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葛存壮追悼会举行 冯小刚请假送葛老最后一程


来源:凤凰娱乐

00
著名表演艺术家葛存壮于3月4日早晨,因脑梗引发心脏衰竭去世,享年87岁。葛存壮的遗体告别仪式于3月8日上午9点在八宝山大礼堂举行,众多亲友和群众前来送别。图为葛优怀抱父亲遗像。
著名表演艺术家葛存壮于3月4日早晨,因脑梗引发心脏衰竭去世,享年87岁。葛存壮的遗体告别仪式于3月8[详细]

凤凰娱乐讯(采写/王鑫 摄影/卡卡西 摄像/宋如辉)3月8日,著名表演艺术家葛存壮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大礼堂举行,导演冯小刚、陈凯歌、郭宝昌、尹力、赵宝刚、翟俊杰,演员六小龄童、蔡明、陈道明、刘金山、陶

凤凰娱乐讯(采写/王鑫 摄影/卡卡西 摄像/宋如辉)3月8日,著名表演艺术家葛存壮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大礼堂举行,导演冯小刚陈凯歌、郭宝昌、尹力、赵宝刚、翟俊杰,演员六小龄童、蔡明陈道明刘金山、陶玉玲、臧金生、刘桦杜淳、张光北、丁志诚曾黎吴若甫,歌手萨日娜,相声演员李金斗刘伟以及亲友、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前往八宝山吊唁,为葛存壮送行。

一早,筹备葛存壮追悼会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八宝山大礼堂,七点左右葛优手捧父亲遗像现身,葛存壮的灵柩在众人护送下缓慢进入礼堂。闻讯赶来的媒体,以及社会人士陆续在礼堂外集结。一位影迷透露,早上五点他就赶到八宝山,来送葛老最后一程。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葛存壮饰演的角色,并且与其有过一面之缘,还向记者展示了他与葛老的合影。

八点左右,前来吊唁的社会各界人士相继到场,在大礼堂外排起了长龙,神情肃穆、秩序井然。在等候的人群当中出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82岁高龄的演员陶玉玲静静的排在队伍里面,听到有媒体呼喊,她才转身挥手示意。

冯小刚政协请假赶来吊唁 影迷磕头拜别葛老

追悼会开始后,吊唁的人群陆续进场。导演冯小刚在瞻仰完遗体后便匆匆离开,一度引发媒体的围堵。据悉,身为政协代表的冯小刚,近期正在参加政协会议,为了能送葛老最后一程,他专门请假前来参加追悼会。

相声演员李金斗从大礼堂出来后神情凝重,虽然媒体记者再三请求,但最终也未接受采访,悲伤之情难于言表。演员六小龄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自己和葛老的私交不错,虽然从来没有合作过,但是在很多活动和会议上都有过碰面,现在想起来没能与其合作实属遗憾。

曾与葛存壮有过合作的相声演员刘伟,在告别葛老后向媒体表示,30年前我俩曾演过电视剧,葛老留给自己的印象就是非常的认真,对表演、对台词都可谓是一丝不苟,是真正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

虽然葛存壮生前演绎的角色多为反派,但是其精湛的演技,敬业的工作态度让同行、影迷交口称赞。导演尹力透露,影协主席团3月2日已经一致通过,今年的金鸡百花终生成就奖将授予葛存壮老师,但是没想到两天后就听到老人家去世的消息,没能等到这个奖项,十分遗憾。而现场也出现了令人敬佩的一幕,一位影迷在礼堂外的广场上跪地磕头,为葛老送别。

除了在工作上令人敬佩,生活中葛存壮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员蔡明回忆起葛老生前,不禁落泪。她表示,葛存壮先生十分值得尊敬,为人谦和,不管是对平辈还是后辈都是这样,他的这个有点也深深的影响到了葛优。

葛优眼含泪水神情悲痛

上午十点半左右,追悼会接近尾声,一众不愿离去的人群,在大礼堂外排成两队,静静等候葛存壮的灵柩离去。在大家的注视下,葛优手捧父亲遗像,缓慢走出礼堂,葛老棺椁在众人的护送下紧随其后。葛优表情肃穆,双眼通红,走在灵柩前面的他还时不时的回头,令人为之动容。

葛存壮的灵柩在一片“葛老走好”的呼喊声中被抬上灵车,人群也跟着慢慢启动的车子来到广场出口,直至灵车消失在视线当中。

葛老,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张攀 PK021]

责任编辑:张攀 PK021

标签:葛存壮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