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宁出道经历:在歌厅驻场被发掘


来源:新华网

毛宁,1969年出生于沈阳,1993年春节联欢晚会以一首《涛声依旧》而一夜成名。毛宁与当时同样走红的内地女歌手杨钰莹合作演唱了多首经典通俗流行歌曲,并与其并称为“金童玉女”。如

歌手毛宁(资料图)

毛宁,1969年出生于沈阳,1993年春节联欢晚会以一首《涛声依旧》而一夜成名。毛宁与当时同样走红的内地女歌手杨钰莹合作演唱了多首经典通俗流行歌曲,并与其并称为“金童玉女”。如果说杨钰莹的出道,是靠“新时代”大把大把的钱砸出来的,那毛宁的出道则没有那么幸运,吴建邦回忆,当时毛宁也是1990年在一个歌厅里发掘到的,比杨钰莹稍迟一些签约。“但当时公司已经把大部分经费投入到杨钰莹身上了,虽然杨钰莹的唱片后来也卖得很好,可是唱片业向来有“赊销”的惯例,有的分销商拿了货却拖欠货款。

表面上看,当时杨钰莹的唱片很畅销,但实际上却有2000多万的货款迟迟收不回。”所以对于毛宁,“新时代”当时并没有像捧杨钰莹那样,往广告上砸钱。也因此,毛宁在刚出道时一直发展得不太理想,甚至到了1993年,他才推出首张专辑《请让我的情感留在身边》,但吴建邦说,虽然在宣传上毛宁并没有获得杨钰莹的待遇,可是在制作上确实下了更重的本钱。“毛宁是个男歌手,不可能像杨钰莹那样,单靠清纯脸蛋和甜美声线就能打动听众,所以他必须要有足够好的作品,当时,我们就找来整个广东最好的音乐人,譬如张全复、毕晓世、陈小奇等等,当时都是大腕级别的人马,去给毛宁写歌创作,所以后来才有了那首传唱度很高的《涛声依旧》。”

[责任编辑:郑博文]

标签:杨钰莹 毛宁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