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IRST闭幕影片确定《烈日灼心》 被誉为国产犯罪电影标杆


来源:凤凰娱乐

曹保平导演全新力作《烈日灼心》成为今年华语电影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从FIRST组委会获知,影片将作为第九届FIRST青年电影展闭幕影片,于2015年7月27日在西宁进行放映。

《烈日灼心》中邓超、段奕宏都有着出色的表演

凤凰娱乐讯 曹保平导演全新力作《烈日灼心》成为今年华语电影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从FIRST组委会获知,影片将作为第九届FIRST青年电影展闭幕影片,于2015年7月27日在西宁进行放映。

个人作品序列和类型片维度的突破

“曹保平导演与FIRST结缘已久,之前都是作为评委的身份,此次邀请到《烈日灼心》作为闭幕影片,青年导演们有机会从曹保平导演的个人作品序列和类型片维度上与其分享创作经验。”FIRST组委会告诉我们。从各方的评论来看,这两个话题已经成为解读这部电影的关注点。

从《光荣的愤怒》、《李米的猜想》到《狗十三》,曹保平几乎每一部作品都保有对当下社会有冷静而深切的关注和反思。《烈日灼心》依然延续了作者风格,但不管从意象还是结构上,都更加成熟和自如。影片叙事的推进源于一宗沉底七年的凶案,在影片人物身上,罪恶与救赎之间游弋的复杂人性被立体化地呈现出来,善与恶同一个体身上滋生出的复杂况味,让影片具有强大的精神内核。曹保平导演也说:“《烈日灼心》貌似是一个绝望的主题,但正因如此,他们的生命才被榨出了超乎你想象,慑人心魄、令人意外的一面。”

从整个内地电影场面上看,《烈日灼心》的强势回归,也让曹保平被公认为国产类型片的标杆性人物。不管是从角色的丰盈、影片格局,还是故事结构的塑造看,都是中国电影类型片中所缺乏的。“我一直在艺术电影和剧情电影间做一个契合点,我希望它是类型片的样子,但我希望做两个尝试,杂糅不同风格的元素,既有类型框架,又能在小的地方做不同的表达。”

经年力作选角严格演员 “受不了”是常事

而除导演外,演员的上乘表演亦受到专业影评人的一致肯定。在刚结束不久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邓超段奕宏郭涛同时拿下金爵影帝。更值得一提的是,第八届FIRST青年电影展推广大使邓超在表演上的突破成为观众期待和关注的焦点。影片中,邓超饰演了深藏罪恶秘密,走在灵魂折磨和救赎希望之间的角色。为了进入人物内心,邓超一直深度地揣摩人物的心理和命运,以至于拍摄完还无法走出阴郁。

多样策展单元 北野武新片首登内地

据悉,影片已经定档于2015年8月27日公映,此次作为FIRST闭幕影片,观众有幸在高原古城西宁一睹为快,看曹保平导演作者风格的一次丰满再现,看邓超如何诠释“烈日灼心”。据影展组委会介绍,除开闭幕影片外,7月21-7月27日,在西宁,观众还可以看到竞赛单元入围的优秀青年电影作品,以及“全景北野武”、“西宁镜像”、“学院精神”、“欧陆象限”、“惊人首作”等主题单元的众多佳片。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烈日灼心 曹保平 邓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