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月与安生》凤凰公映礼:马思纯脱衣戏尴尬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6年9月11日,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

周冬雨、马思纯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6年9月11日,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再次举办。本次公映礼迎来由陈可辛、许月珍监制,曾国祥执导电影《七月与安生》。陈可辛、许月珍与曾国祥携主演周冬雨、马思纯与李程彬到场,与现场观众分享幕后趣事。

电影《七月与安生》改编自安妮宝贝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安生”和“七月”这两个女生羁绊十几年的成长故事。

陈可辛:这个戏绝对不是在讲同性恋

该片改编自热门网络小说,对原著有一定改动。陈可辛透露,电影去掉了小说中人性灰暗的部分,赋予了一个温暖的结局。“人生本来就是灰暗的,但是当你面对灰暗人生的时候,不代表你就没有希望很温暖的一个感觉。有两种方式面对昏暗,有一种面对昏暗觉得很自暴自弃,什么都看得很灰暗!进这个昏暗的漩涡里面永远出不来。还有一种很乐观,你乐观不代表你天真,你知道人生就是这样。”同时他也表示,虽然改变了剧情,但电影仍然保持了小说的气质与氛围。监制许月珍也表示看完原著后,半个小时都沉醉在里面,有浪漫的东西,也有黑暗的东西,对死亡的迷恋,当时就有冲动改编出来。

周冬雨和马思纯饰演的“七月”与“安生”十几年的情感纠葛,部分台词暧昧隐晦,甚至两人在片中赤裸相见,让不少人联想到百合片。现场,陈可辛直言这个戏绝对不是在讲同性恋。当朋友很好的时候,就会有占有欲。

由于《七月与安生》讲述两个女生的成长故事,被不少人定义成“青春片”。而青春怀旧牌打了3年,市场也显现疲态。不过陈可辛表示,《七月与安生》不是青春片而是“关系片”,包含了整个社会变迁成长和跨度。他说“什么片都会有烂片,什么片都能拍成好片,这几年青春片都使大家失望,现在有一部好的青春片,这个也挺好的。”

曾国祥:爸爸曾志伟看完片后很安慰

马思纯曾诠释过“黎吧啦”洒脱性格的女生,周冬雨则以清纯的“静秋”深入人心,这次两人却分饰了与以往荧幕形象截然相反的“七月”与“安生”。谈及角色的选择,导演曾国祥表示虽然一开始考虑马思纯,对她的印象停留在《左耳》里面的黎吧啦,比较适合演安生。周冬雨演的是一些比较淑女温柔的,觉得她演七月。但见到本人之后,发现她们跟戏里面的印象完全不一样,才做出这种安排。

这部从女生视角出发的电影,导演曾国祥处理的十分细腻。他说,拍女性的情感世界,不一定女导演就会拍的好一点,“投入这两个人物,你能了解他们的感情世界,拍她们这个感觉,其实男女都可以。” 曾国祥表示,在处理电影的时候,把七月和安生看成一个女人的两面,“每个人有可能是七月,也有可能是安生,没有一个人永远是七月或安生”。除此之外,该片还有四位女编剧,很多时候曾国祥会听取她们的意见,大家互相合作。

因为曾国祥把女性情感诠释得十分恰当,甚至连爸爸曾志伟看完片之后都问他是不是同性恋。虽然是玩笑话,也能看出曾志伟对儿子这次的作品很满意。曾国祥说,“爸爸曾志伟一直觉得我比较文艺,不过他也希望我能拍一个卖钱的戏,他觉得是一个好的商业电影,他挺安慰的”。

现场,曾国祥还不忘对安生和七月情感牵绊的男主角“苏家明”进行平反。“家明”因为徘徊在两个女生之间,被不少人定义为“渣男”,而曾国祥认为他恰恰是戏中最可怜的一人,最后被两个女生抛弃。苏家明的扮演者李程彬也说,导演对家明一角很有想法,拍摄过程中一直跟他沟通“家明”的内心事。当两位男生被问及在现实中会如何选择?曾国祥说“年轻肯定选择安生,比较激情。但是现在想过稳定的生活,所以会选七月。”李程彬说“恋爱会选安生,结婚的话就选七月”。

周冬雨主动要求演“安生” 马思纯拍脱衣戏害羞

在《七月与安生》中,周冬雨与马思纯均打破了以往的荧幕形象。周冬雨说自己强烈向导演要求饰演安生,读了两天剧本,演之前,还被监制许月珍质疑行不行。不过许月珍澄清“冬雨中了我们的计,你好好说出来,她就演不出来,你问她你能演吗,她就演出来了”。马思纯也表示,本来觉得自己肯定是安生,但见到周冬雨之后,她的性格更像安生的自由,“如果我们俩之间必须有一个七月,我一定是七月,她是安生”。

现场周冬雨马思纯透露,有一场戏两人拍的特别爽,即“七月”因为吃醋,在狭窄的卫生间,用水淋“安生”。这场戏,马思纯也贡献了入行以来最大胆的表演,脱到只剩内衣。不过马思纯说,一开始很不愿意脱,觉得自己身材不够好,肚子上有肉,有些尴尬。导演曾国祥还劝说,只是比基尼三点式,夏天也会穿,没有关系。

虽然周冬雨马思纯在《七月与安生》中第一次合作,不过“因戏生情”成了好闺蜜。周冬雨说现在一见到马思纯就想依赖她,比如拍戏拍累了,马思纯还会煲汤给她喝。李程彬也酸酸地印证了这一点“戏里戏外都是一样,她们爱对方胜过我。”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