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追凶者也》刘烨靠跑步保持盛世美颜:我帅出银幕


来源:新快报

9月8日,电影《追凶者也》在广州中山大学的大学城校区举行提前看片会。会后,导演曹保平与主演刘烨、张译一起亮相,与学生们进行互动。被封“火华社社长”的刘烨,现场活泼依旧,不停调侃自己的“盛世美颜”,引来学生们阵阵欢呼和大笑。

刘烨

新快报讯 9月8日,电影《追凶者也》在广州中山大学的大学城校区举行提前看片会。会后,导演曹保平与主演刘烨、张译一起亮相,与学生们进行互动。被封“火华社社长”的刘烨,现场活泼依旧,不停调侃自己的“盛世美颜”,引来学生们阵阵欢呼和大笑。之后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的时候,刘烨也透露自己以前很喜欢喝酒,甚至靠喝酒来治疗失眠症状,但是近年来爱上跑步,全靠这个才能保持“盛世美颜”。

维护颜值靠运动 邋遢的角色都挡不住自己帅出银幕

在电影《追凶者也》中,刘烨扮演一个云南的修车工人宋老二,不但操一口云南话,造型也邋邋遢遢,不修边幅。为了扮演这个角色,刘烨在拍戏期间从来不用洗发水洗头,总是用一块小肥皂洗,因为“洗发水洗完第二天头发很亮,还得重新用发泥,索性就用肥皂洗”,他表示自己那段时间就像“长在山里了”,所以演这个距离自己本人很远的角色“怎么演都对”。

虽然造型不好看,但是刘烨却表示这挡不住自己的帅气,甚至都“帅出银幕了”,学生们也捧场地鼓掌。提到自己的“盛世美颜”,刘烨也很自豪地说:“我以前喜欢喝酒,有一段时间失眠,都靠喝酒来让自己睡个好觉。但是后来我就爱上了跑步,昨天半夜两点才到广州,没怎么睡好,但是早上八点我就下楼去健身房跑了七公里。我其实不是为了漂亮才去跑步的,但是跑着跑着我发现自己脸变瘦了,也健康了很多。”他坦言自己从来不怎么保养皮肤,从来不贴面膜。

别看在网上社长很活跃,喜欢卖萌,但在现实生活中,他却表示自己很稳重很踏实:“我基本上拍半年戏就停半年,陪老婆回法国住着,也不上网,不关心国内的新闻。就算是在剧组,每隔半个月我老婆就带着孩子一起来陪我,慢慢变成一种习惯了,我也觉得很享受。”

得不得奖得靠命 现在演戏来自于自己对表演的渴望

《追凶者也》入围了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的竞赛,最终刘烨凭借宋老二这一角色获得了最佳男演员,至此他也已经获得了金马影帝、金鸡影帝以及金爵影帝。“三金”在手,刘烨表示得不得奖这个事情,基本上都是看命:“以前总觉得当影帝是个传说,要增肥减肥,要这样要那样,后来发现当你特别努力的时候有可能没有奖,但是当你不那么关心奖的时候,它可能就来了。”

这些年挑角色,刘烨也不在乎是不是造型“帅”,就是想塑造一个人物。“我拍半年停半年,通常停下来的那半年就特别想演戏,对表演有一种渴望。以前在中戏学习的时候老师总说好的演员可以演各种各样的人,我有段时间也是什么角色都演过,奇形怪状的,后来发现演离你特别远的角色,表演就有一种‘匠气’,很装。”

这次扮演的宋老二,刘烨说曹保平也是看到自己身上有很多人物的特性,所以才找自己来演:“他说我和这个人物一样,有单纯的一面,说话很直接,不拐弯儿,有时候像个大老粗。”

今年中秋档期有两部刘烨主演的电影上映,除了《追凶者也》,15日上映的《我的战争》也是刘烨主演,这让他很头疼:“《我的战争》也是拍得非常好的片子,我说你们定档期的时候怎么也不考虑考虑我的感受?”虽然如此,刘烨也表示准备搞一个“刘烨套票”,好电影要让影迷们一部也不要错过。

[责任编辑:沈文烨 PK044]

责任编辑:沈文烨 PK04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