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念念》台北处处留温馨 演员齐聚一堂诠释家的定义


来源:凤凰娱乐

张艾嘉执导的电影《念念》,4月2日在台北举行首映记者会,电影中呈现的家的意识和两代亲子关系,令现场弥漫浓浓的爱家气息,主持人黄子佼因此说:“就是因为爱和家,所以这部电影只有张艾嘉才拍得了!

梁洛施张孝全

念念全家福

张艾嘉执导的电影《念念》,4月2日在台北举行首映记者会,电影中呈现的家的意识和两代亲子关系,令现场弥漫浓浓的爱家气息,主持人黄子佼因此说:“就是因为爱和家,所以这部电影只有张艾嘉才拍得了!”首映现场,演员梁洛施张孝全李心洁和柯宇纶各自陈述了家对他们的意义,掏心掏肺的言语数度令人动容!

记者会上,导演张艾嘉和四位演员首先回忆了在台湾拍戏时,最让他们念念不忘的人和事。梁洛施表示,她对在台湾拍戏两个月至今仍旧印象深刻,特别是她与张孝全的合作,第一次拍亲密戏就十分默契。李心洁则称因为电影里的画作几乎都是出自她手,所以电影开拍前她就在美术组里作画,既可以画画又能够拍戏,让她觉得很幸福。而柯宇纶也透露,在绿岛拍摄时,他每天吹着绿岛从不停歇的风,心都被吹开了。

《念念》讲述了两代人的亲子问题,选择这样的题材在如今商业片云集的电影市场可谓勇气非凡。对此,导演张艾嘉表示:“我拍电影一直忠实于自己想拍的故事。人生中会有很多事情发生,电影也应该用更包容、更开放的心态去面对。”而谈到“家庭”的意义,张艾嘉称,家庭对她来说就是安定的心,让她满足于自己想做的事。各位主演也同样表达了他们理解的“家”。柯宇纶称拍电影时,剧组和片场就像他的家;李心洁则用“根”来形容家庭;张孝全说家就是家,完全无可取代;梁洛施亦称家对她很重要,让她学习包容和爱。各位主创随即总结:“《念念》这部电影主题围绕爱和家,为的就是解开观众的心结。”

记者会上,有媒体问到两位女主角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李心洁表示:“二十岁的时候,我全力投入自己的工作。到了三十岁,我开始感到父母逐渐老去,就有意减少自己的工作。虽然我依然热爱我的工作,也没有放弃,但因为家庭,我的工作节奏会比较慢,也因此让我更有成长的空间。”梁洛施则称:“因为宝宝还小,所以家庭一定是摆在第一位的。”

此外,还有问题言及张孝全和柯宇纶在拍完《念念》后个性的改变。柯宇纶称,男人大多不会把爱和想家的心情挂在嘴上,他以前从不跟妈妈说爱她,但拍完电影后,他会经常发信息,告诉妈妈自己爱她,也会多去拥抱妈妈。而张孝全则表示,一开始并没有发现自己的改变,直到听柯宇纶开始经常说爱妈妈后,才发现自己也在做同样的事。

《念念》的台北首映记者会上,片中的几位小演员也齐聚现场,包括出演三个主人公童年时期的林品妤、姜予、蔡松右、洪庆安、阙新展,以及饰演育美和阿翔女儿的周歆澄。一年后再相聚,《念念》的所有演员仍然像一家人一样,充满和乐温馨的气氛。

此后两天,导演张艾嘉还将带着电影《念念》在台北举行见面会。4月3日及4日,共将举办三场提前点映。届时,影迷们将有机会抢先欣赏到《念念》这部风味独特、被誉为2015年最不能错过的华语电影。

[责任编辑:付峥]

标签:《念念》 台北 温馨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