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3届乌镇戏剧节15日晚开幕 世界8大名团齐聚水乡


来源:凤凰娱乐

第三届乌镇戏剧节将于2015年10月15日至24日盛大开幕。凤凰娱乐将于15日晚全程为您直播本届乌镇戏剧节开幕式盛况。 本届乌镇戏剧节堪称中国当代剧坛最高规格的戏剧盛宴,世界八大国家级名团(法国北方剧

第3届乌镇戏剧节海报

第三届乌镇戏剧节将于2015年10月15日19时在乌镇大剧院盛大开幕,常任主席赖声川、总监制黄磊、艺术总监孟京辉等人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凤凰娱乐将于15日晚全程为您直播本届乌镇戏剧节开幕式盛况。

本届乌镇戏剧节堪称中国当代剧坛最高规格的戏剧盛宴,世界八大国家级名团(法国北方剧院、瑞士苏黎世国家剧院、德国塔利亚剧院、俄罗斯塔甘卡剧院、波兰羊之歌剧团、意大利都灵国家剧院、立陶宛国家剧院以及中国国家话剧院)将齐聚乌镇,多部国际剧目首度访华,囊括了来自法国、德国、巴西、瑞士、意大利、荷兰、波兰、立陶宛、俄罗斯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台顶尖剧目共73场演出。

本届戏剧节十分荣幸地邀请到在世界上享有盛誉,被公认为当今最伟大戏剧导演的彼得-布鲁克先生担任荣誉主席。布鲁克先生也将带来他的新作《惊奇山谷》作为戏剧节的闭幕大戏。

与此同时,本届乌镇戏剧节新增的“戏剧小课堂”单元也备受期待,空前强大的师资阵容包括蜚声国际的托马斯-奥斯特玛雅(德)、铃木忠志(日)、赫伯特-弗里茨(德)、赖声川、沈林、史航。大师经典青年新作共迎戏剧饕餮盛宴,乌镇戏剧节无疑将成为世界尖端戏剧直通车。

此外,本届乌镇戏剧节还注入中国当代戏剧的最具代表性戏剧青年新势力:李建军、丰江舟、邵泽辉、康赫、窦辉、陈明昊等,他们代表了中国当下最优秀的创作实力和美学传承,他们恣意放肆、乐于颠覆、敢于冒险,不论是经典还是当代作品,都被他们赋予了天马行空富有生机的先锋质感,让中国最有希望的戏剧青年将从乌镇出发走向世界。

乌镇戏剧节是由陈向宏、赖声川、黄磊、孟京辉共同发起,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全球戏剧盛会。继上两届“映”、“化”之后,2015年乌镇戏剧节主题定为“承/Transmittal”。“承”者,奉受也。这是戏剧历史在时间长河中的延续,是一代代戏剧观念的更迭,更是下一代对上一代经典的继承与创新。“自下受上,称承”,“若不足,而不承”,故自重而承其重。悠悠戏剧史,有着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乌镇欲在戏剧史的演变承接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当代戏剧大师的精神与理念,也欲通过乌镇戏剧节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