛杉矶召开的媒体见面会刚刚落下帷幕,开机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在马来西亚著名的全球连锁拍摄基地PINEWOOD展开。

高能视效,场景先行。近日,影片中正在搭建的部分场景照曝光,先进高端的摄影技术设备和颇具气势的场地建设进一步引发了期待。为了确保影片的质量,片方斥巨资搭建了世界最大的飞机场景。而电影拍摄结束后,PINEWOOD或将据《蒸发太平洋》场景打造东南亚最大的影视主题基地,届时,极具未来科技元素的飞机场景将得以完整保留,目前还不显端倪的航空母舰场景也将进一步改造后开放,全世界各地的游客都将有机会参观体验《蒸发太平洋》中的奇幻场景。

超豪华1:1,造最大未来飞机

《蒸发太平洋》讲述了一群名流巨贾在2020年的一次奢华首航中所发生的一系列冒险故事。曾在《偷天换日》、《星际迷航》中担任特效总监的布鲁斯-琼斯,《赎罪》、《傲慢与偏见》中的美术指导伊安-贝利尔,曾参与拍摄过《飓风营救》、《冷冻》的第一副导克莱格-博登以及多次荣获MTV等各类摄影大奖的摄影指导斯科特-温尼格等好莱坞制作团队鼎力合作,曾参与制作过《泰坦尼克号3D》《纳尼亚传奇》等诸多特效大片Venture3D与StareastDigital Lab联合共同打造,为这部国际科幻大片的视听效果保驾护航。  

在《蒸发太平洋》中,如何在看似有限的空间中表达影片跌宕起伏的情节和人物之间的错综复杂关系成为重中之重。为了营造这一天空版“泰坦尼克号”在视觉效果上的震撼冲击力,剧组挖空心思打造超豪华、概念超前的飞机场景。据了解,飞机在尺寸上1:1参照了素有“空中巨无霸”之称的巨型客机A380,内舱宽6.58米,总长44.99米。这个规模在机舱场景搭建中前所未有,当之无愧地成为“世界最大飞机场景”,堪称“飞机之王”。

据介绍,《蒸发太平洋》打造的这一“飞机之王”,设定飞行在2020年,所以,设计上远超出时下的飞机概念,从外型、内部结构上都进行了具有科幻想象力的大升级,增添了许多未来的科幻元素,外型更是炫酷到极致。

据透露,除了未来太空概念版“飞机之王”,另一恢弘巨大的航空母舰场景也在紧张筹备搭建中,它的轮廓从之前发布的概念海报中可以窥见一斑,虽然暂未露出真容,但随着拍摄进程的推进,也将逐渐揭开神秘的面纱。

巨资置景,最大水槽超“少年派”

为使得《蒸发太平洋》的视觉效果达到国际最佳水平,剧组在置景上也是不惜血本,耗费巨资。

对于科幻片而言,主要拍摄地至关重要。经过全球范围内的前期实地普查,《蒸发太平洋》精心选择被称为“东南亚最大的独立综合影城”的马来西亚PINEWOOD基地,这里曾是Netflix的大热美剧《马可波罗》 的取景地,《蒸发》剧组选用的室内摄影棚面积达2800平方米。《马可波罗》的视觉震撼效果已广受认可,而作为该基地的“新主”,《蒸发太平洋》的效果显然有所保障。从同期曝光的影片拍摄场景照中可以窥见其先进高端的摄影技术设备和颇具气势的场地效果。

水是影片另一大重要场景,剧组在处理这个元素时颇费心思。为配合《蒸发太平洋》的拍摄,好莱坞制作团队所采用的设备,相比于李安拍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时在水湳机场打造的全自动波浪装置水槽,有过之而无不及。同期曝光的场景照片中,面积近5000平方米的亚洲最大的外部水槽也首次露出真容,这个颇具规模的水槽能够真实地还原“镜头中的海洋世界”,并且能够满足各种特效镜头的拍摄需求和复杂场景设施的搭建工作,将在《蒸发太平洋》中承载重要戏份。

后期开发,成最大影视主题基地

作为国际科幻大片,《蒸发太平洋》将拍摄地选在东南亚,引人关注。片方介绍,一方面,此次《蒸发太平洋》的拍摄地马来西亚的PINEWOOD首先占据了规模、体量等优势,即将打造成的基地将号称“亚洲最大影视主题基地”。另一方面,马来西亚当地政府提供了很有诱惑力的补贴。目前,《蒸发太平洋》在马来西亚已经享受超级国际大片待遇,而据片方透露,已有多位马来西亚的一线影星也正在争取加盟参演的机会。

近年来,随着影视行业市场的日趋成熟,相关影视主题基地的数量也与日俱增。除了用于拍戏之外,旅游也成为一大特色。值得一提的是,《蒸发太平洋》耗巨资搭建的场景也将在影片拍摄结束后全部得以保留,以未来科技为主打元素,被改造成影视主题乐园,成为PINEWOOD所在柔佛洲的一个新的景点。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将有机会身临其境,体验《蒸发太平洋》中的各种场景,全方位感受剧情中的奇幻体验。

[责任编辑:吴骝驿]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