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曝光杜琪峰《三人行》剧本 赵薇为钟汉良开颅吓吐古仔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 凤凰娱乐记者广州独家探班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警匪新片《三人行》,赵薇、古天乐、钟汉良界现身片场热拍,而《三人行》剧本更是首次曝光!图为三位主演:赵薇、古天乐、钟汉良。
凤凰娱乐讯 凤凰娱乐记者广州独家探班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警匪新片《三人行》,赵薇、古天乐、钟汉良界[详细]

6月9日,香港名导杜琪峰最新警匪片《三人行》在广州组织媒体探班活动。影片导演杜琪峰、编剧游乃海携主演赵薇、古天乐及钟汉良现场接受媒体采访。凤凰娱乐进行了全程探班,通过独家曝光的电影剧本内容,揣测这部神秘犯罪片的风格与走向。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凤摄影/夏博)6月9日,香港名导杜琪峰最新警匪片《三人行》在广州组织媒体探班活动。影片导演杜琪峰、编剧游乃海携主演赵薇、古天乐及钟汉良现场接受媒体采访。凤凰娱乐进行了全程探班,通过独家曝光的电影剧本内容,揣测这部神秘犯罪片的风格与走向。

《三人行》剧本曝光:赵薇猛抽古仔耳光 风格似法国大师名作

《三人行》由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执导,其监制及编剧同样是“银河映像”主力成员游乃海,该片是杜琪峰自《毒战》之后时隔两年重回其最为拿手的警匪片题材,电影早在今年2月中旬就已开机。片如其名,整部电影将以赵薇、钟汉良及古天乐之间的缠斗为故事主线,三位演员在“角色自述”里透露,这三个角色本身不会产生任何感情纠葛,三个人物也没有背景联系,他们完全是因“重刑犯在枪战里中弹住院”这一突发事件而产生交集。

根据现有资料判断,该片大部分戏份都在剧组搭建的医院中进行拍摄,因此《三人行》也可能是杜琪峰第一部以“密闭空间”为主的电影。而在剧组对媒体开放探班的这场戏中,赵薇全程一言不发,拍摄调度风格与杜琪峰一度计划翻拍的《红圈》较为类似,《红圈》是法国电影大师让-皮埃尔-梅尔维尔在1970年的代表作,西方评论普遍认为梅尔维尔的“暴力美学”特征深刻影响了杜琪峰与吴宇森的电影作品。

而凤凰娱乐记者也在现场捕捉到《三人行》的部分剧本内容,据赵薇透露,影片剧本的创作方式延续“银河映像”以往较为即兴的“边拍边写”风格,赵薇也表示她每天来到片场都不知道当天的拍摄内容。而记者在现场看到的剧本是6月5日拍摄“第20场”时的内容,共计9页。结合采访进行推断,剧本中所示的三个主要人物依次为:脑科大夫“佟倩”(赵薇饰);警察“陈伟乐”(古天乐饰)以及受重伤的悍匪“张礼信”(钟汉良饰)。片中这三个人物各自“心怀鬼胎”,每个角色也都展示了一定的“心理阴暗面”,看上去这部神秘的犯罪片没有所谓的正角反角之分。剧本中的另一细节是编剧将故事时间标注得极为精确,诸如“17:35-18:15”,这种标注其实并不常见于传统的电影剧本(电影剧本一般只需标出大体发生时段如“黄昏”、“早晨”即可)。如果《三人行》在空间上确实是一部“密闭空间”影片,那么根据这一信息推断,该片在时间上也可能是一部类似于《正午》一样的“等时电影”(故事发生时长几乎等同于电影时长)。不过由于现场工作人员以及杜琪峰拒绝接受采访,这些推断未能得到证实。

在探班的这场戏里,剧本采用粤语对白,但在赵薇饰演的“佟倩”相关内容出现时则有对应“国语翻译”附在粤语对白之后(见相关剧本图片)。赵薇也透露,杜琪峰特意将佟倩这一角色改为“17岁由大陆前往香港学医”的脑科大夫,以解决赵薇面临的口音问题。而“第20场”的剧本内容大致可总结为:“悍匪”钟汉良在受伤住院后,“警察”古天乐逼迫“大夫”赵薇偷换点滴液以加害“悍匪”钟汉良,然而却被钟汉良发现并及时拔出,后来赵薇的角色企图销毁那个点滴药瓶证据时又赶上另一病人割腕,她在未销毁证据前被护士叫走……由此可见,古天乐饰演的警察苦于没能收集匪徒的犯罪证据,所以试图执行“法外正义”,而这场戏也暴露了赵薇的“大夫”角色腹背受敌、被警匪双方反复利用的尴尬。另一段“警匪”二人的对话也颇为精彩,头部出血并身患重病的钟汉良展现了如《暗战》里刘德华一般的心理战术:他在病床上打击了古天乐的“取证信心”,还表示自己的手曾经被砍伤过所以根本没有举枪攻击的能力,并威胁赵薇私自换药会被判刑。这一段心理攻势不仅使赵薇当场告诉钟汉良“是他(古天乐)逼我干的”,一方面也激起了古天乐后面更为极端的做事方法。后半部分剧本交待了钟汉良借受伤之机捡起手铐钥匙而从医院逃走的经过,这时恼羞成怒的古仔直接下令“干掉他(钟汉良)”,《三人行》的整体故事框架已可看出冰山一角,剑拔弩张的戏剧张力层出不穷。

