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芈月传》庆功众星欢聚一堂 斓曦发言激动痛哭


来源:凤凰娱乐

12月23日下午,《芈月传》在京隆重举行庆功会。导演郑晓龙携全体主创以及主演孙俪、马苏、高云翔等众台前幕后团队欢聚一堂,共襄盛况,现场始终充满欢声笑语,妙语连珠的问答、温馨动人的场面和热闹喜庆的抽奖环

斓曦发言激动痛哭

12月23日下午,《芈月传》在京隆重举行庆功会。导演郑晓龙携全体主创以及主演孙俪马苏高云翔等众台前幕后团队欢聚一堂,共襄盛况,现场始终充满欢声笑语,妙语连珠的问答、温馨动人的场面和热闹喜庆的抽奖环节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庆功会上公布了《芈月传》自播出以来的收视率、网络播放量、微博话题量、媒体新闻量、第三方调查等多项“大数据”。活动开场,导演郑晓龙、制片人曹平、总编剧王小平和领衔主演的孙俪、马苏、高云翔,以及出品方、4大播出平台领导共同启动盛大仪式,为贯穿全场的“全民赏月、再创奇迹”主题奠定了坚实基调。最后,针对近期出现的《芈月传》未完成版全集资源泄露一事,导演、出品方和播出平台代表在“维护行业秩序、坚决抵制盗版”的横幅上郑重签名,共同呼吁大家通过合法渠道观看电视剧,坚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非法行为。

“全民赏月、再创奇迹”  

震撼数据彰显“剧王”霸气

在庆功会开场前举行的红毯仪式上,导演郑晓龙夫妇与人气超高的“小芈月”扮演者刘楚恬一起亮相,“爷孙最萌反差”引发了现场媒体和粉丝的阵阵尖叫。主演孙俪、马苏、高云翔等剧中演员先后盛装出席,众主演、主创及嘉宾也是精心打扮,悉数在红毯亮相,《芈月传》的古典元素背景与众人时尚感超强的衣着装扮相互交辉,更显喜悦与隆重。

红毯仪式结束后,活动正式开始。《芈月传》导演郑晓龙、制片人曹平、总编剧王小平,领衔主演的孙俪、马苏、高云翔,携手出品方和播放平台领导嘉宾上台,共同启动盛大注酒仪式,庆祝《芈月传》播出至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寓意“全民赏月、再创奇迹”,庄重而又喜庆的气氛引发了现场第一轮高潮。

电视剧《芈月传》讲述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政治家秦宣太后芈月的传奇一生。该剧2012年7月开始筹拍,全体主创双组连拍、历时三年、辗转五地、千场戏份、耗资近三亿,精心打磨了这部长达八十一集的古装传奇巨制。2015年11月30日开始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两大卫视黄金时段盛大开播,同时,在线播出平台也同步强势播出。该剧开播首日即赢得“开门红”——根据索福瑞数据显示,两家卫视的收视率双双突破1.5,开播次日收视率双双破2,开播12日收视率更是一举破3!而且势头还在节节攀升,12月22日《芈月传》东方卫视收视率达3.20,北京卫视达3.14,牢牢占据了全国卫视收视冠亚军的排名。《芈月传》网络播放量方面的数据也颇为惊人——开播仅24日网络播放总量便超过100亿,弹幕总量超5000万!

这部年度大剧在筹备之初便受到了广泛关注,开播以来热度更是居高不下,截止到日前,该剧百度指数超420万,新闻量突破1千万,网络搜索量超过1亿,微博话题总量更达15个亿,华丽数据傲视群雄。在口碑方面,乐视网和腾讯视频观看该剧的观众评分均达9分以上,而近期新浪、京华时报等媒体平台的投票结果显示,近50%的新浪网友选择了“很好看,一直在追剧”,而京华文娱的投票当中更是有78%的观众打出了8分以上的高分。同时,庆功会公布的国内最大的研究咨询服务专业机构----零点研究资讯集团关于“电视剧《芈月传》观众感知调研项目”的调查结果显示,有99.7%的受访者听说过《芈月传》,63.1%以上的受访者观看过该剧,其中95.8%的受访者看过6集及以上该剧;70.8%的受访者年龄在19-35岁之间,84%的受访者为本科/大专以上学历;71.4%的受访者表示家人也在看该剧,98.2%的受访者表示是与家人一起看。看过《芈月传》6集及以上的用户打出的平均评分为8.5分,其中57.1%的受访者打分为9-10分,认为“非常值得看”;67.1%的观众对该剧历史情节改编持支持态度,39.6%的观众认为该剧制作精美,58.9%的观众认为该剧制作符合审美要求,75.4%的观众认为《芈月传》服饰符合历史背景或符合当代人审美。

