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4届金球奖:《爱乐之城》扫7奖 《月光男孩》获最佳剧情片


来源:凤凰网娱乐

当地时间1月8日晚(北京时间1月9日早晨),第74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在好莱坞比弗利山庄希尔顿酒店举行,脱口秀红人“肥伦”吉米·法伦担任主持。这场来自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一年一度的自high盛宴,虽然已经越来越不能作为奥斯卡的风向标,但获奖者倒是可以更增加自己在奥斯卡获奖的赔率和颁奖季曝光率,尤其在影帝影后方面,种子选手的竞争更是浮出水面。

《爱乐之城》成本届金球最大赢家

凤凰网娱乐讯 当地时间1月8日晚(北京时间1月9日早晨),第74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在好莱坞比弗利山庄希尔顿酒店举行,脱口秀红人“肥伦”吉米·法伦担任主持。

这场来自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一年一度的自high盛宴,虽然已经越来越不能作为奥斯卡的风向标,但获奖者倒是可以更增加自己在奥斯卡获奖的赔率和颁奖季曝光率,尤其在影帝影后方面,种子选手的竞争更是浮出水面。如今年,影帝方面《海边的曼彻斯特》的男主角卡西·阿弗莱克一枝独秀,影后方面,则是伊莎贝尔·于佩尔和“石头姐”艾玛·斯通之争。

相比投票范围更大的奥斯卡,金球奖的规律非常容易摸清——假如在本年度颁奖季拥有较为突出的电影和明星,金球奖会采取疯狂热捧的方式,如今年的《爱乐之城》提名全中,狂扫七奖。而假如本年度颁奖季拥有几部实力平均的电影,明星之间的竞争也分庭抗礼时,金球奖就会分分猪肉,以期获得皆大欢喜的结果。而剩下的情况只有一种,谁红谁拿奖。

《爱乐之城》狂扫七奖,高司令石头姐封帝后

以7项提名领跑的歌舞片《爱乐之城》顺利斩获七项大奖,包括最佳音乐/喜剧片,曾因《爆裂鼓手》一战成名的达米安·沙泽勒此次也凭借高水准拿下整个电影大项的最佳导演奖。

艾玛·斯通在颁奖现场

该片男主角瑞恩·高斯林拿下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刚获得威尼斯影后的“石头姐”艾玛·斯通也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而这部奥斯卡的头号种子也有望于情人节档期在中国上映。

《月光男孩》获最佳剧情片,于佩尔斩获剧情类影后

《爱乐之城》的大热并未压抑剧情类奖项的关注度,拿下最佳剧情片的《月光男孩》仍是今年另一部奥斯卡奖大热门,这部影片用孩童、少年、青年时期的三幕来表现一位黑人男子的成长,同时拥有种族和同性恋两大题材,从去年年初火到年底,完成度非常高。

《月光男孩》拿下最佳剧情片

拿下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的卡西·阿弗莱克凭借《海边的曼彻斯特》成为今年奥斯卡影帝的头号种子,他是本·阿弗莱克的弟弟,与“面瘫”哥哥不同的是,卡西具有一种天生柔弱而敏感的气质,表演“容万般复杂于不动声色”,演出了因为巨大的悲痛而麻木、同时又因被压抑的情感而时刻处于爆发边缘的感觉。

世界级的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凭借保罗·范霍文的《她》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作为一名法国女演员出演法语片能获得此奖,这令她非常激动。而《她》也打败多个电影杂志的年度十佳榜首《托尼·厄德曼》,获得最佳外语片奖。范霍文在现场也不停地感谢女主角于佩尔的大胆和真实,大赞她是非常有才华的演员,与她合作的体验非比寻常。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她》连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九强名单都没入围。《托尼·厄德曼》仍然是本年度最佳外语片的头号种子。

伊莎贝尔·于佩尔成剧情类影后

“海扁王”、“快银”亚伦·泰勒-约翰逊因在《夜行动物》中突破自我饰演变态反派,获得最佳男配角奖,片中他甚至有一场全裸拉屎擦屁股的戏。获奖专业户、黑人女星维奥拉·戴维斯凭借丹泽尔·华盛顿自导自演的《藩篱》获得最佳女配角奖。此外,最佳动画片毫无悬念地授予《疯狂动物城》。

梅姨获颁终身成就奖

梅姨领终身成就奖,台上怒怼川普

曾31次提名、9次获得金球奖的梅丽尔·斯特里普,今年再度凭借《跑调天后》提名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她登台领取了今年的金球奖终身成就奖,在领奖台上,她表示,如今许多在好莱坞发展的优秀演员都来自世界各地,因为这些外来者的存在才有如今的好莱坞,她对当下社会中的不尊重弱势群体、不公平的现象进行了抨击,猜测她的言论是对美国新任总统川普表达不满,最后她说“收起自己破碎的心,把它化为艺术”。

《夜班经理》获三奖,抖森获迷你剧视帝

电视方面,《王冠》获得剧情类最佳剧集,这部Netflix出品的历史剧击败了《冰与火之歌》第六季、《怪奇物语》、《西部世界》等热门剧集获奖,饰演伊丽莎白二世的克莱尔·福伊也凭借《王冠》首度获得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比利·鲍伯·松顿凭借《律界巨人》获得剧情类剧集最佳男主角。

《王冠》女主克莱尔·福伊

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被《亚特兰大》获得,其中的唐纳德·格洛沃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特雷西·爱丽丝·罗斯凭借《黑人一家亲》获得音乐/喜剧类剧集最佳女主角。

最佳迷你剧/电视电影由《美国犯罪故事:公诉辛普森》获得,其中的莎拉·保罗森也获得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而由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主演的迷你剧《夜班经理》也获得较多荣誉,抖森自己拿下了迷你剧/电视电影类最佳男主角,休·劳瑞和奥莉薇娅·柯尔曼分别获得电视类大项的最佳男女配角。

【完全获奖名单】

电影类

最佳剧情片:《月光男孩》

最佳导演:达米安·沙泽勒《爱乐之城》 

最佳剧情片男主角:卡西·阿弗莱克《海边的曼彻斯特》

最佳剧情片女主角:伊莎贝尔·于佩尔《她》

最佳音乐/喜剧片:《爱乐之城》

最佳音乐/喜剧片男主角:瑞恩·高斯林《爱乐之城》

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艾玛·斯通《爱乐之城》

最佳男配角:亚伦·泰勒-约翰逊《夜行动物》

最佳女配角:维奥拉·戴维斯《藩篱》

最佳外语片:保罗·范霍文《她》

最佳剧本:《爱乐之城》

最佳原创音乐:《爱乐之城》

最佳原创歌曲:《Cityof Stars》-《爱乐之城》

最佳动画片:《疯狂动物城》

终身成就奖:梅丽尔·斯特里普

电视类

剧情类最佳电视剧:《王冠》

剧情类最佳男演员:比利·鲍伯·松顿《律界巨人》

剧情类最佳女演员:克莱尔·福伊《王冠》

音乐/喜剧类最佳电视剧:《亚特兰大》

音乐/喜剧类最佳男演员:唐纳德·格洛沃《亚特兰大》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演员:雷西·爱丽丝·罗斯《黑人一家亲》

电视剧最佳男配角:休·劳瑞《夜班经理》

电视剧最佳女配角:奥莉薇娅·柯尔曼《夜班经理》

迷你剧或电视电影类最佳男主角:汤姆·希德勒斯顿《夜班经理》

迷你剧或电视电影类最佳女主角:莎拉·保罗森《美国犯罪故事:公诉辛普森》

最佳迷你剧/电视电影:《美国犯罪故事:公诉辛普森》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