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功夫熊猫3》今日上映 IMAX 3D生动呈现中国风CG动画


来源:凤凰娱乐

作为历史上第一部由美国与中国合拍的正式动画长片,备受期待的喜剧动画《功夫熊猫3》1月29日在全国270家IMAX影城上映。

《功夫熊猫3》IMAX版海报

凤凰娱乐讯 由中影股份、梦工厂、东方梦工厂及上海众明优影联合摄制,备受期待的喜剧动画《功夫熊猫3》1月29日在全国270家IMAX影城上映。作为历史上第一部由美国与中国合拍的正式动画长片,这部电影系列的再度回归也让许多巨星甘心为阿宝当起了绿叶,杰克·布莱克、凯特·哈德森、布莱恩·科兰斯顿原版配音主演,而中文版配音的全明星阵容则包括了黄磊成龙白百何王志文周杰伦杨幂朱珠姜武张国立等。影片上映当天,IMAX在京举办媒体观影会,短短90多分钟的观影过程中,IMAX影院中欢乐不断,运用最新的动画技术,《功夫熊猫3》的CG效果更细腻真实,阿宝和小伙伴们憨态可掬的熊猫形象通过IMAX 3D技术表现得栩栩如生。此外,《功夫熊猫3》的制作团队采访特辑也随之曝光。

IMAX细节呈现设计师心血,导演鼓励观众IMAX大银幕探索发现

在《功夫熊猫3》中,设计师沿用了中国山水画风格的画作来展现,IMAX3D视觉上堪称震撼。而不少细心的观众也在IMAX大银幕上发现了许多转瞬即逝的精致细节,比如神龙大侠面条豆腐馆里的招贴、阿宝的形象做成的剪纸、财神年画、阿福年画、银票等,都凝聚了主创们的诸多心血,影片导演亚历山德罗在采访中说: “如果背景中有一棵树,其实那是美术团队一枝一叶绘制的,这需要团队耗费无数的辛勤与劳动。而在IMAX大银幕上看一切都是值得的。”另一位导演吕寅荣则说到:“IMAX的优势在于能呈现微小的细节,我们为影片制作了无数精细的细节,就是希望观众能在IMAX大银幕上发现,和角色们一起经历这趟冒险。”而梦工厂动画的首席执行官杰夫瑞.卡森伯格表示:“我认为IMAX不仅大大提升了影院体验的标准,也令《功夫熊猫3》更精彩,顶天立地的银幕以及出色的音效,会带给观众更震撼的效果。”

《功夫熊猫3》IMAX版海报

熊猫村取景四川青城山,IMAX惊艳中国风质感获赞

许多观影嘉宾盛赞IMAX带给他们奇妙的熊猫旅程,精美的画面和缱绻的中国风令他们印象深刻流连忘返:“我觉得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当阿宝和父亲来到熊猫乐园那一幕,IMAX大银幕的观感完全让人眼前一亮。电影中一个世外桃源式的熊猫乐土,背景则是中国式的山脉,建筑,IMAX的画质非常清晰,环抱式的银幕带入感极强,仿佛可爱的熊猫就在眼前触手可及。”《功夫熊猫3》的制片人梅丽莎.科伯也在采访中推荐:“《功夫熊猫3》很赞,阿宝将随家人去拜访神奇的熊猫村,而IMAX仿佛带观众一起造访了这个绝美村庄。”据悉,主创团队特地来到中国四川感受风土民情,有部分设计图更是全程实地取景于四川青城山,并用各种中国意象竹林,群山,薄雾,月光等来打造出美妙的绝世乐土。

《功夫熊猫》系列一直以来最被称道的就是顶级动画技术对东方气质的精妙把握,这一特质在《功夫熊猫3》中得以保留甚至更传神的体现出来。影片的动画沿用了中国水墨画式的构图,借助IMAX专利的DMR®(数字原底翻版)技术,每一帧画面的亮度、对比度和色彩都得到调校,让整个影片的精致视觉结合大银幕如一副画卷般铺展开来。每一个细节诸如云雾缭绕,高耸入云的峭壁,深不见底的峡谷,雕梁画栋的中国建筑都被准确还原,甚至每一种动物的毛发都相当逼真。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标签:功夫熊猫3 IMAX

《功夫熊猫3》创作团队采访特辑曝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29/a8a318c1-823d-4e2f-b3a5-856bd0ce4cdc.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