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二道锋味》王菲成提问禁区 谢霆锋提“那个人”变脸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8月1日起(每周六)晚22:00,第二季《十二道锋味》正式暖心回归。本季“锋味”不但将继承第一季的极致画面,在情节以及人员配置上还将有所突破,“锋味大厨

“锋味家族”

凤凰娱乐讯 7月30日,《十二道锋味》在海南三亚举行了第二季的开播发布会,谢霆锋与胡海泉、陈羽凡陈伟霆马苏四位“锋味家族”成员也在前一晚结束整季节目录制后帅气亮相。现场,谢霆锋表示第二季“锋味”不同于第一季的“国际化”,将更专注于探索中华美食文化,不但录制地点都选在国内,菜品也将主打“中国风”,力求还原中华“八大菜系”的精髓。而与谢霆锋关系匪浅的“锋味家族”在这趟中华美食之旅中也分工明确,还各自获得了极具中国特色的“五行”属性。据悉,杨幂井柏然张静初佟丽娅李宇春等作为每一集的客串嘉宾出现。发布会现场提问环节,王菲成了提问的禁区,被问及会否带“那个人”上节目,他脸色起了变化,称“这个问题就不回应了”。

发布会上,节目组提前公布了第二季的不少精彩花絮,其中“锋味家族”们一同“吹鸭子”的爆笑场景令大家对节目充满了“垂涎”般的快乐期待。除了最受关注的明星与美食,第二季“锋味”还将加入音乐、公益等“提味”元素,为观众带来更多“美味正能量”。 

陈伟霆

阵容升级:

谢霆锋领衔“锋味家族” 各司其职力展“综艺五行术”

与第一季相比,第二季《十二道锋味》最为明显的升级改变就在于羽泉组合、陈伟霆、马苏这四位“锋味家族”成员的加盟。四位新成员与谢霆锋或是早已相识或是气质相合,每一位都足以成为令“锋味”更加美味的惊喜“调料”。

“小鲜肉”陈伟霆是第一位确认加盟的“锋味家族”成员。发布会现场,一身嘻哈造型亮相的陈伟霆,很难让人想到他下厨时的样子。“我很喜欢《锋味》,没想到我们伟大的经纪人在我生日那天给了我一个巨大的惊喜。我本来是一个黑暗料理王,可是没想到我原来也可以做菜。”负责“木”的陈伟霆,自我介绍团队中的职责是“负责砍柴,做一些体力活”。霆锋忍不住爆料,伟霆曾经干辣椒烧焦,“我以为是死了几只蟑螂,他一直在咳嗽。”但全季节目录制结束,得到最高评价是正是陈伟霆,以前粉丝们眼中的“泡面王子”,再也不是只回泡面这一道“菜式”了。

“羽泉”两位“表哥”作为已经出道17年的“国民级”音乐组合,与差不多同时代作为歌手出道的谢霆锋早已靠音乐结缘相识。而在音乐之外,胡海泉和陈羽凡更是娱乐圈有名的资深吃货,之前还曾合开过餐馆,此次加盟“锋味”也是看中了谢霆锋这位大厨的金字招牌。陈羽凡和胡海泉,一个是负责“火”,一个是负责“水”。顾名思义,他俩一个是生火的,一个是洗菜洗碗的。“二表哥”陈羽凡搞笑道,“相信我内心的温暖澎湃会让大家觉得温暖,我也没有想到命运安排我去生火”,“大表哥”胡海泉被赞是最暖心的一个,虽然他自称“我在团队里靠嘴吃饭,大家干活的时候,我都在说话”,但霆锋解释其实他是个和事佬“大表哥有一种独特的化解能力,会淡化整个状况。”如此的默契分工,谢大厨表示其实都是自然而然的安排,“不知不觉大家都到了自己的岗位,恰到好处。

虽然是“锋味家族”里唯一的女生,但马苏在演艺圈是出了名的“拼命三娘”,这一次也将女汉子角色发挥到极致。尽管发布会上,她特别身穿了粉色公主气息的裙子,但还是被谢霆锋“补刀”:“她真的是背负了女汉子三个字,看完节目你们会觉得这三个字她当之无愧。光是在厨房里,其实有很多的危险,热油、热锅之类的,她经常帮我们解决很多的难题。”负责管钱主“金”的马苏爆料,最让她操心的人是“道具破坏王”陈伟霆,“我老看着他,生怕破坏了东西。”

