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9岁港星邝佐辉癌症复发病逝 曾演《神雕》尹志平


来源:凤凰娱乐

据香港媒体报道,资深艺人邝佐辉,今日(12月20日)下午在医院病逝,终年59岁。 邝佐辉去年证实患上肠癌,在接受治疗后一度情况好转,惟近月癌病复发,更迅速扩散至全身器官,月初决定停止化疗,改为用中医调

邝佐辉

据香港媒体报道,资深艺人邝佐辉,12月20日下午在医院病逝,终年59岁。

邝佐辉去年证实患上肠癌,在接受治疗后一度情况好转,惟近月癌病复发,更迅速扩散至全身器官,月初决定停止化疗,改为用中医调理及以药物止痛,并留院休养。惟不敌癌魔,邝佐辉下午在医院逝病逝。

记者向其好友麦振江求证,他表示:“Tony女儿指他已於今日(20日)下午5时许离开。”邝佐辉育有三名女儿,前年与比他年轻19年的内地女子再婚,惜婚后半年发现患上肠癌,未几癌细胞扩散至肝臟。

邝佐辉家人以英文确认消息,原文如下:

To all whom care about Tony Kwong,

Tony passed away peacefully with all his beloved family being around in the evening, for the meantime, would appreciate to have space for his friends and family to settle and take care of the rest. Thanks for all the love and caring to Tony, he is at rest in God’s hand.

Tony Kwong’s family

(中文大意:给爱护邝佐辉的亲友,Tony在下午已经平静地离开,请给予他的好友及亲人空间去处理后事,谢谢大家对Tony的爱护。)

1956年出生的邝佐辉,毕业于九龙邓镜波学校,1978年报读无线艺员训练班入行,从影37年从不言休。牡丹虽好也要绿叶扶持,曾演绎多个经典“绿叶”角色,只是医生角色已演过21次,又担任不少节目的主持人,为人谦逊。在抗病期间,依然乐观积极面对,早前更为好友廖安丽的《生命教育》拍摄短片,分享抗癌历程。

邝佐辉

1978年

报读第7期艺员训练班,是周润发吕良伟的师弟。

1980年

于剧集《上海滩》扮演蓝衣队长,是他的首个萤幕演出。

1981年

主持《妇女新姿》,是首代妇女资讯节目的主持人,1992年的《都市闲情》亦有份参与,可谓妇女节目的台柱。

1983年

刘德华版《神雕侠侣》扮演尹志平,因强奸小龙女陈玉莲令人印象深刻。

2013年

与年轻19年的太太再婚,早前更表示康复与太太旅行休息。

2014年

跳槽香港电视,有份参演《来生不做香港人》及《导火新闻线》。

2014年6月

证实患上肠癌第四期,癌细胞更扩散到肝脏,需做癌细胞切除手术。

2015年2月

完成两次手术并经过半年化疗,透露癌细胞指数已由7点多降至3点几。

2015年5月至7月

康复中的邝佐辉不时出席活动,又于香港卫视主持节目《香港故事》。

2015年8月

邝佐辉最后一次出席公开活动电视节目欣赏指数调查座谈会,同场有叶家宝及张家莹等。

2015年9月

邝佐辉癌病复发。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路桥]

标签:邝佐辉

香港演员邝佐辉癌症复发 心态乐观积极面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12/33aba4f0-6813-4f52-975c-4d34811b48fc.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