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边野餐》一票难求 18城巡演即将“鸣笛上路”


来源:凤凰娱乐

由金马奖新晋最佳新导演毕赣执导的电影《路边野餐》,将于7月15日在全国公映。近日,该片在上海电影节期间举办了一场小规模的展映活动,因这部备受瞩目的口碑文艺作品鲜少有与观众见面的机会,导致此次放映出现了

《路边野餐》剧照

由金马奖新晋最佳新导演毕赣执导的电影《路边野餐》,将于7月15日在全国公映。近日,该片在上海电影节期间举办了一场小规模的展映活动,因这部备受瞩目的口碑文艺作品鲜少有与观众见面的机会,导致此次放映出现了“票价哄抬”以及“一票难求”的盛况。另据悉,从6月30日开始,《路边野餐》即将踏上全国18城的巡演之路,其特别定制的“评论版同声音轨”也将首次亮相,这种新奇的观影体验备受影迷期待。

过硬口碑迎来“自来水” 影迷手举纸牌“路边求票”

《路边野餐》在此次上海电影节期间仅低调安排了一场放映,不少影迷慕名已久想要先睹为快却一票难求。当天,上海影城门前甚至罕见的出现了黄牛,一张《路边野餐》电影票被哄抬至200元,更有年轻影迷手举自制手牌求转票,而这些,都只是“路边野餐现象”中的一部分。

映前,该片导演毕赣来到厅内与观众进行了简单的交流。这位曾经说“我的电影是一场大雨,希望观众都不要带伞”的年轻导演,向即将体验“大雨倾盆”的观众简单的阐述了这场“大雨”:“看过这部影片的人会知道,这部影片是关于时间与记忆的,我尝试运用了大量电影词汇去模糊现实与梦境的边界,如果你问我我理解的时间是什么?我会说时间是一只隐形的鸟,这只鸟我看得见,但观众不一定看得见,所以我需要一个笼子,这个笼子就是这个四十多分钟的长镜头,有了这个笼子,你们才有可能看得到我所要表达的时间”。

对于影片中极具特点的长镜头,也引发众多影迷的称赞,有人感叹“42分钟的梦境长镜头把这片子的逼格和噱头一下拉到了另一个级别。我喜欢梦与现实的朦胧,醒与不醒,任凭人愿。”还有人表示“这42分钟的长镜头,特别的电影美学观感,喜欢文艺片的朋友,可以期待下”。

《路边野餐》剧照

十八城巡演将启动 “同声音轨”新奇观影体验开创先河

随着上映日期的到来,《路边野餐》即将于6月30日踏上全国18个城市浩浩荡荡的路演。此次路演除了北、上、广、深之外,还包含了杭州苏州、无锡、西安、武汉、长沙、昆明、成都、重庆等二、三线城市,而这些城市也正是对文艺片有绝不低于一线城市的消费能力的潜力城市。

《路边野餐》这样一部全部由非职业演员演出、全程操着一口贵州方言的“野路子”电影,在巡演计划上也选择了走一条“野路子”,除了在巡演城市的选择上使巧劲儿,此次巡演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导演毕赣与毒舌电影的影评人董舒专门为巡演录制了评论版音轨,以及在“采蛋社区”提供的音轨设备下,观众可以现场通过蓝牙设置打开音轨,一边观影一边聆听导演对电影文本抽丝剥茧的阐述,完成一次更有代入感的观影。导演毕赣此次将全程参与路演,将悠扬的凯里布鲁斯一路奏响到中西部地区,“随时准备上路,随时路边野餐。”

此前,《路边野餐》已经入围了包括第68届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在内的全球4大A类电影节,并分别在第68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第52届台湾金马奖、第37届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上斩获7项大奖。上影节的“惊鸿一映”更是收获了观众小范围内如潮的好评。如今,这辆载誉而来的“绿皮火车”即将“鸣笛”,敬请沿途的观众准备好接受亚热带季风和倾盆大雨的洗礼!

[责任编辑:鲁玥 PK045]

责任编辑:鲁玥 PK04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