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Lilith乐队创中国视觉系 新专辑圆梦中华冲击传统摇滚


来源:凤凰娱乐

来自上海的视觉系乐队Lilith,由主唱镜华、吉他手凛、贝斯手修罗和鼓手乐四人组成。5月18日他们发售了首张Full Album《圆梦中华-Genuineto the Core-》,在这张专辑中,Li

Full Album专辑

来自上海的视觉系乐队Lilith,由主唱镜华、吉他手凛、贝斯手修罗和鼓手乐四人组成。5月18日他们发售了首张Full Album《圆梦中华-Genuineto the Core-》,在这张专辑中,Lilith首次展现了独属于中国的视觉系风格和中国风的摇滚音乐作品,正如专辑名字——“圆梦中华”,他们终于借此专辑达成了“要做中国独有的视觉系摇滚乐队”的夙愿。而圆这个梦的路,Lilith走了三年半。

新作满载 经典集结

《圆梦中华-Genuineto the Core-》筹备时间接近一年半,其间Lilith经历了多场大大小小规模的现场演出以及首次全国巡演,在这些丰富的经历之中,Lilith有了明显的蜕变,乐队成员对音乐的认知和自身世界观的总结也有了进化……这些进化,都集结在这张专辑之中。

专辑中收录了过去一年半中创作的新曲,同时也精选了过去三年之中乐队的经典作品收录其中。其中代表了乐队早期风格的《Fenice》和《Spring Snow》特地为此次专辑进行了重新录制,从中听者能更加明显地感受到乐队的进化,重新录制的版本展现了Lilith当下的状态,十分值得一听。

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专辑中收录了主唱镜华作曲的作品《Dawn of the Mutation》,这是乐队结成以来首次听到主唱的创作,充满华丽和悲壮感的交响乐为整张专辑贯穿的摇滚氛围作出了更为深厚的情感总结。可以说《圆梦中华-Genuineto the Core-》是集结了Lilith乐队全员四人的心血之作,为了让每一个买唱片的听众都感到“物超所值”,他们将乐队当下最佳的状态毫无保留地灌输于这张专辑之中。

Bass修罗

中国传统美 世界先进感

乐队的吉他手凛、也是乐队的音乐制作人,让他决定这张专辑的主题基调灵感来源于“丝绸之路”。在Lilith的音乐作品中能感受到丰富的变化和各种领域的极限。《圆梦中华-Genuineto the Core-》的专辑中第一主打曲无疑是《雪未央》,这是乐队首次尝试融入中国传统音乐艺术的作品,也将成为Lilith在中国视觉系的道路上划时代的作品。全曲渗透着中华古典美学,悠扬动人的旋律配以摇滚特有的稳重感,歌词传达出悠远惆怅的情结,让人产生穿越的幻觉。

如果说《雪未央》是Lilith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的致敬之作,那么另一首主打歌《Nyx》则是展现了Lilith独有的摇滚乐的国际化与先进性。除了高难度的演奏和演唱技巧之外,这首歌也是Lilith的第一首纯英文歌词的作品,诠释了心中的向往,也引发诸多人的共鸣,是一首非常适合现场的歌曲。

专辑中另一首十分引人注意的歌曲是《Crimson Psyche》,是一首反战之歌,歌词中展现了“施暴者”和“旁观者”两种立场的视角,描绘了对战争的愤慨情绪。在编曲和旋律方面融入了很多国际化的先进元素,同时不乏戛然沉淀倾诉的点睛之笔,十分令人动容。

而直白地抒发情感的《心痕》和《Stellar Secret-星之迷-》、传达中国佛学想法的《Sala》,都或多或少加入了容易被大众接受的通俗的元素。

中国正统视觉系 唱片走向世界

此次的专辑《圆梦中华-Genuineto the Core-》除了在中国线上贩售之外,还同时在日本的诸多唱片店、通贩网站上线,并且在不同店铺预定唱片还会得到不同的赠品——限量推出的写真照片。而除此之外,在iTunes上也面向全世界用户发行Online版本,各国的用户都可以通过iTunes试听、购买。

这样的尝试对Lilith来说也是在多年的摸索和尝试之中渐渐实现的,将唱片贩售到更广泛的市场上,对地下摇滚乐队来说是重要的一步。而在当今唱片业日渐低迷的大环境下,Lilith乐队依然愿意把最大的精力花在做专辑上,依然坚持着确保专辑中每一首作品的精良质量,足见其音乐情怀之神圣。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