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球奖的主角们:《爱乐之城》、政治正确和躺枪的川普


来源:凤凰网娱乐

而原本和金球奖似乎并没有什么关系的美国侯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却也同时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成为了本届金球奖的主角之一。

横扫的《爱乐之城》成最大赢家

凤凰网娱乐讯(原创/旺财博士) 美国当地时间1月8日晚,第74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位于洛杉矶比弗利山庄的比弗利希尔顿酒店落下帷幕。之前获得七项提名的电影《爱乐之城》出人意料拿下了所有七项提名的奖项,当之无愧地横扫了本届金球奖颁奖季最具分量的最佳音乐剧/喜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音乐剧/喜剧男主角、最佳音乐剧/喜剧女主角、最佳原创配乐和最佳电影歌曲七个奖项,成为当晚最大赢家。而原本和金球奖似乎并没有什么关系的美国侯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却也同时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成为了本届金球奖的主角之一。

瑞恩·高斯林和艾玛·斯通

《爱乐之城》星光闪耀从头到尾

本届金球奖颁奖仪式由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吉米·法伦主持。仪式刚一开始,吉米·法伦就和众多获得提名的电影明星共同致敬了电影《爱乐之城》的众多桥段:包括开场红地毯上的堵车致敬《爱乐之城》的影片开头堵车片段;吉米·法伦的钢琴独唱致敬瑞恩·高斯林在影片《爱乐之城》餐厅中的钢琴独唱;高潮部分吉米·法论和贾斯汀·汀布莱克星空剪影的舞蹈则是对应了《爱乐之城》中瑞恩·高斯林和艾玛·斯通在洛杉矶格里菲斯天文台里的星空舞蹈。

自1979年以来,就从来没有一部电影可以在金球奖上同时斩获超过四项奖项;而《爱乐之城》能在本届金球奖斩获七项大奖,足以看出这部影片在这个颁奖季有多么红得发紫。该片的导演达米安·沙泽勒接受采访时说:“我现在正处于眩晕状态”。《爱乐之城》能够在本届金球奖上获得极大成功,一方面得益于电影导演、叙事、表演等诸多技术方面的高水平优异表现,而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本片讲述了好莱坞无数努力奋斗年轻人的真实生活和心路历程。这是一部写给洛杉矶、写给好莱坞、写给无数为了未来和爱情努力奋斗的年轻人的真挚情书。

伊莎贝尔·于佩尔和保罗·范霍文

当初不招待见的《她》大放异彩,于佩尔意外拿下影后

两年前,当荷兰导演保罗·范霍文拿着电影《她》的剧本在好莱坞投资人圈子四处游说要钱的时候,几乎没有一个人肯愿意投钱;而更糟糕的的是,当他拿着这个剧本去联系好莱坞的一线女明星的时候,所有人都拒绝了他剧本中的的这个女主角的角色。大导演保罗·范霍文的这个剧本四处碰壁,归根结底就在于这个电影剧本,太邪门太不循规蹈矩了。所以,当法国影后伊莎贝尔·于佩尔当初答应接下这个角色之后,保罗·范霍文的感激之情难以言喻。本届金球奖上,正是这部离经叛道的《她》击败众多强劲对中拿下了最佳外语片奖项;而伊莎贝尔·于佩尔也爆冷击败了此前呼声极高的娜塔莉·波特曼(饰演肯尼迪总统遗孀)拿下了剧情类电影的影后奖项。在颁奖典礼上,导演保罗·范霍文激动地连续对伊莎贝尔·于佩尔连续说了三遍“我爱你”。