这一连串的惊人数据,强有力的彰显了电视剧《芈月传》“年度剧王”的市场地位。不论是收视率、网络播放量,还是媒体关注度、网络话题度、观众好评度,都以“碾压式”的强势姿态,成为当之无愧的“古装封鼎大戏”。

孙俪刘楚恬“两代芈月”

同台颁奖现场其乐融融高潮迭起

庆功会现场,女歌唱家陈思思当场演绎了《芈月传》片头曲《满月》,美妙的歌声感染了现场每一位主创和媒体、观众。随后,该剧主创、主演、重要嘉宾分别登台,并先后进行了剧组内部颁奖和为粉丝抽奖环节。乐视控股领导为孙俪颁发了“太后威武奖”;出品人敦勇给马苏、高云翔颁发了“痴女悲情奖”、“草原猛男奖”;导演郑晓龙则亲自给小芈月刘楚恬颁发了“小霸星奖”。值得一提的是,颁奖环节之后,现场大屏幕播放了每位演员给导演录制的vcr ,每个人一句发自内心的温馨话语不但感动了导演郑晓龙,同时也让现场的每一位主创感同身受,更让现场的媒体朋友和观众粉丝感受到了一部大剧制作的艰辛和不易。随后,孙俪和刘楚恬“两代芈月”共同给导演郑晓龙颁奖,还分别为导演送上了贴心礼物——孙俪送上的是带有导演形象的番糖蛋糕,刘楚恬送上了亲手为导演画的画像。同时,虽然剧中刘涛方中信、黄轩等另外几位主演因档期无法到现场,也都特意录制了VCR,从远方表达了自己的祝贺和喜悦之情。

主创登台环节中,主持人也向到场的主创提问了众多问题,其中就包括了网络上热心网友对于剧中历史、服装、饰品等问题的一些吐槽。对此,该剧历史顾问王子今现场指出:“传统的戏曲剧目在历史基础上也会存在很多调整甚至虚拟,逐渐为人们认可和接受。剧组对历史问题是尊重和用心的,尽了最大努力想要做好,只是今天的电视剧想要完全还原历史原貌,知识有误差在所难免”。而关于服饰上的质疑,服装指导陈同勋也介绍道:“《芈月传》的故事被设定在先秦战国时期,根据史料记载,先秦时期,印染与丝织技术已经足够纯熟,可以完成颜色鲜艳、绣品精美的服饰,只是这一点常常被人忽视,尤其是楚国,而这个戏中比较难的是,扔掉大家所熟知的,重新找出一个大家能接受的”。

剧中片尾曲的演唱者霍尊随后上台现场演绎《伊人如梦》,将大家拉回到那个久远的时代,让每一位听众都仿佛与芈月一起,感受到了快乐、哀愁、遗憾和无奈。活动现场,主办方特意为亲临现场的粉丝准备了奖品丰富的抽奖环节,基本上每10位粉丝就有1位获得奖品,令到场粉丝惊喜不已。庆功会最后,全体主创登台举杯共饮庆功酒,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庆功会也在一片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郑晓龙诚恳感谢观众

在23日的庆功宴上,包括导演郑晓龙在内的主创均对电视观众表达了由衷的谢意。“观众无论是点赞的还是吐槽的,我们都要感谢,正是他们铸造了《芈月传》今天的辉煌,也让我们在未来能够做的更好!”

2010年郑晓龙导演拍摄的首部古装大戏《甄嬛传》,无论在整体制作质量、海内外收视成绩还是观众口碑上都创下了中国电视剧史上的奇迹,有的电视台甚至创纪录地连播十几遍。即使郑晓龙导演曾经打造现象级影视作品无数,也曾直率地表示那是一座难以逾越的新高峰。尽管如此,他还是聚集《甄嬛传》原班人马再拍古装题材,并且在开拍之初便毫不犹豫地向全剧组提出了挑战:“必须要拍不一样的东西,要在高山旁边再起一座更高的山。”

