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盛大启幕


来源:新疆日报

起舞新疆,联谊四方。7月20日晚,由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在昌吉新疆大剧院盛大启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宣布:第四届中国新疆国

第四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盛大启幕

起舞新疆,联谊四方。7月20日晚,由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在昌吉新疆大剧院盛大启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宣布:第四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开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本届舞蹈节组委会名誉主任雪克来提-扎克尔,文化部部长、第四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组委会名誉主任雒树刚致辞。

自治区领导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车俊、韩勇、彭勇、李伟、黄卫、肖开提-依明、朱海仑白志杰、尔肯江-吐拉洪、熊选国徐海荣、哈尼巴提-沙布开、马学军、刘新齐等出席开幕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本届舞蹈节组委会主任李学军主持开幕式。

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昭,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鲁昕,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康,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安纯人,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悦娥等中央有关部委办、兄弟省市区的领导和嘉宾,孟加拉驻华使馆大使法兹勒-卡里姆,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公使舒扎特-阿里-拉索,阿尔及利亚、乌兹别克斯坦的嘉宾和艺术家,各族观众2100人参加了开幕式。

雪克来提-扎克尔向出席本届舞蹈节的中外嘉宾和艺术家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作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品牌项目之一,已成为丝绸之路文明交流的重要纽带。本届舞蹈节将为进一步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合作,扩大新疆对外开放,为增进我国与世界的友谊发挥重要作用。

雒树刚在致辞中说,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是文化部实施“文化援疆”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创立了品牌,扩大了影响,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正在向着既定目标稳步前进。舞蹈节一定会越办越好,办成体现中国风格、新疆特色和国际水准的艺术盛会,办成展示中华文化魅力、弘扬文明和谐的大众节日,办成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交融的重要桥梁,为加强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保护世界文化多样性,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简朴热烈的开幕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开幕式演出室内大型实景民族歌舞秀《千回西域》。该剧由疆内外优秀演职人员和俄罗斯、格鲁吉亚、乌克兰的100余位外籍演员携手打造,以西域的绚烂文化、历史典故为基点,融合了舞台剧、杂技、水上芭蕾、冰上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

本届舞蹈节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以“中国梦想、多彩丝路”为主题,7月20日至8月5日在乌鲁木齐举办,同时在阿克苏、克拉玛依设分会场,有25个中外艺术团队为新疆各族观众带来78场演出,既有享誉国际艺术舞台的经典芭蕾舞剧《吉赛尔》《一千零一夜》,也有通过现代舞蹈艺术表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品《孔子》《千手观音》,还有新疆本土创作的《阿拉木汗传说》《戈壁青春》等。此外,第三届中国网络舞蹈节、国际舞蹈大师课、2015年丝绸之路演出交易会、首届中国新疆丝绸之路艺术品展暨艺术品竞买交流会、十年-新疆油画学术展等5项社会活动也将同期举行。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