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奇的孩子》:陪伴是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基石


来源:凤凰网娱乐

随着湖南卫视每周五晚《神奇的孩子》热播,萌娃用童言趣语带观众走进了天马行空的世界,他们神奇技艺背后所展现的育儿理念更是在网上掀起了话题热议。孩子在舞台上自由自在地展现个性,为节目增添一份纯粹与美好。第

《神奇的孩子》

随着湖南卫视每周五晚《神奇的孩子》热播,萌娃用童言趣语带观众走进了天马行空的世界,他们神奇技艺背后所展现的育儿理念更是在网上掀起了话题热议。孩子在舞台上自由自在地展现个性,为节目增添一份纯粹与美好。第五期节目中,有这样两位萌娃带着他们的精彩技艺与我们见面。

孙楚洋是世界最小注册瑜伽教练,年仅6岁的他,和妈妈一同上演美轮美奂的空中瑜伽,更是自信大方的向主持人们传授各种瑜伽技巧。秦木子暄被称为“泡泡精灵”,平日里最普通的泡泡在她手中却能变成唯美的童话世界。她的泡泡还有神奇魔力,实现自己愿望——希望妈妈慢一点老,自己慢一点长大。唯美的童话世界搭配子暄纯净明澈的心灵,观众纷纷表示“画面太美好,仿佛走进了梦幻世界”。之所以能被舞台上的两位萌娃吸引,毫无疑问,孩子拥有的纯真本色是神奇力量之一,然而,更重要的,是家人的陪伴成为了他们练就“神奇”的力量基石。

他们和家人之间究竟有怎样的关于陪伴的故事呢?我们通过对萌娃们父母的采访,给大家揭开了孙楚洋和秦木子暄的家庭陪伴之旅。

《神奇的孩子》

“孙楚洋在学习瑜伽之前有着和现在截然不同的性格,”楚洋妈妈说,“幼儿园的老师告诉我,楚洋平日里只喜欢一个人在角落里玩。我作为妈妈,没有及时观察到孩子的成长动态,心里感到特别内疚。”楚洋的爸爸妈妈在发现问题所在之后,便抽出很多时间来陪伴他。带他去上亲子瑜伽课,希望以此慢慢走进孩子的内心,参与到他的世界。在妈妈的陪伴下,孙楚阳在练习瑜伽中不断的释放,挑战,突破,改变自己,不仅小小年纪成为了最小教练,还收获到了很多其他的兴趣爱好:热衷收集有特色的动物,并且把人也画成小动物。基于这样的陪伴,一个充满阳光与独特个性的少年最终出现在了观众眼前。

带着绝美泡泡秀来到现场的秦木子暄一度成为舞台上的焦点。子暄的母亲说,“ 小时候子暄吹泡泡一直都是我陪着她练习。生活中她经常希望我能慢点老,希望我们能一直互相陪伴着对方。”在子暄看来,自己神奇技能的炼成离不开妈妈的悉心陪伴,只要自己和妈妈两个人互相依偎、陪伴,所有的愿望都能够实现。小小年纪的子暄,懂得陪伴的意义,所以才会在舞台上给妈妈暖心许愿,希望自己能用陪伴回报过去妈妈对她的支持。这大概也能解释,为什么观众看到的不仅仅是漫天泡泡的舞台,更是充满温情与爱意的魔法世界。

不管是最小的专业瑜伽教练还是打造童话世界的泡泡精灵,从两个孩子的经历中我们都可以看出,家人的陪伴在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孩童时期,父母身体力行陪伴着孩子成长,才能真正让他们真正懂得“陪伴”的意义,因此懂得用“陪伴”来回报父母。《神奇的孩子》为观众呈现了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的组建奥义,也希望更多的家庭能够行动起来,用陪伴温暖孩子的内心。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