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念念》台北造势 梁洛施展母爱(图)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Nena) 台湾导演张艾嘉的新作《念念》即将在两岸三地上映,4月2日张艾嘉率领演员柯宇纶、梁洛施、李心洁、张孝全在台北举办上映记者会。记者会上,张艾嘉将片中饰演柯宇纶、梁洛施、张孝全

《念念》主创合影

凤凰娱乐讯(采写/Nena) 台湾导演张艾嘉的新作《念念》即将在两岸三地上映,4月2日张艾嘉率领演员柯宇纶、梁洛施李心洁张孝全在台北举办上映记者会。记者会上,张艾嘉将片中饰演柯宇纶、梁洛施、张孝全童年的小演员们邀来,让两代角色重逢。梁洛施更忘情地和片中小女孩又搂又抱,展露浓浓母爱。

当天,张艾嘉透露,《念念》的原始剧本来自在台湾发展多年的日本演员荫山征彦,她对于一个男孩子不知道如何面对父母的情感障碍感到好奇和动容。原本荫山征彦一度想自己拍摄这个连结台湾和日本的故事,后来他和张艾嘉沟通多次,决定放手让张艾嘉拍成长片,张艾嘉也因此把背景改成台湾。正巧友人寄来绿岛的美丽照片,张艾嘉因此决定透过台湾和绿岛这个离岛的关系,呼应片中三个主角和父母之间,又近又有距离的情结。

张艾嘉:面对大陆市场蓬勃仍应忠于自己

张艾嘉透露,这几年大家都因为大陆市场日渐蓬勃,担心台湾电影的发展。张艾嘉认为,越是如此,台湾电影工作者越是不能迷失,应该勇于尝试、并“忠实于自己想拍的故事”。这一次她拍《念念》,就是想忠实呈现自己对亲子关系的观察,因为她发现华人父母和孩子之间常常不知道如何沟通和交流。

谈到对家和家人的感受,张艾嘉说这些年她逐渐明白,家人不见得能够如自己所愿长伴左右,家最好的状态应该是有一颗“安静的心”、并满足所拥有的。梁洛施被问及如何分配工作和照顾孩子的时间,她表示家仍然是她的第一位,因为孩子都还小,她会尽可能照顾他们。丈夫曾卷入桃色事件的李心洁被问及丈夫时则没有正面回应,只提到这几年为了陪伴父母,已减少工作时间。柯宇纶则表示,自己长大之后逐渐明白名导父亲柯一正无法在亲子关系中自在,他也开始学习调整这种张力。

刘若英配唱主题曲遇临盆

记者会现场也首播了由刘若英献唱的《念念》主题曲MV。张艾嘉透露,她视刘若英为家人,总觉得这部片不能没有她,因此制作主题曲时就认定要由刘若英演唱。没想到要录制时遇上刘若英临盆。然而发行日近,刘若英只得在产后短暂休息后马上协助演唱。虽然过程非常紧凑惊险,然而张艾嘉说,回想起来幸好刘若英是在生产后演唱这首歌,她的心境变化让音乐有所不同。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欣然]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