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媒体声称中国将推“限韩令” 9月1日各电视台实施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凤 编译/Han)随着多个涉及韩国明星的活动在中国被叫停,“限韩令”基本已成定局。尽管广电总局并未出台具体禁令细节,但韩国媒体在持续关注此事的同时,曝光了禁

韩国男子组合bigbang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凤 编译/Han) 随着多个涉及韩国明星的活动在中国被叫停,近期流传的“限韩令”信息愈演愈烈。尽管中方有关部门并未正式出台具体条例,但已引发韩国媒体的持续关注,甚至有媒体声称披露了有关“禁令”的具体细节以及实施日期。

《首尔经济日报》8月4日最新报道,随着萨德系统的部署,中国有关部门对限制韩国艺人和节目的的举措全面开启,禁令包含:禁止Bigbang、Exo等团体中国演出;停止新的韩国文化产业公司投资;停止韩国偶像团体面向1万名以上观众演出;禁止新签韩国电视剧、综艺节目合作项目;禁止韩国演员出演电视剧在电视台播放等多项规定的措施已经传达到各电视台,并要求在9月1日开始实施。

对此,Bigbang所属的YG娱乐向韩国媒体《先驱经济》表示,“未接到具体通知,Bigbang暂时也没有中国演出安排”。EXO所属的SM娱乐也确认,“缺乏事实根据”。尽管上述公司无法确认禁令,但韩国娱乐界已普遍认为,即使不是事实,也能够体感到“寒流”的到来。韩国网络还盛传一个“中国电视台发布限韩令”的新闻画面,虽然经调查,是合成的虚假画面,但亦能感受到,欲把“韩流”变成“寒流”的舆论气氛。

韩国影响:企业市值蒸发,明星签证被拒,海外演出市场全灭

在“限韩令”的影响下,韩国娱乐企业市值开始大跌,YG和SM等主要娱乐公司的股值全面下跌,达到一年以来的最低点,JYP,F&C娱乐也都伴着约5%的下浮。投资分析师表示:“虽然带着部分谣传信息,但是限制的大方向很难否定。因中韩合作已经非常深入,韩流限制政策可能是一时外交政策的一部分,全面限制的可能性低,但是考虑目前的不确定性,近期的投资活动要格外谨慎。”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演艺界人士向韩国媒体《TV报道》透露,目前韩国艺人来中国的商用签证变得困难,除了邀请函所需材料增加之外,签证被拒案例中还不乏知名艺人,对于拒签情况不给明确缘由,这让大家更加紧张。

“限韩令”首当其冲的负面影响,是让韩国海外演出市场亮起红灯。有业内人士指出,韩国国内的演出市场几年前已经全灭,无法取得经济效应,这时出现巨大的中国市场提供活力,演出费是平均5倍左右,也促成了不少中韩合作项目。

据《先驱经济》报道,一位音乐界人士担忧地说:“本次萨德事件恐怕会重复在日本的‘独岛事件’对韩流的影响,当时积累了10年的韩流受到巨大打击,瞬间崩塌,之后经过5年努力,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重新点燃演出市场活力,如果现在失去中国市场,打击会是日本市场的3、4倍,而且关键是,没有可替代市场,无法找到新的突破口。”面临失去最大市场的可能性,而束手无策的局面,韩国娱乐界忧心忡忡。

另一位演艺界人士告诉《TV报道》:“广电总局针对电视台有过通知,但对于网络内容、电影合作并未得到政府的官方通知,大家都在谨慎观望着。不管如何,韩国艺人、工作人员的全面限制会带来双边的损失,所以大家都期盼,这是警告性的。但如果中国政府层面出台全面限制政策,我们也束手无策。”

某韩国大型娱乐企划公司的高层不禁感叹:“该爆发的终于爆发了。中国电视台对于韩国明星出现而逐渐积累的抗拒心理,通过萨德问题爆发,变成反韩情绪,预计会带来很大的打击。”

韩国网友留言

中韩舆论反应不同:中方支持,韩方盼注意报道言论

韩国国民电视台KBS引用《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的报道时提到,“限韩令”会对韩国文化产业输出带来巨大打击,如果韩国文化产业成为外交政策上的替罪羊,中国不负有责任,并引用了中国微博上的调查,在一个28万人参与的调查中,86%的参与者对于“如果政府禁止韩国艺人的出演,是否赞同”表示肯定。

《首尔经济日报》报道称,中国不少网民赞同“限韩令”,有网友认为,韩国对于文化输出非常积极开放,但是对于文化引入非常保守,有反韩情绪的不止是中国。但同时亦有不少网友表达,中韩合作已经非常深入,受本次限制影响的不仅是韩方,应该与外交问题分别看待。

而韩国方面也有不同论调,有韩国网友表示,要以牙还牙,封杀在韩国发展的中国艺人张艺兴、宋茜等人。但某韩国演艺界人士在接受韩国媒体《TV报道》时忧心忡忡地表示,韩媒的报道和网友的反应如今已经被实时翻译,并呈现在中国网络,“没有依据的负面报道只会在两国间起反作用,希望媒体只报道确认的事实。”他同时提醒,韩国的舆论对于触发中国舆论和相应政策有很强的关联性。

YG和SM的股市动态

中方项目信息:陈伟霆涉韩新片照常上映,金基德新片仍在创作

受“限韩令”影响,中韩两地同步上映的《任意依恋》主演金宇彬和秀智原定于8月6日在中国举行粉丝见面会,但“出于不可抗拒的原因”突然延期;原定8月5日举行3万人演唱会的女团WASSUP临时取消演出;原本定在湖南卫视播出刘仁娜出演的《相爱穿梭千年2》据传面临延期播出,并要删剪戏份。

韩国媒体new1在8月4日的最新报道中称,《旋风少女2》由于男主角池昌旭而传出停播一说,让相关人士高度紧张,池昌旭的经纪公司向NEWS1透露“向制作方联系过,还未有得到明确消息”。

另据凤凰娱乐了解,即将公映的陈伟霆主演新片《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虽然女主角是韩国女星郑秀妍,但主创表示,公映不会受影响。而韩国导演金基德新片《无神》仍在剧本创作中,片方称还没有要开拍的计划,所以也暂时不受影响。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郑博文 PK023]

责任编辑:郑博文 PK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限韩令”影响?韩国娱乐公司市值蒸发3亿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04/15b77615-8dc0-48c4-bd3f-fdb75d506ae6.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