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少年巴比伦》入围东京电影节 90后李梦再登国际舞台


来源:凤凰娱乐

第2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22日至31日在东京举办。由香港著名电影人林炳坤监制,相国强导演,董子健、李梦、尚铁龙等主演的影片《少年巴比伦》入围“亚洲未来单元”。届时,董子

《少年巴比伦》入围东京电影节

第2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22日至31日在东京举办。由香港著名电影人林炳坤监制,相国强导演,董子健、李梦、尚铁龙等主演的影片《少年巴比伦》入围“亚洲未来单元”。届时,董子健、李梦两位90后主演将随该片主创一同相亮开幕式红毯,向国际舞台开启中国电影的90后主演时代。

90后李梦再登国际舞台

青年演员李梦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09级本科,在读期间,就凭借清新靓丽的外形和极具个性与爆发力的演技出演了多部影视作品。2013年,李梦曾凭借在贾樟柯导演《天注定》中的出色表演,惊艳戛纳电影节,并成为国内首位踏上戛纳主竞赛单元红毯的90后女演员。导演李玉在看到她的表演后,也力邀其加盟了电影《万物生长》饰演韩庚的初恋。电影《少年巴比伦》改编自路内的同名小说,故事背景设在了上个世纪90年代初的工厂中,李梦在片中饰演女一号白蓝,与董子健所演的男主角路小路展开了一段夹裹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青春与爱情。该片在今年的上海电影节首次亮相,便广获好评,被称作中国近10年最好的青春片,完美展现了“70”后的青春成长史。不少原著党称赞李梦“以超出实际年龄的表演演活了白蓝这一初恋情人的角色”,更有影迷称闻到了姜文《阳光灿烂的日子》的气息,而“李梦比宁静更梦幻”。此次《少年巴比伦》作为80后导演相国强的处女作入围了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10月22日,主演董子健、李梦将与相国强一同受邀亮相电影节开幕式红毯环节,为青年一代中国电影人走向国际又写下了新的一章。

据悉,《少年巴比伦》在本届东京电影节的展映的票已经全部售罄,董子健、李梦两位90后演员的红毯秀亦备受期待。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恬童 ]

责任编辑:张恬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