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念念》张艾嘉“悄悄话”触动泪点 梁洛施首演激情戏


来源:凤凰娱乐

作为第3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张艾嘉导演的新作《念念》在电影节首映后成为华语电影焦点,并收获不俗的口碑,尤其对复出后首次亮相大荧幕就贡献了惊喜表演的梁洛施,观众们更是不吝惜赞美之词。一位观众在

梁洛施

主演梁洛施

作为第3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张艾嘉导演的新作《念念》在电影节首映后成为华语电影焦点,并收获不俗的口碑,尤其对复出后首次亮相大荧幕就贡献了惊喜表演的梁洛施,观众们更是不吝惜赞美之词。一位观众在观影后接受采访表示:“梁洛施将育美这个角色发挥到了极致,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她”。日前片方曝光了梁洛施的人物特辑,让观众随着梁洛施的视角走进育美这个角色。

梁洛施首演激情戏 与张孝全跳舞缓解尴尬

梁洛施在《念念》中饰演的育美与李心洁饰演的角色是一对母女。由于年幼时母亲早产而亡,让育美对生命的延续产生了恐惧,这种恐惧伴随她长大并使她不会很好地表达自己,只能通过画画来抒发自己的情感。张艾嘉导演透露,当初在寻找饰演育美的合适人选时,曾一度非常“头痛”,因为这是一个“身上有很多故事,情绪很难表达到位的”的角色,所以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演员来演绎,直到她与梁洛施的一次碰面,她才惊觉育美和梁洛施之间的相似。梁洛施也坦言,“我自己的性格和育美非常像,都是属于不会表达自己的人”,她觉得自己复出后能遇到育美这样的角色是她的幸运,并希望能通过这部电影,让观众更了解像育美和她自己这样的女孩。

对于育美这个角色,梁洛施和张艾嘉都倾注了许多心血。从影多年却从未出演过激情戏的梁洛施,更是为这个角色献出了她大银幕上的“第一次”,并且是在与张孝全初次见面的情况下就要演绎亲热戏份。然而梁洛施却并没有十分紧张,她大方表示:“这是我印象最深,也是最兴奋的一场戏”。在拍摄现场,她时而搞怪,时而拉着略显紧张的张孝全一起跳舞缓解尴尬,展现出了她俏皮可爱的一面。张艾嘉导演打趣道:“两个人心里其实都很兴奋”,缓解了两人间尴尬的气氛。

张艾嘉导演功力十足 “悄悄话”带出点睛结尾

这次的人物特辑还曝光了片尾兄妹相认一幕戏的背后故事。影片中育美与柯宇纶饰演的哥哥育男失散二十多年,在结尾又冥冥中找到彼此。在这场戏中,几乎没有台词,全凭两位演员眼神上的沟通和一些细微动作来架构起二人多年未见的情感交流。这场戏在试映中获得了观众强烈反响,黄秋生观影之后表示:“影片的结尾将之前铺垫的情感绝妙地表达了出来,小心,要带纸巾”。

梁洛施在拍摄这场戏的时候,将自己的经历带入到了角色当中。她将柯宇纶想象成她从未谋面的父亲,如果是自己的父亲就这样忽然出现在她面前,她应该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样复杂的情感激发了张艾嘉导演的灵感与巧思,她用一句悄悄话为这一动情时刻添上了“点睛之笔”。梁洛施透露,在拍摄现场“张导演忽然在我耳边说悄悄话,不让宇纶听到。而我照做之后,宇纶给我的眼神让我知道,我们做到了。”到底是什么话让演员们抓到了对的感觉?梁洛施表示,其实就是简单的一句“试试看摸摸他的头发”。就是这样一个细微的动作,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细腻形式,展现出了二人之间的兄妹情深,也触动了观众的泪点。张艾嘉这样的“留白”给观众们留下足够的空间去感受这份“念念不忘”的深情。

[责任编辑:付峥]

标签:《念念》 张艾嘉 梁洛施

《念念》梁洛施特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31/610ed6d3-c9a0-4cdd-b6c0-ae4b3d4f0a50.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