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心洁《念念》遭张艾嘉“潜”规则 梁洛施“亲妈”不易做


来源:凤凰娱乐

才女导演张艾嘉新作,梁洛施、张孝全、李心洁、柯宇纶联袂奉献的青春爱情电影《念念》近日曝光全新特辑,电影中一个重要人物成为焦点。正是她的“一念之差”,触发了《念念》里年轻主人公们

梁洛施饰演画家

李心洁和孩子

才女导演张艾嘉新作,梁洛施、张孝全、李心洁、柯宇纶联袂奉献的青春爱情电影《念念》近日曝光全新特辑,电影中一个重要人物成为焦点。正是她的“一念之差”,触发了《念念》里年轻主人公们后来的“心心念念”的思绪。这个人,就是饰演母亲的李心洁。

拍摄《念念》,是李心洁与导演张艾嘉的第三次合作。十余年的交往中,张艾嘉深知李心洁的巨大潜能。在写作《念念》里居于小岛却心系外界的母亲时,就认定角色非她莫属。不仅为其量身定制潜水戏码,更特别开起“小灶”,让李心洁与梁洛施饰演母女,并挑战一段难度极大的“家暴”戏份,以展示不同寻常的爆发力。“心洁是个看似淡然,但会在一瞬间焕发超强光彩的演员,”张艾嘉表示,“《念念》中的母亲,会是她带给观众们的惊喜。”

刷演技 梁洛施“亲妈”不易做

“心洁的角色,是《念念》中最难演好的一个。”导演张艾嘉并不回避人物对演技的高度要求。故事里住在小岛上的母亲,一心向往着外面的大城市,她的不“安分”,导致了家庭的巨大分歧和父亲的拳脚相加。为达成心愿,母亲毅然离婚,带着女儿冲出了原本的生活,也使一双儿女从此分开,引出日后绵延多年的思念。这一角色多面的性格,以及不断变化的情绪,让张艾嘉对李心洁表演的细腻和精准程度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我希望心洁能够演出角色身上的复杂性,而她做得很好,”张艾嘉很满意爱徒的表现,“相信《念念》上映后,大家会争议这个妈妈到底是对是错。”

此外,李心洁面对的另一个难点,是如何在表演中处理与“女儿”梁洛施的关系。作为“亲妈”,李心洁在戏中的决定影响了梁洛施的一生,但“母女俩”却没有一场对手戏。而且两人年龄上更似姐妹,如何让彼此的角色看起来像母女?李心洁用画画作为沟通的方法。《念念》中梁洛施饰演一位年轻的画家,而她在电影中所有画作均出自李心洁之手。梁洛施在台北拍片的过程中,李心洁也始终在旁作画陪同。“母女两个的个性很像,对于自己想要的东西会全力去追求。要演出这种相似很难,我就用我的画去体会Bella角色的那种感觉。”

李心洁人体极限 “裸潜”恩师

《念念》里母亲的角色不仅考验着李心洁的演技,对她的生理极限也有极大的挑战。《念念》中有一场戏,需要李心洁在全无保护的情况下,“裸潜”到海面10米以下,并在能见度极低且有被水母蛰伤可能的情况下,完成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即便潜水经验丰富的李心洁,也难免恐惧,几次试拍下来都难以做到。但是这场海底的戏,代表了母亲内心对自由的渴望,对电影意义非凡,导演张艾嘉为拍这场戏也大费周章,特别安排了专业水下摄影团队持续作业。于是一贯和蔼的张艾嘉对挑战着“人体极限”的爱徒李心洁“狠心”发话,一定要拍到她在水下最完美的状态。

最终的实际拍摄,李心洁在水下整整待足一天,几乎耗尽体力,才令张艾嘉捕捉到自然、自在的理想镜头。终于可以上岸的李心洁观看起自己在海底时的回放,几次忍不住落泪,感叹与恩师张艾嘉的又一次合作,自己交出了合格的答卷。“每次拍张姐的电影,都像是我人生中的一次‘毕业考’,很高兴可以在《念念》中帮助张姐呈现她想要讲述的故事,也希望大家能在电影中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李心洁。”据悉,这部动人的青春爱情电影《念念》,很快将在春季与所有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付峥 ]

责任编辑:付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