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葛存壮晚年生活:爱好摄影 自组老人美食合唱团


来源:信息时报

相比起其他老年人,葛存壮的晚年生活可是相当的丰富。他不仅养狗、养鱼、摄影、养花,还参加了中华名人垂钓俱乐部,经常去郊县的鱼塘垂钓。每次去垂钓他总满载而归,好几十斤的鱼家里吃不了,便楼上楼下的分送他人。

葛存壮、葛优(资料图)

相比起其他老年人,葛存壮的晚年生活可是相当的丰富。他不仅养狗、养鱼、摄影、养花,还参加了中华名人垂钓俱乐部,经常去郊县的鱼塘垂钓。每次去垂钓他总满载而归,好几十斤的鱼家里吃不了,便楼上楼下的分送他人。而葛老摄影颇为专业。他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就耗资200多元买了一台上海牌相机,后来又购进了前苏联佐儿基相机,几十年间他的相机,有葛优送的,也有自己买的,足有30多台。他还用木料自制放大机,把家里的厕所改装成暗房,自己冲洗、放大照片。刚退休时他还背着照相机,四处采风。而今,很少出门的他拿着照相机,伏在阳台上,拍摄高楼与飞鸟,抓拍楼下的行人。在剧组拍戏,葛老也是相机不离身。没有他的戏时,他就背着相机四处转悠,拍下片场的各种情景和瞬间,还把相片洗印出来送给剧组的同事。跟田华、于洋等老朋友聚会时,葛老也是义务摄影师。

他还和几个老年人一起成立了一个美食团和歌唱团。活动时专爱唱青春歌曲,而“美食团”年龄最大的黄素影93岁,最小的也65岁了。他们采取“大AA制”,每个月有一个人请大伙儿吃饭,轮流做东,月月都有“美食聚会”。

比起丰富的休闲生活,葛存壮的作品却不多,只是偶尔客串,他透露记忆力已经退化:“2009年演齐白石我很吃力,吃力在背词上。记忆力不行,所以导演也照顾,给我准备一块白板,把我的词都写在白板上。”(2015年)5月要上映的《飞越老人院》,葛存壮本来已经准备了3个月,但最后因为身体不适入院而临时退出。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