自《芈月传》开播以来,引发了人们对剧里那段历史的极大热情。新媒体上甚至掀起一股民间自发学习、研究的热潮,关于当时的服饰、仪规、生僻字等冷知识,都被自觉普及。随着《芈月传》的收视率和关注度的飙升,伴随的对剧中服、化、道以及剧情细节、人物设定等方面的话题争议也不断涌现。为此,郑晓龙导演在之前的媒体采访中也曾说道:“我致敬这样认真的观众,他们特地定格了画面去找问题,提意见,说明他们在关心、关注《芈月传》,这是导演之幸,演员之幸。”

马苏高云翔演技突破期待再度合作

斓曦激动痛哭感恩郑晓龙给机会

庆功会现场“芈月”的扮演者孙俪无疑成为场上最大的亮点,谋杀菲林无数。在“甄嬛”盛名下的孙俪,顶着超大的压力再度联手郑晓龙导演,出演了《芈月传》里的“芈月”,和导演郑晓龙一起再攀高峰。在开播前孙俪曾多次在媒体前表示自己是怀着“忐忑”的心,等待着观众的检阅。然而,让观众惊喜的是,开播后,孙俪用自己对“芈月”的用心刻画和细致入微、证明了一个优秀演员的实力。《芈月传》播出已经过半,随着剧情的深入,孙俪对人物的诠释层次感日渐明显,而之前她的一场“难产戏”更是让很多网友惊呼“娘娘的演技又爆表了!”孙俪在现场谈到那场表演时再次告诉观众,“生孩子没那么痛苦,毕竟是演戏” !同时她也表示不后悔在甄嬛之后再接演芈月:“芈月和甄嬛是看似雷同但完全不一样的两个角色,无论从人物的性格质感,还是表演层次,对于一个演员来说,都是全新的体验和挑战!”她还表示希望观众继续支持《芈月传》,并透露“后面的剧情更是高潮迭起”。

剧中,“魏琰”的扮演者马苏首次以“坏女人”形象登陆银屏,优秀的表演受到了各方好评。谈到剧中的角色,马苏表示“虽然坏的还不过瘾,但与大家一起飙戏非常痛快,感觉这部戏下来自身有了非常明显的提高,更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能够有更多机会让郑晓龙导演挖掘自己的潜力。”同时,刚出场便让人眼前一亮的“义渠王”既有荷尔蒙爆棚的一面,又展露了一个成熟男人的智慧和胸襟,而高云翔细致入微的表演更为该角色添分不少。高云翔更是在现场表示:“这部剧的最后,草原猛男义渠王一定会带给大家更多不同的感受!”

除孙俪、马苏、高云翔外,刘涛、方中信、黄轩、赵文瑄、姜宏波、赵立新、祖峰蒋欣、孙茜、斓曦等众多观众熟知的实力明星,在《芈月传》中也先后露出峥嵘,让观众大呼过瘾。

庆功会上,赵立新、徐梵溪、姜洪波、曹征等也齐聚现场,在《甄嬛传》《芈月传》中都有出演的斓曦更是激动落泪,感恩自己能有这样两个角色。

全影视泛娱乐覆盖

《芈月传》打造“互通共赢”模式

此次《芈月传》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强强联手,乐视、腾讯两大视频平台同步播放;传统电视机、有线频道、网络PC视频页面、APP、移动手机客户端共同关注。《芈月传》可谓达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影视多屏幕、多载体互通播放模式。之所以该剧能拥有如此大范围的互通资源承载,“郑晓龙团队”的金字招牌功不可没。

更让人可喜的是,自《芈月传》宣布定档播出,到11月30日震撼播出,到现在播出过半,数据显示《芈月传》始终保持高收视率、播放量、话题度、关注度的“四高”状态,衍生话题成为大众茶余饭后的谈资,在当下的市场打造了全民热议、全民追剧的现象。

同时,《芈月传》在娱乐营销、各类衍生节目、广告商业诉求上也做了成功的尝试。除了传统的广告等商业模式外,类似游戏交友、生活服务、咨询研究等多领域、多模式、泛娱乐的O2O平台,也都纷纷与电视剧合作,跨界结合,成功的达到了各自的诉求点,同时也进一步增加了《芈月传》的热度。网酒网就特别为打造生态IP衍生品——芈酒,并作为庆功宴官方指定用酒供大家品尝。不得不说,《芈月传》不仅为中国的电视剧市场打入了一针强心剂,更打造了影视剧市场和商业跨界“互通共赢”的全盛模式,实现了乐视“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化反。

[责任编辑:刘娜]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