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冬雨 马思纯电影《七月与安生》简介


来源:凤凰娱乐

《七月与安生》导演: 曾国祥编剧: 林咏琛/ 李媛/ 许伊萌/ 吴楠/ 安妮宝贝主演: 周冬雨/ 马思纯/ 李程彬类型: 剧情/ 爱情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语言: 汉语普通话上映日期: 2016-

七月与安生

《七月与安生

导演: 曾国祥

编剧: 林咏琛/ 李媛/ 许伊萌/ 吴楠/ 安妮宝贝

主演: 周冬雨/ 马思纯/ 李程彬

类型: 剧情/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6-09-14(中国大陆)

片长: 110分钟

又名: Soul Mate

一本名为《七月与安生》的网上小说火红面世,令在上海当上班族的李安生生活骤起波澜。她和好友林七月与初恋情人苏家明的少年往事不得已曝光,想不到早已尘封的过去,竟在十多年后再掀起滔天巨浪,改写他们的未来……   

“13 岁”奏响了青春序曲的第一个音符。七月(马思纯饰)与安生(周冬雨饰)从踏入中学校门的一刻起,便宿命般地成为了朋友。她们一个恬静如水,一个张扬似火,性格截然不同、却又互相吸引。她们以为会永远陪伴在彼此的生命里,然而青春的阵痛带来的不是别的,而是对同一个男生的爱——18 岁那年,她们遇见了苏家明,至此,成长的大幕轰然打开……

幕后制作

剧本创作

该片改编自庆山创作的同名短篇小说,陈可辛表示,由于《七月与安生》篇幅很短,剧本改编会着重放在对情节和细节做“加法”上,由于小说和电影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体裁,有各自不同的语言、气质、观众群,无论电影怎么拍粉丝都有自己的想象,这时候重要的就是导演坚持自己相信什么。他还透露,《七月与安生》 会是一部用真实和真诚去讲述青春、爱情、友情和宿命的电影。 

演员选择

曾国祥表示,在见了那么多女演员之后,周冬雨和马思纯的组合是让他觉得最合适的。不仅因为她们适合剧本角色,并且在讨论中有自己的想法,非常聪明。而且,国内兼备人气、演技的年轻女演员本就不多,周冬雨和马思纯,她们之前的作品不论是票房还是人气都相当不俗。 

服装设计

剧组邀得多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及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的吴里璐操盘《七月与安生》的服装造型,影片所有的服装、造型都是对应故事进行年代的款式、用色挑选,在细节上讲述青春的那些故事。 

拍摄过程

影片于2015年12月12日在南京正式开机,并先后在南京、遂昌、上海、北京、俄罗斯取景拍摄,2016年2月24日,剧组于俄罗斯正式杀青。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