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友人忆阎肃:他是个老顽童,充满正能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8日电 18日上午,著名艺术家、词作家、剧作家阎肃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将近上午11时,阎肃灵柩被抬出。见此情景,现场参加悼念仪式的群众齐呼“阎肃先生

中新网北京2月18日电 18日上午,著名艺术家、词作家、剧作家阎肃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将近上午11时,阎肃灵柩被抬出。见此情景,现场参加悼念仪式的群众齐呼“阎肃先生一路走好”。

在当天的告别仪式队伍中,阎肃生前朋友孙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舍不得阎肃老师。她回忆,当初自己是因为工作关系认识的阎肃老师,后来成为忘年交,是关系很好的朋友,“老人家去世以后,我两次去家里上香”。

在孙女士的印象中,阎家人都非常和善,没有任何架子,“阎肃老师特别和蔼,过去我常去阎肃老师家里,他也邀请我去吃过饭,很爱开玩笑,特别逗”。

“以前,每逢阎老师生日,我们都去祝寿。还曾经说过,要等着给老人家过九十大寿。”孙女士的声音开始哽咽,并忍不住抽泣起来,“我到现在都不相信阎老师已经过世了,总觉得他还在”。

孙女士说,今天来送别阎肃老师的人非常多,“我还碰到两个,是从井冈山过来的,以前也不认识阎肃老师,特地赶来送别”。

“真的没有想到阎肃老师会离开我们。”孙女士难掩悲痛心情,“他就是个老顽童,跟他在一起特别开心。真的非常舍不得他”。

阎肃原名阎志扬,1930年5月9日出生于河北保定,是著名的文学家、剧作家、词作家。阎肃从军60年来,创作了1000多部(首)深受民众和官兵喜爱的文艺作品。1964年,他担任歌剧《江姐》编剧,并为主题曲《红梅赞》作词,令其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歌曲。

2015年9月,阎肃突发脑梗,随后陷入深度昏迷,于2016年2月12日在北京辞世,享年86岁。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