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碾玉观音》人物志:救场佳人窦小璇


来源:凤凰娱乐

窦晓璇,天津人,1985年出生,北京京剧院梅剧团优秀青年演员,宗梅派。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师承:杜近芳、孟宪蓉、王志怡、刘秀荣、李维康、蔡英莲等名家。2007年正式成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杜近芳入室弟子

窦晓璇,天津人,1985年出生,北京京剧院梅剧团优秀青年演员,宗梅派。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师承:杜近芳、孟宪蓉、王志怡、刘秀荣、李维康、蔡英莲等名家。2007年正式成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杜近芳入室弟子。擅演剧目:《红鬃烈马》《四郎探母》《白蛇传》《霸王别姬》《天女散花》《贵妃醉酒》《宇宙锋》《谢瑶環》等。荣获第六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银奖、第七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

窦小璇

她是津妹子,平时嘻嘻哈哈性情随和,大家都亲切地叫她豆豆。救场如救火,豆豆是出了名的救火队长,本单位和外剧团出了这种事大家总会救助于她,但凡有可能,她都会应承下来,只要一上台,必定是光彩照人。

窦小璇

卓群说豆豆天赋极佳,背戏快,有灵气,让人十分放心。然而卓群不知道是,记者采访豆豆,让她谈谈救场经历,她记忆深刻的却只有一桩,并且具体日子都记不起来了,只说是年前。记者向她求证:“是今年春节之前吗?”她想了半天不敢十分确定,说:“应该是今年年前,我脑子不好记不住事儿。”可爱的豆豆啊,老天爷赏你的灵气和好记性,真是一分不剩全都用到学戏、背戏、演戏上了吗?

窦小璇

豆豆说的年前那次救场,是大连京剧院杨赤院长邀国家京剧院于魁智院长合作的《风雨杏黄旗》,女主角脚踝摔裂了,豆豆接到救场任务时离演出只有三天。这个戏她从来没演过,但她啃下来了,演出效果一如既往的好,轰动业界。豆豆今年三十岁,还是单身。水瓶座的她很渴望浪漫爱情,但也可能是太真、太纯、太浪漫了,情路上波折重重。她也消沉过、无奈过,却终究能够甩甩头、挥挥手,继续拥抱她的美丽舞台和灿烂人生。

窦小璇

舞台上的豆豆扮相像个小绢人儿,观众缘极佳,表演上更是灵气逼人,从小科班学艺,一路作为尖子生被重点栽培,22岁时,正式拜在杜近芳老师门下,将梅腔杜唱的花衫角色演绎得满台生辉。和同门师姐丁晓君一起,被公认为是年轻梅旦中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赵博涵]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