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大剧院&《千回西域》简介


来源:凤凰娱乐

00
在新疆大剧院的舞台上,大漠孤烟不再是布景,长河落日将立体得震撼心灵,表演者在极光与繁星中穿梭——它是如梦似幻的艺术飨宴,也是灵魂的奇境之旅。新疆大剧院《千回西域》华丽舞美图
在新疆大剧院的舞台上,大漠孤烟不再是布景,长河落日将立体得震撼心灵,表演者在极光与繁星中穿梭—[详细]

新疆大剧院简介 新疆大剧院是丝绸之路印象城第一期启动的重点建设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乌昌快速公路北侧,以“盛开的天山雪莲”为原型,形成里外套层的穹顶造型主体形象。以

新疆大剧院

新疆大剧院简介

新疆大剧院是丝绸之路印象城第一期启动的重点建设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乌昌快速公路北侧,以“盛开的天山雪莲”为原型,形成里外套层的穹顶造型主体形象。以新疆大剧院为轴心和建筑主体,总投资达17.6亿元,占地面积280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

剧院内的主剧场可容纳2100观众,拥有国内最大的室内表演舞台,面积约4000余平方米。配置国际一流先进的声、光、电、烟火、水幕等大型机械舞台装置,采用当今最先进的数字模拟成像,全息影像和立体投影技术,安装了36处立体实景。将呈现出美轮美奂的传奇式视效盛典,效果可媲美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美国拉斯维加斯“O”秀,使新疆多民族原生态文化艺术在这里得到最完美的演绎。

新疆大剧院不仅是保留西域艺术精髓的活化石,更是一幅展示丝路风貌的美丽画卷,它将不断刷新世人对新疆的印象,让“歌舞之乡”的现代作品源源不断地走向世界。作为西域民族文化最高艺术殿堂全球杰出艺术家的演艺舞台,新疆大剧院汇集了国际、国内享有盛名的艺术家,国家一级编导周群生担任总导演、总政歌舞团首席舞美大师沈庆平负责舞美设计、中国服装设计大师李锐丁担任服装设计,高水准的合作巩固了新疆大剧院艺术团的舞蹈艺术质量。

他们创作的大型歌舞,浓缩丝绸之路上的艺术精华,汇集了相当数量的经典剧目,既展示了浓郁的民族风情,也灌注了新世纪的审美气息。

新疆大剧院艺术团是一个由360余人组成的一流艺术团队,包含了杂技武术、器乐演奏、歌唱舞蹈、走马飞鹰等多个表演领域。新疆大剧院还与俄罗斯、格鲁吉亚、乌克兰等国外知名舞蹈团队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目前拥有外籍演员100余人。

《千回西域》简介

新疆大剧院即将推出的室内大型实景民族歌舞秀《千回西域》,是新疆及国内最高水准的立体全景式主题演出剧目。

该剧以西域的历史典故、绚烂的西域文化为基点,多民族风情歌舞、杂技艺术交融荟萃于一体,运用现代高科技虚拟现实艺术营造如梦如幻、身临其境的意境,给人以强烈的感官震撼。

在新疆大剧院的舞台上,大漠孤烟不再是布景,长河落日将立体得震撼心灵,表演者在极光与繁星中穿梭——它是如梦似幻的艺术飨宴,也是灵魂的奇境之旅。

《千回西域》音乐制作团队核心人物是在音乐领域享有盛名的新疆著名音乐家努斯莱提•瓦吉丁,他将西域美妙的原创音乐元素进行艺术再创作,焕发出该剧独特的音乐魅力,并力邀《加勒比海盗》、《珍珠港》等著名影片音乐制作人克劳斯•巴德尔特完成后期制作,让该剧极具震撼力和感染力。

并且,为了保证音乐作品的质量,后期制作将在美国国际一流的音乐制作室,由音乐制作大师们共同完成制作。这一切,都是为了《千回西域》,这一部诉说三千年西域传奇的歌舞史诗,这一场新疆传统歌舞艺术的首秀盛典,必将成为一部经典,一座里程碑,一个传奇。

《千回西域》总时长约130分钟,共分为六幕,分别为《大爱》、《玉魂》、《梦回》、《生命》、《燃情》、《草原之恋》。

《千回西域》经过2年紧锣密鼓的筹备,如今的排演台前幕后工作已进入收尾期,将于2015年8月8日正式首演。届时,这台史诗级剧目将在新疆大剧院惊世亮相。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