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能说的秘密》音乐剧 带给你不一样的感觉


来源:凤凰网娱乐

十年前影片《不能说的秘密》异军突起,让观众见识到周杰伦从歌手跨界为导演的无限可能。十年后的当下,由电影《不能说的秘密》改编的音乐剧来到我们身边,开启了全球首演的第一站。透过舞台上演员们的轻歌曼舞、裙角

十年前影片《不能说的秘密》异军突起,让观众见识到周杰伦从歌手跨界为导演的无限可能。十年后的当下,由电影《不能说的秘密》改编的音乐剧来到我们身边,开启了全球首演的第一站。透过舞台上演员们的轻歌曼舞、裙角飞扬;灯光的合理调度、即兴创作;布景的真实立体、栩栩如生;仿佛带领现场观众穿越时光隧道,体验叶湘伦与路小雨的十年之约。

近日,笔者来到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观摩了《不能说的秘密》音乐剧全球首演现场演出。可以说,相较于观众熟悉的电影版,音乐剧带来的是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除原汁原味的重现了影片中钢琴穿越、斗琴等重要环节外,还加入了舞会、橄榄球比赛等全新情节。另外,《听妈妈的话》、《牛仔很忙》、《爷爷泡的茶》、《稻香》、《双截棍》、《夜曲》等周杰伦出道以来的经典歌曲相继亮相,不客气的说音乐剧的现场演出,完全达到媲美周杰伦现场演唱会的标准。

这部有着豪华演出阵容的周杰伦作品点唱机音乐剧,制作阵容更是令人汗颜,用地表最强来形容毫不夸张。该剧由百老汇托尼奖最佳导演得主John Rando执导、知名小说家Marc Acito编剧、资深百老汇音乐剧制作人Marc Routh及Simone Genatt担纲制作,可以说是集合了百老汇音乐剧主创团队于一身。

历史上的第一部音乐剧首演于1728年的伦敦,是由是约翰·凯创作的《乞丐的歌剧》,采用了当时流传甚广的歌曲作为穿插故事情节的主线。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音乐剧早已成为人们表达思想和感情的强有力工具,透过歌曲、台词、音乐、肢体动作等要素的紧密结合,将故事情节以及其中所蕴含的情感完美展现出来,达到了创新兼具升华的二次创作。

《不能说的秘密》作为一个大“IP”可谓是历久弥新,从电影诞生之日起就成为大家关注的对象,十年间从电影到歌曲,从小说到漫画,从访谈节目到小游戏,再到当下的音乐剧,常换常新、经久不衰,一直深受观众的喜爱。而此番与音乐剧的完美结合,在保留了电影原貌的同时,更好地体现出音乐剧的特色,一首首周杰伦的经典歌曲,伴随着剧情而展开,既画龙点睛又令人回味无穷。

作为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代入感强,观众很容易沉浸在叶湘伦与路小雨虐心的爱情之中,既为叶湘伦的呐喊撕心裂肺,也为路小雨的遭遇忿忿不平。而音乐剧在改编上加入了不少创新,并不是对电影版完整的照搬照抄,在结尾还留有小惊喜,具体的情节笔者就不透露,还请观众自行了解。《不能说的秘密》音乐剧并不是为周杰伦的粉丝或是电影版粉丝打造的,而是雅俗共赏适合所有人。观剧过程中,不光笔者沉醉其中不能自拔,现场观众也是时而欢笑、时而感动,动情之处更是掌声雷动。走出剧场时,身边的观众都在热议剧中和情节和演员们的表现,赞美的声音不绝于耳。可以说音乐剧的改编,不光是一次有意的尝试,更是一次颇具创造力又真正打动观众的全新演绎。

(文/大侃)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