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朝伟演&王家卫教 改当导演的张嘉佳实在太幸运


来源:重庆商报

张嘉佳说:“刚开始他们的确想做带喜剧风格的文艺片,但后来却跟王家卫越聊越偏。在采访中张嘉佳一直不停地表示很感激王家卫,在网上却有人爆料,在片场他与王家卫有分歧,还吵得不可开交。

张嘉佳

由张嘉佳导演、梁朝伟主演、王家卫监制的电影《摆渡人》5月11日“终于”杀青。日前扎着流行的“半丸子头”的张嘉佳来渝举行高校学子见面会,商报报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就在外界对这部“王家卫+梁朝伟+张嘉佳”的“文艺电影”充满期待和疑问时,张嘉佳却表示:“我们拍的不是文艺片,也不是文艺喜剧片,而是一部超级英雄喜剧电影。动不动就吊威亚,动不动就飞车,看的过程中你会感觉在看《美国队长3》。”

《摆渡人》拍的是什么?

张嘉佳:堪比《美队3》的喜剧大片

《摆渡人》讲述了一个独立又充满侠气的都市女孩小玉痴情暗恋画家马力的感人故事,传达的是一种温暖的爱情观。不少粉丝认为该片是一个带有忧郁气质的文艺爱情片,接受采访时张嘉佳却表示,是喜剧大片,像《美国队长3》或者《复仇者联盟》。

张嘉佳说:“刚开始他们的确想做带喜剧风格的文艺片,但后来却跟王家卫越聊越偏。然后拍到一半了,两人又觉得都已经这样了,干脆做成疯狂喜剧片。拍到最后两个人又在一起聊,干脆做成超级英雄喜剧片吧。”

而说到让忧郁著称的梁朝伟演喜剧,会不会太具有挑战。张嘉佳说其实最想拍喜剧的就是梁朝伟:“他很疯狂,每一个演员都用生命在演,这部戏他是拍嗨了”。虽然张嘉佳没曝光演员阵容,但他表示会有很多人来客串“那十几个名字,每个名字你听到都会尖叫的”。

作家当导演有问题吗?

张嘉佳:师傅是王家卫,改稿118次

说到作家跨界当导演,观众貌似不太待见。因为郭敬明和韩寒跨界执导的电影虽获得极高票房,但口碑不太好。因此当《摆渡人》宣布张嘉佳做导演时,很多人并不看好,即使有王家卫作为监制。张嘉佳表示: “导演这事,开始不想做,因为觉得很累。接到王家卫电话,我就过去了,你们说拍电影不相信他难道相信我啊?他觉得我可以,那应该还可以吧。”他说,王家卫是自己的偶像。在拍片期间,王家卫手把手教他。

在采访中张嘉佳一直不停地表示很感激王家卫,在网上却有人爆料,在片场他与王家卫有分歧,还吵得不可开交。对此张嘉佳解释:“王导不但是我偶像,也是我的老师,我们都是巨蟹座,很有默契,所以根本不会有细节上的分歧。”另外张嘉佳还透露:“这是拿命拼出来的电影。200多天都在熬夜。每两天睡一次觉,每一觉睡4个小时。剧本都改了118次,稿子堆起来都到房顶了。”他还说他自己心脏有一点问题。2014年曾突然发病,每分钟心跳282次。拍片期间,由于持续熬夜,心跳骤剧再次被送医,幸亏抢救及时。

张嘉佳评价重庆:

适合拍美食电影的地方

这次张嘉佳来重庆除了出席校园见面会外,最重要的就是探班张一白执导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目前该片正在重庆拍摄,邓超、杨洋、张天爱、岳云鹏均在重庆。

张嘉佳告诉记者,对于目前该片的演员阵容他很满意:“这几位都是非常优秀和专业的当红演员,他们都是角色的不二人选。”另外说到会不会担心《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在《摆渡人》后拍摄出来热度变低时,他说:“这部电影的宣传发行方面我自始至终都没有操心过,它是自然发酵。”而作为该片的编剧,张嘉佳还表示故事很精彩:“目前大家对我这种讲故事的方式比较接受。将小说和剧本打通的人可能不是很多,而我恰好具有这种天赋。相信喜欢这本书的粉丝有望很快在银幕上看到管春、胡言、幺鸡等经典角色的故事。我肯定会尽心尽力做到最好,让几部电影避免同质化,能呈现出不同的魅力。”

张嘉佳还透露他在重庆这几天的行程:“吃火锅、吃串串、吃各种美食啊!其实除了目前在重庆拍摄的喜剧电影、爱情电影外,我觉得重庆更适合拍美食电影。”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