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乌镇戏剧节完美落幕 青年竞演单元诞下双黄蛋


来源:凤凰娱乐

00
10月24日晚,第三届乌镇戏剧节在浙江乌镇举办闭幕式颁奖典礼,本届戏剧节集聚了世界八大名团,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台顶尖剧目。在今晚的闭幕式上,除了会公布青赛获奖名单,还将揭晓的是2016年第四节乌镇戏剧节的主题及举办时间。颁奖礼开场前,杨丽萍、陈向宏、黄磊、赖声川、孟京辉等嘉宾陆续落座。图为杨丽萍、赖声川入场。
10月24日晚,第三届乌镇戏剧节在浙江乌镇举办闭幕式颁奖典礼,本届戏剧节集聚了世界八大名团,12个国[详细]

凤凰娱乐讯(采写/王鑫 摄影/张宇) 10月24日,第三届乌镇戏剧节颁奖礼在浙江乌镇举行,为期11天的第三届乌镇戏剧节完美落幕。青年导演丁见非执导的戏剧《纪念日》获得特别关注奖,《描红》主演李博获得最

凤凰娱乐讯(采写/王鑫 摄影/张宇) 10月24日,第三届乌镇戏剧节颁奖礼在浙江乌镇举行,为期11天的第三届乌镇戏剧节完美落幕。青年导演丁见非执导的戏剧《纪念日》获得特别关注奖,《描红》主演李博获得最佳个人表现奖,台湾导演洪千涵执导的《曾经未曾》、内地导演吴彼执导的《静止》共同荣获乌镇戏剧节青赛最大奖最佳戏剧奖。

管虎滕华涛等助阵颁奖礼 杨丽萍着粉衣最抢镜

自第三届乌镇戏剧节开幕以来,徐峥宋丹丹何炅谢娜海清韩童生等陆续到乌镇为戏剧节助阵,让今年的戏剧节人气大增。在24日晚上举行的颁奖礼,更是迎来了一众圈中好友的支持,管虎、梁静夫妇,杨丽萍、滕华涛吴越、吕思清等悉数亮相颁奖礼。在众多参加颁奖礼的嘉宾中,舞蹈家杨丽萍身着粉衣,带黑框眼镜,在赖声川的陪同下步入会场,格外抢眼。

除了前来助阵的圈中好友,黄磊、赖声川、孟京辉田沁鑫、周黎明、史航等评委会成员也是全阵容亮相。在开幕式上因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黄磊,继续担任颁奖礼的主持人。幽默风格不改,上台就自我调侃道:“从2007年我与陈向宏先生一起谈戏剧节,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我终于成为一名乌镇的主持人。”

最佳戏剧奖《曾经未曾》导演:名字是去世父亲取的

青年竞演单元颁奖是每年戏剧节闭幕式的重头戏,今年乌镇戏剧节共有12部由青年导演执导的戏剧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曾经未曾》《静止》《描红》《纪念日》《一起来吧》五部剧入围决赛。

而最终戏剧节最大奖最佳戏剧奖被台湾导演洪千涵执导的暖心短剧《曾经未曾》和内地导演吴彼执导的《静止》共同获得。洪千涵在领奖时表示:“非常感谢乌镇戏剧节,在乌镇蚌湾剧场的每一次演出都让我感动。”同时她也透露,“我也感谢去世5年的父亲,《曾经未曾》这个名字就是他给我取的。”

剩下的两个奖项,特别关注奖和最佳个人表现奖分别被戏剧《纪念日》和《描红》主演李博获得。李博在上台领奖时黄磊透露,李博参加了三届乌镇戏剧节的青赛,并且每次都进入到了前三甲。李博则在采访时表示:“我得一次奖不容易,昨天下午青年竞演的决赛上,有几幕让我很感动。包括黄磊提醒现场提前退场的观众,将手中的票给到场外等候的观众。孟京辉老师在门口安抚没能进场的观众并给他们签名,这让我很感动。”

在颁奖环节结束后,乌镇戏剧节艺术总监孟京辉上台宣布,2016年第四届乌镇戏剧节将于明年10月13日至10月22日举行,主题为“眺”。

[责任编辑:张琳]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