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帆再次挑战《原野》名著 冯导赞扬演得不错


来源:新华网

3月3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继去年连场爆满的《茶馆》之后,再携曹禺话剧《原野》造访狮城新加坡;此次演出可谓阵容强大,胡军、徐帆、濮存昕等内地一线大腕儿皆倾情加盟。据了解,徐帆本来不想接演名著,因为名著被演得太多了;而金子这个角色,在她饰演之前也完全没有打动过她。但徐帆最终演活了一个她理解的金子,并备受赞扬。

3月3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继去年连场爆满的《茶馆》之后,再携曹禺话剧《原野》造访狮城新加坡;此次演出可谓阵容强大,胡军徐帆濮存昕等内地一线大腕儿皆倾情加盟。据了解,徐帆本来不想接演名著,因为名著被演得太多了;而金子这个角色,在她饰演之前也完全没有打动过她。但徐帆最终演活了一个她理解的金子,并备受赞扬。

徐帆:金子就是每个普通女人

著名影视演员胡军、塑造过许多经典角色的徐帆、2015年《茶馆》中的“常四爷”濮存昕,将用饱满的诗情在《原野》上驰骋,把原著作者曹禺认为“最难演”的剧作进行深刻的探索,不再是揭示丑陋,而是寻究各个人物最真实的痛苦和纠结,呈现出一部充满戏剧性的诗篇。饰演女主角“金子”的徐帆,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语出惊人地表示:“‘金子’这个角色,在我真正演之前,完全没有打动我。”金子’这个角色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变得‘非人类’了,成了一种很虚幻的云里雾里的女性形象。但在我看来,‘金子’明明就是每个普通女人啊。 ”徐帆不希望观众带任何预设立场,期待哪个角色站在道德高地上。观众只需要跟着演员的调度,跟着剧情的走向,自然呼吸就行。

徐帆对于“金子”角色 一开始是拒绝的

徐帆坦言一开始自己并不想接《原野》,她直言不喜欢接“名著”戏,因为名著演得够多了,再演也演不出什么花样。后来是因胡军盛情邀约,当时徐帆正在演出另一部话剧《窝头会馆》,一天,演前化妆时突然接到胡军的电话,胡军刚跟人艺谈完《原野》,正在帮剧组张罗寻找饰演“金子”的女演员。徐帆秉持着不接名著的原则,拒绝了。后来下戏后,胡军电话又打来,对徐帆说了一句:“一块儿演吧!”又告诉徐帆演出场次不多,徐帆就半犹豫着参加了《原野》的联排,心想先试试,不行的话自己就赶快退出,也别耽误剧组。徐帆表示自己并不全然排斥名著,但多好的东西,演的遍数多了,看的遍数多了,对演员来说,魅力就少了。但在排演过程中,“金子”这个角色仍是能激发她去思考,激发她想办法去解决角色本身问题的,所以她能把“金子”以自己的创作方式活化出来。

冯小刚对徐帆表演满意 不说话就是认同

在演出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徐帆表示:“我的各类型作品在一年中没有固定的量数,若一年一部话剧、一部电视剧、一部电影同时出现,这样算是最多的,但这样的情况很少。不过,我认为这几种艺术形式都是独一无二,无可比较也无可替代的。挑选作品上,只要让我觉得没有太远的距离或太大的压力,让我觉得有意思,我就会演出。我不会放弃话剧、影视任何一种艺术形式,因为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样的机会,我若有这种基础和能力,我愿意向观众们展现。”当记者问寻冯小刚是否看过她演出的《原野》时,徐帆笑言:“他看过,他没说什么,如果有意见他会跟我说,但他看了没说,就说明没意见,就说明我演得不错,哈哈。”徐帆在访谈过程中不时自谦地呵呵笑着,让人感到真诚与平易。

标签:徐帆 胡军 话剧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