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边野餐》曝“摩托车回收”海报 继续环游野餐


来源:凤凰娱乐

00
青年卫卫骑摩托车载着陈升飞驰在迷雾袅绕的盘山公路上。
青年卫卫骑摩托车载着陈升飞驰在迷雾袅绕的盘山公路上。[详细]

近日,由毕赣担任导演及编剧、陈永忠主演的电影《路边野餐》发布了“摩托车回收”版海报。画面以旧到褪色的湖蓝色墙皮为背景,上书“摩托车回收”五个朱红色脱落的

近日,由毕赣担任导演及编剧、陈永忠主演的电影《路边野餐》发布了“摩托车回收”版海报。画面以旧到褪色的湖蓝色墙皮为背景,上书“摩托车回收”五个朱红色脱落的广告字体,与不久前发布的以绿皮火车为背景的“野餐列车”版海报在视觉上一脉相承,而此次发布的“摩托车回收”版海报上醒目的数字“13”则寓意为《路边野餐》一路走来,游历各国共斩获了13个电影节的奖项,其中包括观众熟知的第68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第52届台湾金马奖、第37届法国南特三大洲等国际电影节。

“摩托车回收”版海报 交通工具是记忆的载体

与前不久发布的“野餐列车”版海报保持一致,“摩托车回收”版海报采用斑驳的墙体为主背景,配合在电影中常出现的“摩托车回收”场景为广告字样,黯淡的蓝与醒目的红形成刺眼对比,在影片中,摩托车是最常见的代步工具,从老歪在摩托车停车场与陈升发生口角,到青年卫卫骑摩托车载着陈升飞驰在迷雾袅绕的盘山公路上,摩托车与片中穿插出现的火车、钟表等物象一样,承载着表达时间流逝的宿命。1989年出生的导演毕赣在采访中称,自己创造出一个非同龄人的陈升,是在用孩子气的方式讲述沉重的人生:“电影最终关心的,都是时间;正是人世间所有的遗憾,让我们体会到时间的意义。”

影片中最蔚为壮观的长达四十分钟的长镜头“前后排练了半个月,实际拍摄仅用了60分钟。”两名车手,两辆摩托车,一辆搭摄影师,加上一辆搭录音师,就是这个长镜头的全部人力物力配置。而拍摄这个庞杂的长镜头,毕赣却称得益于自己打实况足球的经验:“你要想着把球传到前场,你要想经过几次倒脚,是否要传一个长传,传给谁,哪个球员去接……

继续环游继续野餐 一场重塑观影自觉的亚热带飓风

《路边野餐》中,男主人公陈升因犯罪而入狱多年,出狱后与亲弟弟老歪反目,为找回被老歪遗弃的小侄子卫卫,陈升途经神秘村庄荡麦,一路与过往的人事重逢。导演以勾连过去、当下与未来的三段式结构,通过空间转移完成了对时间的调度,将其对“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的理解抽象在了影像中。主人公穿梭游走于时空、虚实之间的“绝对自由”,这不仅是毕赣本人一次对电影语言的新奇大胆的实验,也是对观众重塑审美自觉的一次挑战。

除了入围包括第68届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在内的全球4大A类电影节,《路边野餐》已经分别在第68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第52届台湾金马奖、第37届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上斩获7项大奖,并且击败了《左耳》、《我的少女时代》,以接近全票通过的成绩斩获金马奖最佳新导演。《电影手册》形容毕赣创造了一次有力的“新魔幻现实主义”,而这场狂狷溽热的亚热带季风,也即将于今夏6月3日登陆院线,奏响一支艳惊四座的“凯里布鲁斯”。

[责任编辑:莫剑琴 PK039]

责任编辑:莫剑琴 PK03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