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艺术家阎肃追悼会在京举行 李双江表情凝重


来源:北青网

2016年2月18日,北京,艺术家阎肃追悼会。著名艺术家阎肃于2月12日3时07分在北京病逝,享年86岁,社会各界深切悼念。

李双江

2016年2月18日,北京,艺术家阎肃追悼会。著名艺术家阎肃于2月12日3时07分在北京病逝,享年86岁,社会各界深切悼念,李双江与梦鸽也现身悼念。

9时起,上万人在《红梅赞》的旋律中向阎肃告别。阎肃的生前友好、家乡代表、部队官兵代表以及喜爱他作品的群众向他深深鞠躬。

《红梅赞》是阎肃的代表作、歌剧《江姐》的主题歌。从艺65年,阎肃创作了歌剧《江姐》《党的女儿》,歌曲《我爱祖国的蓝天》《长城长》《敢问路在何方》《故乡是北京》《雾里看花》等1000多部(首)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参与策划了100多台重大文艺活动。

2015年9月,阎肃在参与完成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胜利与和平》任务后,突发脑梗,陷入昏迷,于2016年2月12日3时07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

阎肃病重期间和逝世后,党、国家和军队有关领导同志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阎肃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标签:艺术家 阎肃 追悼会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