《月光男孩》导演巴里·詹金斯

针对去年种族主义批评的回应:《月光男孩》和《藩篱》各自获奖正名

在去年的颁奖季中,几乎所有奖项的提名人都是白人。金球奖以及好莱坞等多个颁奖季奖项遭受了巨大的社会舆论压力。而在今年的颁奖季中,政治正确的《月光男孩》和《藩篱》则分别斩获了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女配角两项大奖,就此算是为自己的多样性正式正名。《藩篱》作为一部舞台剧改编电影,讲述了一个传统的黑人题材的故事;而《月光男孩》则以一种美国观众非常陌生的方式,讲述了一个黑人男孩的成长故事。但这种叙事,华语片的观众则早就在王家卫的电影中多次见识过。特别凑巧的是,电影《月光男孩》的导演巴里·詹金斯本人恰好是一个王家卫的忠实粉丝,而他最喜欢的两部电影,就是王家卫的《重庆森林》和《花样年华》。这部《月光男孩》也因此处处有了王家卫的影子。

凯西·阿弗莱克这座影帝是亚马逊今年获得的唯一金球奖杯

亚马逊崭露头角11项提名大大露脸,明年再战

作为初入娱乐圈的新手,亚马逊论经验和好莱坞六大片商,以及诸多电视剧巨头都无法相提并论。即便是和同样跨界崛起的流媒体点播公司奈飞相比,亚马逊至今的履历,也只能用非常单薄来形容。但本届金球奖,亚马逊却全力以赴,公司的创始人兼老板杰夫·贝索斯也衣冠楚楚来到了颁奖礼现场为自己的旗下的提名影片和电视剧打气站台。而在今晚,亚马逊也毫无疑问也成为了一个巨大赢家,本届金球奖提名中,亚马逊旗下的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和电视剧集《丛林中的莫扎特》、《透明家庭》一共获得了11个奖项的提名。即便最终结果揭晓后,只有凯西·阿弗莱克凭借在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中的优异表现拿下了影帝头衔,而电视剧集方面的提名则全军覆没;亚马逊在本次金球奖中依然大大露脸:一家初入娱乐行业的新兴公司,一年就斩获11项金球奖提名,并拿下极具分量的影帝奖项。杰夫·贝索斯的亚马逊在本届金球奖上的确算得上是春风得意。

梅丽尔·斯特里普领取终身成就奖

梅姨火力全开,猛烈抨击侯任总统特朗普

虽然美国侯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要到1月20日才正式宣誓就任,而且他也并没有来到本届金球奖的颁奖现场,但他却意外成为了本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上最重要的角色之一。在开场的介绍暖场中,金球奖主持人吉米·法伦开玩笑说:“今天《权力的游戏》的演职人员也都在场,很多人都想知道现实生活中的乔弗里国王(《权力游戏》中的角色,为人残忍无情,嚣张跋扈、睚眦必报、刻薄寡恩)是什么样的,呃,12天后我们就知道了。”特别讽刺了1月20日候任总统特朗普的宣誓就职仪式。

而在颁奖礼上,梅里·斯特里普在领取金球奖终身成就奖时候,足足用了几乎三分钟时间抨击特朗普。今晚嗓音沙哑的梅姨在颁奖典礼上说:“演员的唯一工作就是进入与我们不同的人的生活,通过自己的表演让观众感受他们所感受的生活。今年有许多震撼人心的表演都准确地做到了这一点,能够令观众屏气凝神的感同身受。但今年有一个角色的表演,彻底让我震惊,而且心悸。并不是因为这个表演非常优秀;这个表演毫无优秀之处,但却十分有效,达到了本来的目的,这个表演让他的目标观众露齿大笑。一个坐上我们这个国家最受人尊重位置上的人,模仿并嘲笑了一个残疾人记者。这个人在面对这个记者的时候,拥有巨大的权利、能力、特权的优势,而这个记者却毫无还手之力。看到这一幕让我非常伤心,那一幕我至今都难以忘记。因为这不是电影,而是真实的生活啊!当位高权重的人能在公共场合起了这个坏头之后,这种想要羞辱他人的本能就会渗入每个人的生活,因为这就像是给了他人许可,可以去做同样的事情。谩骂会带来谩骂,暴力会催生暴力,当位高权重之人利用权力去欺辱他人的时候,我们都是失败者。”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