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边野餐》6.3载誉归来 廖凡:精彩的不像处女作


来源:凤凰娱乐

4月19日,由毕赣导演的电影《路边野餐》在京举行定档发布会,这部震惊世界影坛,备受影迷关注的口碑“神作”终于揭开神秘面纱,首次发布“野餐列车”版海报,正

刁亦男、毕赣与廖凡合影

4月19日,由毕赣导演的电影《路边野餐》在京举行定档发布会,这部震惊世界影坛,备受影迷关注的口碑“神作”终于揭开神秘面纱,首次发布“野餐列车”版海报,正式宣布定档6月3日。发布会上,导演毕赣与观众们分享了这部一鸣惊人的处女作的拍摄历程,影帝廖凡、著名导演刁亦男、著名编剧王红卫更到场力挺,纷纷表示《路边野餐》是2016年最值得观看的口碑“神作”,必定会给观众带来惊喜。

7项国际大奖震惊影坛 毕赣创金马奖最年轻导演纪录

《路边野餐》以勾连过去、当下与未来的三段式结构,讲述了主人公陈升在寻找侄子的路上,陷入了一段连结现实与梦境的旅途。首次发布的“野餐列车”版海报高度凝练了本片“藏”的风韵,主视觉仅以绿皮火车为主没有透露过多细节。片名“路边野餐”四个字以剪贴拼接的手法悠然置于海报上,散发着自由的灵性和朴实的野味。上映日期0603以车次号的形式烙印在车皮上,醒目的字体铭记着全球征程的荣誉:YC是“野餐”二字的拼音首字母,04A意为《路边野餐》已经入围包括第68届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在内的全球4大A类电影节。截止日前,《路边野餐》已经分别在第68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第52届台湾金马奖、第37届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上斩获7项大奖。这位年仅26岁导演的处女作震惊了世界影坛。

《路边野餐》独特的电影结构及其创造性的长镜头电影美学让人叹为观止。据悉,在2015年金马奖颁奖典礼上,《路边野餐》击败了来势汹汹的《左耳》、《我的少女时代》,以接近全票通过的纪录,一举让毕赣成为金马奖历史上最年轻的最佳新导演得主。如今这部现象级的口碑之作载誉回国,想必定会带观众进行一段连结现实与梦境的奇幻之旅。

廖凡台下观影

廖凡、刁亦男、王红卫现身力挺:影片精彩的不像处女作

发布会上,毕赣与观众分享影片拍摄过程中遇到的趣事。他表示在拍摄期间:“你得要有演讲技巧,群众基础,幽默感,而且你又恰好是最大的领导,而支撑整个拍摄过程最核心的东西是:快乐,对他来说拍电影是件快乐很事情。本片的剧组成员是由一帮年轻的90后新人组成,他们0电影经验,都是被毕赣花费3年时间完成的《路边野餐》剧本所吸引、都是因为这个伟大的构想而加入进来的。拍摄期间二十几号人在贵州凯里租了两间八十年代的房子成了拍摄的大本营,每个人都身兼数职,极富创作热情。著名监制、编剧王红卫现场爆料:毕赣导演在剧组像是个具有蛊惑能力的“教主”,把控全局的能力完全不像第一次拍电影。曾执导《白日焰火》获得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的著名导演刁亦男在观看影片后激动的表示:“简直无法用苍白的语言形容对这部电影的喜爱。”柏林影帝廖凡也现场号召观众6月3日走近影院观看“这部影片精彩的不像处女作“的作品。业内前辈齐聚一堂强烈向观众推荐《路边野餐》。这部备受世界认可的奇幻“神作”这桌扬名海外的“路边野餐”究竟如何,6月3日电影院揭晓!

[责任编辑:莫剑琴 PK039]

责任编辑:莫剑琴 PK03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