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江图》柏林首映秦昊获盛赞 为戏“献身”增重浮肿


来源:凤凰娱乐

近日,由杨超导演,秦昊、辛芷蕾主演的魔幻现实主义巨制《长江图》在柏林国际电影节举办了首映,获得国内外媒体高度赞誉,男主角秦昊更是被国际顶级媒体称赞。

秦昊与长江图剧组成员共同亮相首映礼

近日,由杨超导演,秦昊、辛芷蕾主演的魔幻现实主义巨制《长江图》在柏林国际电影节举办了首映,获得国内外媒体高度赞誉,男主角秦昊更是被国际顶级媒体称赞。作为本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一部华语片,《长江图》有希望延续华语片在柏林电影节获奖的福运。

东方美学诗意呈现 秦昊获国外媒体盛赞

秦昊主演的《长江图》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文艺片,而是一部投资巨大的魔幻现实主义大制作,历时多年拍摄完成,耗资四千余万人民币,这种规模在国产文艺片中相当罕见。本片导演杨超曾获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奖特别奖,摄影李屏宾更是华语电影界数一数二的摄影大师。《长江图》的故事非常独特,极具魔幻色彩,向世界呈现了经典的东方美学图景。《波士顿先驱报》便称赞本片“极具诗意而奇特”。

在电影《长江图》中,秦昊饰演船长高淳,与辛芷蕾饰演的船女上演了一段极为浪漫而奇幻的爱情漂流之旅,爱情的明线和一个古代传说的“隐线”巧妙交织,秦昊痴迷于一本神秘的诗集,在充满诗意的语境中守护着对长江和爱情的坚贞。作为公认的“文艺男神”,秦昊在本片中展现了细腻而准确的演技实力,完美地塑造出一个落寞、痴情、忧郁的主角形象,让人过目不忘。

国际著名杂志《名利场》盛赞“这是一部非常激烈的电影,秦昊的表演堪称精湛”。接受国外电影媒体采访时秦昊透露,为出演《长江图》增重十五斤,因为角色需要在船上吃住三个月,为了邋遢浮肿的效果几乎没洗过脸。秦昊还自言与片中角色的心路历程非常像,因为在《长江图》中他饰演的高淳放弃了做诗人的梦想,在现实的长河中逆流而上。同时他也坦言自己曾努力并梦想成为阿尔•帕西诺、罗伯特•德尼罗、马龙•白兰度那样的伟大演员,对作品极为挑剔,导致一度有人误解他已经不做演员。秦昊感慨,幸亏当初没有放弃理想,至今仍然在电影界奋斗。

秦昊参加柏林电影节长江图首映礼

七次入围顶尖电影节 打破标签尝试多类型

秦昊是公认的文艺男神,主演的电影作品先后七次入围国际顶尖电影节,被王小帅称为“戛纳的无冕之王”。谈及多次提名的荣誉,秦昊表示在2005年主演《青红》第一次入围戛纳,当时中国电影市场还很小,资金极为困难,是欧洲电影圈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至今自己仍然出演文艺片,也是怀有感恩的心态,想要回馈国际观众更多的好电影。秦昊与柏林电影节也可谓颇有渊源,与娄烨合作的《推拿》就曾于2014年在柏林电影节举办首映,并最终擒获银熊奖。

在文艺片领域叱咤风云的秦昊,凭借扎实的演技,努力拓展自己的戏路,大胆尝试多类型的角色挑战,他与陈坤白百何主演的喜剧《火锅英雄》即将于4月1日全国上映,秦昊在片中将饰演一位“超级逗比”,让人相当期待。近日,《长江图》在柏林成功首映获赞,作为唯一的华语竞赛片,此次奖项上能否有所斩获,令人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侯荔嘉 PK031]

责任编辑:侯荔嘉 PK031

标签:《长江图》 秦昊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