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磊调侃与孟京辉当主持:我是免费的 他是赠送的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王鑫 摄影/张宇)10月15日,第三届乌镇戏剧节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作为中国戏剧界的饕餮盛宴,历经两年的经验积累,第三届乌镇戏剧节更是精彩纷呈。开幕式上,乌镇戏剧节发起人陈向宏、赖声

嘉宾鸣锣宣布戏剧节开幕

凤凰娱乐讯(采写/王鑫 摄影/张宇)10月15日,第三届乌镇戏剧节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作为中国戏剧界的饕餮盛宴,历经两年的经验积累,第三届乌镇戏剧节更是精彩纷呈。开幕式上,乌镇戏剧节发起人陈向宏、赖声川、孟京辉黄磊悉数亮相。田沁鑫宋丹丹韩童生、史航等重量级嘉宾以及双开幕大戏导演赫伯特-弗里茨、李建军等也都出现在当天的活动上。

开幕式现场出意外 黄磊机智救场获赞无数

黄磊作为乌镇戏剧节的发起人及总监制,在乌镇戏剧节的组织工作中担任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近年来黄磊凭借影视剧和热门综艺人气大增的他,在戏剧界也颇具影响力。不仅如此,在当天开幕式以及媒体见面会上黄磊更是客串玩起了主持,常常妙语连珠引得观众捧腹大笑。

一上台黄磊就对自己和孟京辉搭档主持开幕式一事进行调侃,“让我当主持的原因是因为我是免费的”黄磊说,“让他(孟京辉)当主持是因为他是赠送的。”鉴于乌镇戏剧节已经走向国际的现状,黄磊表示需要一位翻译,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位翻译竟然是赫赫有名的赖声川导演,黄磊轻松活泼的主持风格瞬间把现场的气氛调动了起来。

赫伯特-弗里茨意外摔倒

就在观众被黄磊幽默的主持吸引时,现场却发生了一场不大不小的意外。瑞士知名话剧导演赫伯特-弗里茨在上台时不慎摔倒,观众一片惊呼。而就在他摔倒的舞台上,即将上演他的作品《物理学家》,窘境之下黄磊机智圆场“这是一个表演,一个非常棒的表演”,瞬间化解尴尬,弗里茨也风趣的回应道“这个舞台是我设计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刚刚摔倒的那一刻。”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开幕大戏《物理学家》表演结束后,弗里茨携全体演员登台谢幕,而他的出场方式则是一次重重的摔倒,弗里茨的这一举动再次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黄磊担任主持

谈艺术节感受赖声川:很开心,一切像真的一样

乌镇戏剧节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而今年更具有国际视野,不仅邀请到了世界级戏剧导演彼得-布鲁克担任名誉主席,在戏剧节期间世界八大国家名团齐聚乌镇,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台顶尖剧目将在此开演,彼得-布鲁克执导的《惊奇山谷》也被作为闭幕大戏在乌镇与观众见面。除此之外,青年竞演单元、古镇嘉年华、戏剧小课堂等活动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对于乌镇戏剧节现今的影响力,发起人及常任主席赖声川来讲感受颇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赖声川表示:“很欣喜的看到乌镇戏剧节的规模越来越大了,很开心我们第三年走到了一起,一切都像真的一样。”对于乌镇戏剧节的未来,赖声川导演也借用《易经》里面的名言“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来表达了自己的期许。

赖声川、陈向宏、孟京辉、黄磊

同样作为乌镇戏剧节发起人的孟京辉导演,在谈到乌镇戏剧节发展历程中经历的困难时他表示:“没有什么困难,该实现的都已经实现了,对于乌镇戏剧节用八个字来形容‘如梦如幻、如痴如醉’,至于戏剧节发展方向来说只有一句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在开幕式结束后,赫伯特-弗里茨导演戏剧《物理学家》,李建军导演戏剧《飞向天空》的人作为开幕大戏分别上演。

[责任编辑:刘欢]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