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冬雨夺后呼声更高 马思纯:妹妹比我好 发自内心开心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南) 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6日晚上举行,包括《我不是潘金莲》《七月与安生》《八月》《一路顺风》《再见瓦城》《树大招风》等多部影片展开激烈角逐。今年暑期档黑马

马思纯、曾国祥、周冬雨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南) 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6日晚上举行,包括《我不是潘金莲》《七月与安生》《八月》《一路顺风》《再见瓦城》《树大招风》等多部影片展开激烈角逐。今年暑期档黑马《七月与安生》获得7项提名,除了最佳导演提名外,周冬雨马思纯双女主的入围尤为令人关注。颁奖礼前一天,导演曾国祥携周冬雨、马思纯在台北接受了媒体采访,曾国祥称赞监制陈可辛是这部戏的灵魂人物,并感谢他愿意放手让自己有更大发挥空间。而双双入围影后的周冬雨、马思纯则表示谁夺奖都开心,至于媒体上周冬雨封后呼声更高的情况,马思纯大方回应:“妹妹能够比我好,我本来就发自内心的高兴。”

曾国祥:我很直!感谢陈可辛放手

从2010年的导演处女作《恋人絮语》至今,曾国祥只导演了三部作品,其中《指甲钳人魔》还是一部短片,《七月与安生》是他第二部长篇作品。本届金马奖上,《七月与安生》获得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在内的6项提名,曾国祥表示很感谢监制陈可辛,因为对方愿意放手让他有足够创作空间,“陈导是这个戏的灵魂人物,他是个收放自如的监制,有时候放得很开让我自己去做想做的事情。”第二部长篇就获得最佳导演提名,曾国祥直言很惊讶、很兴奋,但对于得奖不报太大希望,“我的希望都寄托在两位女主演身上。”

除导演身份之外,曾国祥还出演过多部作品,但他直言当导演才是一直以来的目标,甚至此前做演员也是抱着对导演之路有益的目的。作为一个男性导演,曾国祥把女性最细微的情感变化拍得丝丝入扣,甚至因为“太懂女生心”而被怀疑性取向,对此,曾国祥强调:“我很直!我们的监制许月珍、四个编剧,还有摄影师都是女性。所以能拍得那么细腻。”

马思纯夸周冬雨:妹妹比我好,发自内心的高兴

周冬雨和马思纯凭借《七月与安生》中的表演双双入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今年影后奖是否出现双黄蛋情况也颇为令人期待。周冬雨直言第一次被提名如此重要的奖项,心情很激动。马思纯则拿小姨蒋雯丽开涮:“小姨现在很失落,找她的戏越来越少,采访也都在问我,她可能感觉到在家里的地位有所变化吧。”

虽然同时被提名,但周冬雨饰演的安生性格豪迈外放,被认为与内向安稳的七月马思纯相比有更大发挥空间,因此更有夺后的胜算。对此,马思纯倒是显得很大度,“七月和安生,谁也离不开谁,我们互相成就,谁得奖都开心。而且周冬雨是我妹妹,妹妹能够比我好,我本来就是发自内心的高兴。”被问及如果只有一人得奖怎么办时,马思纯笑言:“另外一个人就鼓掌呗。”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