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德国电影节开幕 张静初助阵加仑伯格新片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 第四届德国电影节于11月11日在北京开幕,以《拉贝日记》导演加仑伯格的新片《尊严殖民地》为开幕片,展映12部德国一年来的优秀作品。在开幕红毯上,曾在《拉贝日记》中出演过金陵

《拉贝日记》导演加仑伯格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 第四届德国电影节于11月11日在北京开幕,以《拉贝日记》导演加仑伯格的新片《尊严殖民地》为开幕片,展映12部德国一年来的优秀作品。在开幕红毯上,曾在《拉贝日记》中出演过金陵女校学生的张静初亮相,助阵本届德国电影节,她也是第四届德国电影节形象大使,而娄烨夫人马英力也现身红毯。

本届德国电影节除了展映最新德国优秀影片,也包含法斯宾德回顾展及现场配乐的无声电影展映,赖纳·维尔纳·法斯宾德是德国最具争议、高产、最痴迷于电影制作的导演,而本次的无声电影则选取了弗里茨·朗经典作品《三生计》和德国喜剧大师刘别谦的《牡蛎公主》。

《拉贝日记》导演新作再发力 《尊严殖民地》为电影节开幕

德国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和中国早有渊源,他拍摄的《拉贝日记》改编自真人真事,呈现了约翰·拉贝这位“中国版辛德勒”的故事,也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南京,该片获得2009年德国电影奖的7项提名,最终摘下“最佳影片”。

而这次他带来的作品,是和艾玛·沃特森合作的《尊严殖民地》。影片讲述1973年智利政变时期,一对年轻的德国夫妇逃离智利独裁政府支持下的一块非法囚禁自由人士的所谓“尊严殖民地”的故事。

“我对于中国和在中国拍电影一直有种特殊的情结,因为我曾经在上海拍过《拉贝日记》,我很欣赏中德两国合作创造电影的模式。这也是为什么我如此欣赏这个电影节的原因。”加仑伯格对出任第四届德国电影节荣誉主席表示兴奋及荣幸。

而曾与加仑伯格在《拉贝日记》合作过的张静初也来到现场,为其助阵。

四部影片回顾德国电影狂人法斯宾德

赖纳·维尔纳·法斯宾德被视为德国最具争议、最高产的导演,他生前彻底改革了影院,留给后人共44 部自导的电影和电视剧。可惜的是他英年早逝,去世时年仅37岁。

此次电影节期间举办的“法斯宾德回顾展”,将带来四部影片,包括法斯宾德的早期作品《卡策马赫尔》、女性三部曲中的首部《玛利亚·布劳恩的婚姻》、戛纳获奖作品《恐惧吞噬心灵》,以及2015年安妮-卡特琳·亨德尔执导的纪录片《法斯宾德》。“回顾展”的主要电影放映场地,是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和北京法国文化中心,另外还将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法斯宾德作品研究大师班”。

新生代导演12部影片聚焦难民、女权、青春

本届德国电影节的主题是“假若明天降临”,因此12部入选的影片,主要的焦点放在了难民、青春期问题少年、女性等弱势群体身上。

如电影《春去秋来》、《流星街》和《共同海损》所关注的,就是难民如何融入新社会。而《尊严殖民地》则是讲述为自由而战的电影;《恋上哲学家》中的女哲学家莎乐美,挑战世俗对女性尤其是知识女性的偏见;《四个国王》中叛逆的少男少女,在年轻医生沃尔夫的帮助下,于绝望中寻找希望;《汉娜的睡犬》中犹太少女汉娜,在严格的家教和宗教约束下,体验着成长的烦恼……

这12部影片将分别在北京、成都、深圳展映,每部放映场次不超过两场,为期共半个月。

除此之外,电影节还将放映两部默片经典之作,弗里茨·朗经典之作《三生计》和德国喜剧大师刘别谦的《牡蛎公主》,并由阿尤莎·齐默曼乐团的三位音乐家进行现场配乐。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