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少伟:中国投资外国电影将成未来趋势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4月18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迎来“凤凰娱乐日”!当天上午10点,凤凰娱乐与伯乐营销联合主办“凤凰大影响”特别论坛,主题定为

国际制片人李少伟

凤凰娱乐讯 4月18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迎来“凤凰娱乐日”!当天上午10点,凤凰娱乐与伯乐营销联合主办“凤凰大影响”特别论坛,主题定为“突进!无国界大片——中外合拍电影进行时”,东方梦工厂CEO方淦、索尼大中华首席制作总监黄嘉莉、国际制片人李少伟三位跨国电影制作领域权威人士,与论坛主持人、伯乐营销CEO张文伯一同,结合他们所主导的经典案例,对突进中的无国界大片现象进行独到的解读、揭秘、评析以及趋势判断。

国际知名制片人、电影《荒野猎人》制片人李少伟,在现场谈论了电影《荒野猎人》中国资本进入美国的始末,以及中美合拍片的未来发展。

国际制片人李少伟

中美合拍片的成功有准则吗? 李少伟:每个环节都很重要

李少伟,英文名Philip Lee,从事电影工作长达30余年,担任20多部好莱坞电影及众多影视作品亚洲单元的制作人,参与了李安的《卧虎藏龙》、张艺谋的《英雄》与于仁泰的《霍元甲》。

在凤凰大影响现场,李少伟表示参与过多部中美合拍的项目,今年最让外界广为熟知的项目,是日前斩获口碑的《荒野猎人》。提及参与此片制作的过程,李少伟表示一开始得知《荒野猎人》剧组超支,便主动向Regency表示可以在亚洲为其融资,“在中国找了很多公司,终于找到一家公司说可以做,我就去跟Regency谈条件,条件是很好的,跟其他投资方的条件都是均等的,双方谈妥了条件,最终促成了这次得合作。”

事实上,这不是李少伟第一次为外国电影找中国资本,2013年的《云图》是李少伟的第一次尝试,“我和导演沃桌斯基姐妹从《黑客帝国》就认识了,当时我帮他们在亚洲找了3000万美元的资本,选角和拍摄我都参与了,但那部电影不是太成功,我个人却很喜欢。”

提及此次失败的经验,李少伟笑称自己开发项目时,最看重的是故事本身,“当年《云图》的拍摄计划相当庞大,投资方之一华纳兄弟影业觉得风险大,只想做美国的发行。导演跟监制问我可不可以去做。”李少伟个人对《云图》的故事很感兴趣,便从台湾、香港与大陆找了资金投入,“但很多事情是我们控制不了的,华纳因为投资的资金很少,并未投入过多的宣传,所以在美国做得很差。《时代杂志》还说我们《云图》是年度最差电影。”

此外,李少伟也分享了《荒野猎人》的参与体验,他称明星的影响力对一部电影而言是相当重要,如果这个电影不是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全球市场估计会降低,“但在中国,我感觉宣发更重要一些,很多电影没那么好,但宣传不错,好像就卖的不错。所以,我觉得每个环节都重要。”

中国资金进入好莱坞成趋势?李少伟:买下美国八大片场都有可能

近些年来中美合拍片已成趋势,面对中国资本逐渐好莱坞的情况,李少伟抱有相当高的期待。他认为三年至五年之间,中国资金的投入对美国电影圈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这几年他们在欧洲找资金是很困难的。”

他也进一步指出,中国的电影公司可以借此拓展海外的电影市场。李少伟以《荒野猎人》为案例表示,“《荒野猎人》上映后,我每天都在看票房,一开始票房是五五分,美国占50%; 现在竟然是三七分,70%的票房都是在国外。”所以中国投资的电影,即使不在中国发行,但投资外国电影也会是一个未来的趋势,“我敢说,说不定以后中国都有能力买下美国的八大店片场,就像日本索尼买下哥伦比亚影业。”

中国市场老谈IP 李少伟:创新的项目就没人做了

面对中国电影产业的黄金发展时期,众多电影制作公司纷纷将橄榄枝抛向热门IP。针对这股中国电影市场的IP热潮,李少伟表示不论什么样的电影,最主要的还是在于故事,而这个故事也并非一定要从小说或是漫画改编而成。此外,李少伟也表示并非所有的小说改编电影就能称为IP,“像《云图》虽然是从书改过来的,但它绝对不是个IP。”

李少伟也进一步表示,“我做的电影里面,有没有IP不知道。有些美国的IP电影我开始喜欢看,但拍到二、三部后,我觉得就都一样了。而且在做IP的时候,大家互相拷贝也会很多。如果大家都在做IP,那大家就没有人做更有创新的项目了。”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