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平轮-彼岸》曝配角剧照 影帝影后团年度最强表演


来源:凤凰娱乐

由吴宇森执导,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长泽雅美等亚洲一线巨星联袂出演的史诗爱情巨制《太平轮-彼岸》将于7月30日全国公映。不同于以往剧照,此次曝光剧照中展现了太平轮上的更大版图,也间接

杨贵媚饰演金城武的母亲

吴宇森执导,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长泽雅美等亚洲一线巨星联袂出演的史诗爱情巨制《太平轮-彼岸》将于7月30日全国公映。不同于以往剧照,此次曝光剧照中展现了太平轮上的更大版图,也间接证明了导演吴宇森之前所说:“戏里每一位都是明星”。他所说的明星,不单单指他们手中捧得了多少座奖杯,更是说他们每一位都凭借着十足的演技将这艘即将开往彼岸的船照得灯火通明。

有型派大叔林保怡

太平轮上的母亲们用演技给电影增加张力

初看《太平轮-彼岸》,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三对恋人身上,但一部好电影,绝不会将自己的格局局限于主角身上,《太平轮-彼岸》就是其中之一。按照导演吴宇森的话来说,这是一部女性题材电影。突出女性的伟大莫过于母亲这个角色,而吴宇森为他片中的母亲们找来的饰演者也都是绝对的实力派:饰演宋慧乔母亲的丛珊曾经是谢晋导演的御用女主角,一部《牧马人》让她成为当时家喻户晓的女神;饰演长泽雅美母亲的黑木瞳凭借她抵挡不住的东瀛之美获得渡边淳一的赏识,连续出演《化身》和《失乐园》;饰演金城武母亲的杨贵媚1994年在李安的成名之作《饮食男女》中担当主演,2004年凭借电影《月光下,我记得》斩获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称号;而片中另一位母亲的饰演者俞飞鸿更是在国内红极一时。每一位曾经获得过无数赞扬和奖杯的“母亲们”,在太平轮上都释放出了无限张力:她们将大家族女主人的骄傲与气势,日本女性的温婉与贤惠,台湾母亲的隐忍与坚持,军人妻子的决绝与风骨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太平轮上每一位看似平凡的母亲都散发出不平凡的光芒,释放出让人回味无穷的张力。

太平轮上的大叔们用气质诠释荷尔蒙

在这个小鲜肉横行的年代里,对男人审美唯一没有衰减的方向就是“大叔”,在这一点上《太平轮-彼岸》绝对呈现了一幅大叔版“清明上河图”,内地、香港、台湾一个都没有落下,而他们最大的共同点就是:不靠颜值,靠演技。一直以军人角色深入人心的尤勇此次在《太平轮-彼岸》中饰演一位指挥家,三言两语就勾画出那个时代艺术家的信念和气节。在上部电影中就出现的寇世勋,饰演周老板一角,他一出场就给人一种高深莫测的神秘感和身家显赫的威慑力。当他说出整部电影最为核心的一句话:“大灾之后,天下太平”,仿佛给所有乱世挣扎中的生命带去了一丝丝希望。一直以“阿Sir”、“当家”等正义角色出现在荧幕上的林保怡此次彻头彻尾诠释了一回“奸商”,他所饰演的袁皮特将旧上海里公子哥儿的脂粉气和商人的狡猾融合地恰到好处,而他的表演也给太平轮“乱世百态”的设置增加了更多层次,让观众能够更深地体会到那个时代的气息。

影帝影后齐登船不为薪酬为电影

很多人说秦海璐在上部电影中的表演达到了“游刃有余”的地步,实际上,她也确实是近年来难得一遇的实力派女演员。早早就把金像奖、金马奖等众多亚洲大奖收入囊中,一部《钢的琴》更是在当年收获极高口碑。而当吴宇森找到秦海璐时,她甚至愿意义务出演电影,不为片酬,只为“参与”到一部好电影本身。她曾经说过,作为一个演员,当看到导演花5天时间反复精雕细琢一场戏的时候,自己是“很愿意配合完成这样一个故事的”,即使那意味着她要花大把时间等待在片场。无独有偶,影帝王千源接拍电影之后,也早早就加入到剧组,即使他的角色出场不多,也还是在开拍之前就开始走戏,让自己更快更好地进入到角色中去。为了拍好水中的戏,王千源甚至会在水中泡很久,反复排练去达到角色那种“慌张感”。

心心相惜是君子与君子间的默契,而一部电影能够吸引到众多影帝影后的倾力奉献也证明了它的质感。由北京小马奔腾影业有限公司、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太平轮•彼岸》已经定档7月30日,这艘承载着众多璀璨之星的时代巨轮,即将起航。

[责任编辑:付峥]

标签:太平轮 影帝 影后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