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还记得北京375路公交灵异事件吗?这事改编成电影了


来源:凤凰娱乐

根据“中国十大灵异事件”改编的恐怖电影《灵臆事件》,于去年5月杀青,历经一年后期制作全部完成。 今日,片方公布,《灵臆事件》定档“2015.11.14

《灵臆事件》概念海报之朱雨辰惊魂

凤凰娱乐讯 根据“中国十大灵异事件”改编的恐怖电影《灵臆事件》,于去年5月杀青,历经一年后期制作全部完成。

今日,片方公布,《灵臆事件》定档“2015.11.14解封日”,发布五张主题海报,将故事中“北京375路公交”、“成都僵尸”、“广东尸油”、“哈尔滨猫脸老太”四大恐怖造型及主演朱雨辰惊魂瞬间曝光,打出“中国恐怖故事”的概念。

该片制片人郭东曾参与《全民目击》制作,他宣布《灵臆事件》将拍摄为系列电影,打造“中国恐怖故事”系列。“有《美国恐怖故事》、《韩国恐怖故事》,《灵臆事件》系列的问世将把中国影迷的集体恐怖记忆一一搬上银幕。”

据悉,该片由《Office有鬼》的香港资深恐怖片导演刘宝贤执导,《奋斗》主演之一的实力派演员朱雨辰、新晋性感女星石天琦主演,由上海元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此刻影业、上海铭承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德晋荣誉(北京)文化有限公司、陕西华源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上影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发行。

取材四大灵异事件:概念海报打造“中国恐怖故事”系列

片方发布的五款“中国恐怖故事”海报,曝光了片中四大灵异事件“北京375路公交”、“成都僵尸”、“广东尸油”、“哈尔滨猫脸老太”,同时展现主演朱雨辰惊魂瞬间。片方透露,本片开拍前做了长达一年的前期资料搜集工作,甚至找到了当年处理“北京375路事件”的老公安。

据悉,这四大灵异事件是建国后的国民集体恐怖记忆,在网络上一直处于爆红的状态,天涯鬼话、豆瓣灵异小组几乎时时被顶贴。

譬如,五款概念海报中,最吸引人的“广东尸油”和“成都僵尸”事件,在谷歌的搜索量分别为2990万条和886万条,这个数据,远超已经改编为电影上映了的“京城81号”1400万条。据悉,本片选取的四大灵异事件,谷歌累计搜索量超4000万。

制片人郭东宣布,《灵臆事件》将拍摄为系列电影,打造“中国恐怖故事”系列。“有《美国恐怖故事》、《韩国恐怖故事》,《灵臆事件》系列的问世将把中国影迷的集体恐怖记忆一一搬上银幕。”

打假恐怖片:内地银幕首现“行尸走肉” 

这套“中国恐怖故事”系列海报以老报纸形式,用大标题还原了四大恐怖事件,“僵尸围城”、“腐尸乘车”、“啃抢婴儿”、“尸油美容”“鬼新娘”等字眼触目惊心。配图中,不仅有内地银幕上从未出现的“行尸走肉”;更有沐浴裸女,由背到臀身浮异纹,令人大开眼戒。

据片方介绍,这几张概念海报中的所有画面,均由电影剧照加工完成,也必定会出现在电影上映版中,突破了既往恐怖片的恐怖尺度。电影宣传方称:“以往国产恐怖片,因为电影本身不恐怖,往往只能靠做个夸张的海报骗观众。观众看电影时,就会发现根本没有海报上的画面,大呼上当。《灵臆事件》要对恐怖片打假,杜绝这种陋习。”

“贞子”遇上“驱魔人”“聊斋志异”混搭“生化危机”

本片导演刘宝贤曾执导《Office有鬼》系列,他戏言:“《灵臆事件》可能会是今年的国产恐怖片中唯一一部不吃药、不精分、不做梦的电影。”

如海报中所呈现的,片中所有的恐怖形象不但都将出现在电影中,刘宝贤还为每个故事设计了不同的影像风格。

京范儿的“375路公交车”,有《聊斋志异》的恐怖小品风,短而余韵悠长;主演朱雨辰化身乘客坐上375,亲身重历了当年公车的惊魂时刻。“广东尸油”主打日本恐怖片中常见的心理恐怖,海报上香艳沐浴的美女,最终将会呈现比“贞子”还恐怖的惊魂一幕。“成都僵尸”打破了内地银幕禁忌,《生化危机》和《行尸走肉》中常见的“丧尸”,将光明正大地走在中国的街道上。“哈尔滨猫脸老太”将出现兽化人形象,风格类似美国电影《驱魔人》。

据悉,继四大灵异事件于11月14日解封具现大银幕外,《灵臆事件》近期将在全国范围内找寻“中国恐怖故事”亲历者,由他们的讲述中找寻新恐怖题材,将“中国恐怖故事”系列进行到底。

《灵臆事件》概念海报之京城375路公交

附录:四大“灵臆事件”

375路公交车事件

地点:北京

时间:1995年11月14日深夜

传言:从圆明园公交总站开往终点站香山的一辆末班375路公共汽车,刚刚开过北宫门车站,上来两个穿着清朝官服长袍且脸色泛白的人,两人中间还架着一个人。老太太乘客发现穿官服的人根本就没有腿,假装吵架抓着小伙子乘客下了车。随后375路公交车神秘失踪三日,警方在距香山100多公里的密云水库附近找到了失踪的公共汽车,并在公交车内发现三具已严重腐烂的尸体。

《灵臆事件》概念海报之成都僵尸

僵尸事件

地点:成都

时间:1995年

传言:成都市考古队在武候祠附近挖到3具清朝的古尸,由于监管出错,一夜之间3具古尸不翼而飞。后来成都出现了僵尸,专咬人头,没被咬死的就变僵尸。最后解放军出动,用火焰喷射器烧死了僵尸。另外一说僵尸来自青城山,还在里面找到N多白骨。

《灵臆事件》概念海报之猫脸老太

猫脸老太事件

地点:哈尔滨

时间:1995至1996年

传言:哈尔滨道外区的一个老太太回家时死在半路,被一只黑猫跳过诈尸,身子没变但半边脸变成猫脸。没几天周围方圆几里地,出现小孩子失踪事件,人心惶惶。后来猫脸老太从家里离开,变成夜间行动的猫人。动作敏捷力大无穷,喜欢吃小孩的肉,成年人被咬后也会变成猫人。为此,当地小学专门开了全校大会,要求小学生上下学时必须结对而行,且必须扎红绳。最后全黑龙江的小孩子都开始恐慌,“老太太”惊动中央派出军队,被士兵用枪打烂了后脑勺才死掉。

《灵臆事件》概念海报之广东尸油

尸油事件

地点:广东

时间:未知

传说:在南亚大部分地区,一些法师把死去的孕妇的下巴割下来,然后用白蜡烛烧,滴下来的油就是尸油。尸油不但能够帮助女性吸引男性,还可以令毁容后的女性容光焕发,比之前还要漂亮。但这种美丽背后,需要付出昂贵的代价……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灵臆事件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