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回西域》向全球展新疆歌舞秀


来源:凤凰娱乐

刀光剑影、驼铃叮当,苍鹰展翅……时隔2000年,丝绸之路上的古老传说再现新疆,重现昔日辉煌。近日,新疆大剧院正式开门揖客,大型室内实景民族歌舞秀《千回西域》面向全球首秀,开

刘晓庆亮相

刀光剑影、驼铃叮当,苍鹰展翅……时隔2000年,丝绸之路上的古老传说再现新疆,重现昔日辉煌。近日,新疆大剧院正式开门揖客,大型室内实景民族歌舞秀《千回西域》面向全球首秀,开启了新疆多元文化走向世界的新征程。

开幕式盛况

大幕展开体验震撼

音乐响起,3D大幕徐徐展开,冰山从天而降,瞬间又天崩地裂,一个“冰山之父”的传说拉开了《千回西域》首秀的帷幕……整场130分钟的演出,由中国、俄罗斯、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等360名中外演员共同完成,呈现出一个个挑战艺术极限的表演,给观众带来震撼体验。

俄罗斯芭蕾舞演员在冰台上飞速地旋转,翩翩起舞;月夜下纷蝶而至,玉女踏水而歌,采集昆仑圣山上神奇美妙的灵石;翼展2米的西域金雕,伴随动人心弦的歌声盘旋在观众席上空,时而直冲云霄,时而振翅回旋;悠悠驼商与织绸姑娘随着浩荡的驼队自远方沙漠缓缓而来,坚实的脚步绘就出一幅真实的古丝路画卷……

汪涵亮相

白天看景晚上看戏

据了解,《千回西域》是完全“中国制造”的高科技实景秀场,重现多彩丝路,观众体验如梦如幻。剧目设置了大规模多维度立体实景和多达40余次的场景变幻,与1000余套程控装置巧妙联动,真实还原了大美新疆的冰山雪峰、沙漠胡杨、绿色草原和楼兰文化的古寺宫殿、洞窟飞天、器乐神灯、丝绸飞毯等奇异的多维画面,使《千回西域》更具艺术价值和观赏价值。它将古西域乐舞、丝路历史文化、新疆各民族歌舞风情有机融合,打造新疆歌舞之乡世界级品牌。

作为新疆大剧院的驻场歌舞秀,《千回西域》填补了新疆没有实景演出的空白,同时也为游客提供了一个“白天看景,晚上看戏”的全新旅游体验。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