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之星》启动 崔健:已做好被节目组“踢走”的准备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大星)11月2日,由灿星制作公司和东方卫视联合中国音协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推出的一档与“格莱美”有关的大型国际交流竞唱节目《立白皂液

  

崔健、林忆莲、刘欢

凤凰娱乐讯(采写/大星)11月2日,由灿星制作公司和东方卫视联合中国音协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推出的一档与“格莱美”有关的大型国际交流竞唱节目《立白皂液·中国之星》举办发布会,宣布节目正式启动。节目请来三位重量级华语音乐人刘欢、林忆莲、崔健担任“巨星推荐人”,发布会现场三位也现身首次与媒体见面,畅谈自己对节目的期待。据悉,该节目将于11月21日起,每周六晚九点在东方卫视播出。

林忆莲综艺节目首秀 “推荐人”概念吸引刘欢

《中国之星》将采取“大师推荐制”,由华语乐坛代表性旗帜人物——刘欢、林忆莲、崔健三位联合担任“巨星推荐人”,据悉,三位推荐人将在每期节目各推荐三个歌手,一期共九位歌手演唱歌曲,采用车轮战的形势,有淘汰有加入,最后通过三位“巨星推荐人”和专业评审团的评选,决出一位胜出者,参加第58届格莱美周,并获得由录音学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尼尔·波特诺先生亲自授予的“主席荣誉奖”。

刘欢之前和灿星有过多次合作,他说两年前田明就开始和他谈论《中国之星》这个项目,他一直也没当真,没想到有一天成真了。这次加盟该节目,刘欢表示就是被“推荐人”这个身份吸引的,“我觉得’推荐人’这个身份挺新鲜的,电视节目有评委,有导师,但好像还没有过推荐人这回事,我觉得能推荐欣赏的歌手挺好的,可以通过推荐的歌手表达我们自己对音乐的认识和态度。”

《中国之星》可以说是林忆莲第一次参加电视音乐节目,问到加盟的原因,林忆莲很是谦虚,表示自己是来学习的,“平时我是歌手,当推荐人责任好像挺大,但这也是一次音乐上的分享,我喜欢和爱音乐的人一起分享,能够擦出火花。”

而摇滚教父崔健这次能来参加一档综艺节目格外让人意外,他表示这次来到《中国之星》除了因为“盛情难却”以外,也是为了赢得话语权,“在这种主流媒体上(我)很难得到重视,如果这次我放弃了,我就是放弃了自己的话语权。既然现在有了这样的平台,有了严格专业化的团队,我想确实可以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我就是想来试一试这个可能性。”而对于三位风格迥异的音乐人这次的同台,崔健也表示“我们三个就是非常不一样,越是不一样的东西碰撞起来就越有能量,这种能量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形式,能带出超越比赛的东西。”

崔健

崔健做好被节目组“踢走”的准备 刘欢:在斗争中求生存

该节目的赛制让很多媒体担心节目最后变成选秀比赛,对于此崔健直言,“有点担心”,同时他透露与节目组一直在交流,有过矛盾,也有妥协,但这个妥协是有底线的,已经做好了随时被节目组“踢走”的准备。对于这一点刘欢也深有体会,他和灿星合作多次,笑称一直是“在斗争中求生存”,“大家对音乐有不同的理解,从电视和音乐人的角度会有不一样,我们一直在磨合和碰撞,但我们会坚持音乐是最核心的。”

当下主流音乐市场口水歌泛滥,“小鲜肉”盛行,对于这种状况崔健也有他自己的见解。“大家把’小鲜肉’看成市场主流消费群体,我是’老腊肉’了,但我觉得某种程度上’老腊肉’比‘小鲜肉’的艺术价值更高,因为‘腊肉’们的表演机会越来越少了,社会要珍惜,但‘小鲜肉’还有很多机会。”崔健说到‘老腊肉’,一旁的刘欢也笑了,对于这群新生代,刘欢直言他们也都会看都会听,但要自己推荐可能还不够,“我们把音乐品质看作是最重要的,时下那些东西我们都看得到也听得到,不是闭上眼睛不去看,只是我们衡量的标准只有音乐。”

发布会上的互动环节,问起三位推荐人对于哪类歌手更欣赏,三位不约而同选择了“唱功好+会创作”,于是不禁有人担心三位推荐人在推荐歌手方面会出现同时相中同一位歌手的情况,关于这一点,刘欢坦言还真发生过“比方说上次,我就和老崔一块都想推荐那个谁。”作为推荐人,刘欢表示难题不只“抢人”这一点,甚至也会“被拒绝”:“有时候我们推荐的歌手真(因为档期)还来不了。”

作为中西方文化的交流盛会,《中国之星》在评审制度和评审团成员等方面也体现着中西合璧的态度。据悉,除了引进格莱美奖“报送、审查、入围、提名、决选”的标准化评选程序和多轮投票的制度,活动还将组织由中国音协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与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构成的中美联合专业评审团全程参与、共同评选,通过该活动树立华语音乐的新标杆。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晴 PK012]

责任编辑:刘晴 PK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