《三人行》片场造香港医院内景:杜琪峰首度尝试密闭空间题材

《三人行》的片场位于广东番禺的“艺影摄影棚”,在巨大的摄影棚内,剧组搭建起了一个几乎1:1比例的多层医院。从细节可看出,此“道具医院”的临摹对象应为香港的维多利亚医院,在片场外的停车场上则停放有香港牌照的救护车以及一个“地铁车厢骨架”,在骨架周围则包围着绿幕。该片场内绝大多数场景为内景,小部分外景的两侧也分别悬挂了蓝幕与绿幕,以便后期合成城市远景图像。整个道具医院的内景则分为上下两层,对媒体开放探班的第一层场景为急诊室,第二层应该是住院部的前台接待室。据记者观察,这两个场景中的大多数道具,如一次性针头、导管、担架推车等均为实物,墙上所贴的预防疾病标语及安全告示也非常真实,其细致程度也从侧面上印证该医院所占戏份比例之大。

在剧组向媒体开放探班的一场戏里,主角无台词上阵:影片一位配角前往医院前台询问患者床位房间号,值班护士告知,随后这位配角离开。而在这一过程中,赵薇饰演的佟倩充当人肉背景,从远景闪过进入某一病房。在这场戏里,手持雪茄的杜琪峰不断通过小型监视器进行调度,尤其对正在修灯的群演位置以及吊臂的移动轨迹进行再三调整,并几次大声驱赶正在探班的记者出画。但在真正实拍之前,杜琪峰却与助理离开现场,而是通过对讲机遥控拍摄。该场戏拍摄约20分钟,身患感冒的赵薇在候场时不断咳嗽,并用卫生纸清理鼻喉,她的角色在实拍时没有任何一句对白。

探班结束之后,赵薇在群访环节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她首先回应了孙海英对她在好莱坞中国剧院留手印的质疑:“他(孙海英)不了解真实情况,我想有些基本常识也应该普及一下。首先,我们必须明确一个概念:中国剧院与中国一点关系都没有。在我们留手印的位置,之前也只有100多位好莱坞巨星在那里留下过,那就是真正的好莱坞星光大道。”赵薇同时表示,自己的手印也不会在以后被放进仓库:“我们《横冲直撞好莱坞》剧组五人一起按的那个手印确实仅仅是为宣传,那些手印也不会永久留下,但我和晓明及林诣彬按的那三个手印是会永久留在星光大道上的,以后中国游客去那里游玩,看见我和其他中国演员的手印应该也会很开心吧,我很高兴大家去那里合影。”

结束完这个话题后,赵薇也透露自己与《三人行》另外两位男演员在私底下的关系非常亲密,对于“钟汉良与古天乐哪个男神更帅”这个问题,她脱口而出三个字“古天乐!”接着她解释说:“因为我觉得钟汉良已经是公认的第一男神了,所以这次我选古天乐啦。”据赵薇描述,虽然他们三个在片子里的关系并不好,但在生活中却完全是另一个样子了,“每天收工之后杜琪峰导演都带着我们三个去寻觅美食,非常欢乐。”赵薇还透露古天乐非常害怕“见血”:“我在片中要给钟汉良做开颅手术,细节非常逼真,但我完全不害怕,反倒是古天乐看了几眼就吓到不行。”而带妆受访的钟汉良也补充道,自己脸上的这个伤口就是由赵薇“缝合”的:“她甚至为了学做手术而去进行了一个月的专业训练。”赵薇也表示,自己在戏中会有一场非常逼真的开颅手术拍摄:“我希望自己的表演可以做到让专家也挑不出毛病来。”

在采访最后,赵薇拒绝回应其“牛市下炒股一天赚74个亿”的传闻,她称自己对炒股完全不了解。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