卸下了时尚光辉的谢霆锋,负责“厚德载物”的“土”,负责把大家统合起来,同时全盘负责灶台。他分享道:“对我来说这都是一种味道。美食的味道,陪伴的味道,分享的味道,中国文化的味道。美食教会了我怎么去分享,我以前是一个有点点自闭的小朋友,现在也许会好一些吧,所以希望把学会的一点精神传递给大家,去帮助更多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现场还通过视频揭晓了本季《十二道锋味》的嘉宾阵容:杨幂、佟丽娅、井柏然、凤凰传奇孙楠古巨基、李宇春、唐嫣林峰、张静初……霆锋也特别表示感谢:“特别多嘉宾都是从来不出席任何电视节目的,我很感谢这份友谊。” 

马苏胡海泉

美味升级:

更接地气了《十二道锋味2》走遍中国探寻“中国味道”

在第一季节目中,谢霆锋为了一圆心中的“厨师梦”,花了8个月的时间带着小伙伴们走过全世界6个国家12座城市,唯美的异域风情和堪比艺术品的精致美食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到了第二季,经过不少磨练的谢霆锋也有了足够的信心和决心,决定开始挑战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在这次开播发布会现场,谢霆锋就表示:“过去的一年,12个月,去了6个国家,可是不可能不回家。我们这一次要去寻找中国美食的精髓。”

中华美食文化自古传承至今,已经有了好几千年的历史,作为其中精华的“八大菜系”更是各有特色,蕴含着厚重的文化底蕴。此次《十二道锋味》改走“中国风”,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走遍中国,研究一些已经失传了的烹饪秘籍。    

当西餐变成中餐,谢霆锋坦承要做的功课更多了,“从西餐到中餐是一种变化,我希望表达的是一种情怀,不同地区不同方式的一种情怀。这次美食比第一季还要多三倍,美食的知识点多五倍,我做美食上的功课远远超过了第一季。除了现场拍摄之外,在私底下每一道菜我都要学习,了解历史、来历、分量、口感,这个就是中国人点点滴滴的文化。”从现场分享的花絮来看,这一季节目还加入了竞技元素,但霆锋认为美食仍然是节目的内核,“美食是做不完的。三分之一是美食,三分之二是一种情怀。”

“锋味家族”在全季录制中,默契十足,欢乐不断。让人捧腹的“吹鸭子”花絮视频,足以窥见成员们到底多拼命。更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一直被“投诉”最调皮的,正是主厨霆锋。发布会现场爆出的花絮照片中,把荷叶顶在头上当保护色的是他,弄到马苏一身泥的是他,和陈伟霆比赛蹲马步时以手指勾起小师弟下巴做调戏状的是他,就连“大姑妈”霍汶希前来,他都敢使出招牌动作回旋踢“款待”。

元素升级:

音乐、公益齐开花“锋味”联手微博打造“锋味营养餐计划”暖心陪伴

作为第二季“锋味”录制的最后一站,本次在三亚的启动仪式也成了第二季“锋味”的杀青庆祝仪式,现场还首次发布了由谢霆锋作曲、胡海泉填词、“锋味家族”一起演唱的第二季“锋味主题曲”《回甘》的MV。在“锋味家族”中,不但羽泉是国内拥有极高地位的音乐组合,谢霆锋和陈伟霆都是以歌手身份出道,因此在第二季节目中,音乐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元素。

在这季《锋味》中经常可以看到一番有趣的景象就是“锋味家族”用厨具即兴伴奏,载歌载舞。谢霆锋说,“这一季节目,美食和音乐是放在一起的,音乐就是好玩,我们做菜的时候敲一下冰箱,敲一下瓶子,特别有意思。”据介绍,《回甘》这首歌是边录制边写出来的,每一段词里,都倾注了他们经历的点滴。

因为“锋味家族”的加盟,本季“锋味”相比第一季增添了更多温馨陪伴,而为了发扬这种暖心的正能量,除了音乐元素,第二季《十二道锋味》也首次尝试将贯穿全程的公益活动融入节目。《十二道锋味》也将开展“锋味营养餐公益计划”,呼吁大众多多关注孤独老人们的饮食健康,号召更多的人能够关爱并尽可能多抽出时间陪伴身边的老年长辈们。对于独居老人们而言,温情陪伴与健康饮食可说是晚年生活最重要的两大要素,《十二道锋味》倡导发起此次活动,让“锋味营养餐”不止暖胃更要暖心,将这份陪伴和爱传递更远。《十二道锋味》第二季将于8月1日起每周六晚22:00 温情播出!

[责任编辑:李艺琼]

标签:谢霆锋 陈伟霆 羽泉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