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刻薄大叔是耿直boy!崔健录《中国之星》请观众喝酒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五期《中国之星》下来,巨星推荐人崔健展现了诸多惊喜。他的点评有一说一,不留情面,看来略显高冷;而说起卖力暖场,和观众亲密交流,崔健又尽展“暖男”一面;除此之外,他还

崔健

凤凰娱乐讯 五期《中国之星》下来,巨星推荐人崔健展现了诸多惊喜。他的点评有一说一,不留情面,看来略显高冷;而说起卖力暖场,和观众亲密交流,崔健又尽展“暖男”一面;除此之外,他还偶尔幽默开玩笑,被网友称为“萌叔”。而在点评的过程中,崔健更是大方分享自己的价值观,不少言论也被观众奉为“经典语录”。

刻薄大叔?

其实只是耿直boy

担当《中国之星》推荐人以来,舞台上的崔健一直坚持着直截了当的点评路线。面对歌手的表演,他不仅不会说漂亮的场面话,更多次提意见道不足,可没少发表“刻薄”言论。上期节目中,面对资深老将齐秦,崔健也没顾及情面。尽管他曾不止一次地表达对齐秦的欣赏,但当了解到齐秦没有亲自参与歌曲的创作中时,崔健也有自己心里过不去的坎儿:“我真的不喜欢团队运作。在现代音乐环境里,每一个人都是一个音乐雕塑,我在这个位置上看到你,还希望在那个位置上看到你,可突然我发现这是一个平面,我在背后看不到你,这就是团队运作的问题。”

似乎崔健一开口,总是少不了两句“挑刺儿”。连他自己也坦言,害怕接下来要说的话会“伤人”。早前李幸倪一曲唱罢,崔健便直言自己可能要“找麻烦”:“我自己都怕我现在说话,我要给你找麻烦怎么办?你希望我说实话还是假话?”在点评老将孙楠前,崔健也不忘先问一句:“孙楠,你怕我说话吗?”甚至在崔健心中,自己也在一直扮演着“刻薄大叔”的形象:“说到今天演出,我可能又要扮演一个刻薄角色了,希望大家原谅。但是我觉得应该坚持原则,好吗?希望大家原谅。”

其实,相对于“刻薄”,崔健的“狠话”更多出于他有一说一的耿直。曾在录制间隙,崔健就不止一次地表达过自己说实话的纠结与决心。在他看来,有些话可能残酷,但这是他听完歌曲的真实感受,因此必须一吐为快。这是对歌手的负责,也是对节目的负责。就像他在看到舞台上的精彩展现,也会毫不吝惜自己的表扬。上期节目中,吉克隽逸的大胆突破就让崔健十分惊喜。在评分时,激动的崔健不但给了满分,甚至要再加一份奖励冒险精神:“我真的应该给你11分,演奏没有问题,演唱没有问题,精神再加1分,11分。”

唠家常请喝酒

看似高冷实为暖男

犀利点评时的崔健或许高冷,但这并掩盖不了他的暖男气质。节目录制分外辛苦,常常一开工就到三更半夜。为着给台下的观众振奋精神,崔健也常常站出来发挥暖场作用。“在他们换场的时间,我觉得不要冷场。很简单,大家不要都坐着,音乐一响起来,大家都站起来,我们party一下好不好?好玩一点,音乐不是让大家评选的,是让大家享受的,party一下。”和坐在推荐人席位后的观众,崔健更是能近距离交流。“你们觉得怎么样?节目好玩吗?”或者“你是哪儿人?有孩子了吗?”短短的录制间隙,崔健便和现场观众把家长里短聊得火热。话到投机处,崔健还掏出随身携带的小酒,请大家喝了起来,“我这是酒,你们以为是水啊,要不要也来点?”

不仅台下亲民,正式录制起来,崔健也是台上话最多的一位。每推荐一位歌手登场时,他常常先做个提前咨询:“请允许我问一下大家,有多少人参加过摇滚音乐节?OK,太少了。所以你们肯定没有看到下边要出场歌手的另外一面。我再问一下在座的女孩,有多少人是剩女?有没有带着男朋友来的?请告诉我一下。”为了缩进观众和摇滚乐的距离,他更是号召大家加入互动,一起打节拍喊歌词:“摇滚乐雇不起合唱队,我们演出的时候从来没有过合唱队,因为我们的合唱队就是观众,希望大家今天晚上充当一下合唱队好不好?” 而谈到自己最爱的摇滚乐,崔健也难免激动,一个劲儿地向大家做起推广:“这首歌可能没有那么多的复杂的音乐元素,非常简单,这就是摇滚,这是一种态度的表现,而且也是让大家多多关照我们初来乍到,让大家都能互动的选择。”

擅总结玩幽默

崔健

崔健偶尔也很逗

除了暖,崔健也没少在舞台上发挥他的幽默气质。有一场中,吉克隽逸把王菲的一曲《白痴》翻唱出了自己的味道。为表欣赏,突发奇想的崔健也调侃起了这位“黑姑娘”:“这首歌今天晚上应该改名,不应该叫《白痴》,应该叫《黑痴》。”当常石磊和“坡上村”乐队合作出全新一面时,崔健也开起玩笑,故作“嫉妒”:“石头特别高兴你做这次尝试冒险,而且还带出来坡上村这么好的乐队。本来应该是我做的事,怎么你给做了?哈哈开玩笑。”而对于别人给出的“摇滚教父”称呼,崔健也有诸多改编。当谭维维一曲《hold不住》唱出剩女心声时,崔健笑言:“很感谢节目组今天没有叫我‘摇滚教父’,所以今天晚上,如果她嫁出去的话,我更愿意当一个摇滚岳父。”好友杨乐以歌动全场,崔健也表示内心倾佩:“如果说有人叫我摇滚之父,那么这就是摇滚他大爷。”

几期节目下来,崔健也做了不少经典的“三条”总结,为网友们津津乐道。关于事业成功的巅峰,崔健便这样总结道:“我们事业成功巅峰,至少有三条可以上去:一条像我一样横空出世,一部出来就火了;还有像谭维维这样,通过选秀,有非常好的运作团队,发展出来的操作模式;第三条路,就是磕,坚持认认真真做音乐,坚持真实的对待朋友。”在音乐的核心支撑上,崔健也把自己的观点总结为三条:“音乐有三种东西支撑着:温情,音乐本身的技术,还有它的信仰。”对待爱情,崔健也认为有不可置否的三要素:“我觉得爱情需要三种元素,一个是荷尔蒙反应,一个是人格独立,还有一个就是价值观认同。”

[责任编辑:张赫 PK019]

责任编辑:张赫 PK01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