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京白日梦女》告诉你和闺蜜在一起不结婚也精彩!


来源:TV哔

前几天,人大代表黄细花建议将法定结婚年龄降至18岁的新闻一石激起千层浪,“开放二胎”“降低婚龄”意味着我国少子化的现象将在近几年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其实,

前几天,人大代表黄细花建议将法定结婚年龄降至18岁的新闻一石激起千层浪,“开放二胎”“降低婚龄”意味着我国少子化的现象将在近几年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其实,这不是我国特有的产物,看看我们的隔壁的岛国少子化现象早就成了“老大难”的问题,近几年的电视作品,也在鼓励着观众结婚生子,《家族的形式》《无法恋爱的理由》《我不是不结婚只是不想结》等剧,几乎每一季都会生产几部催婚剧。

在冬季档中,有两部专门讲述婚恋方面的剧,之前已经推荐过《也许很突然,我们明天要结婚了》,今天再来说说另一部《东京白日梦女》。

和《也许很突然,我们明天要结婚》中女主角明日香事业蒸蒸日上,和知名主播波波龙每集一kiss甜蜜发狗粮不同,《东京白日梦女》的故事可谓对于“88年的中年女子”特别扎心。该剧中三位出生于88年的演员一起演绎了一场针对30岁未婚女性,探讨她们的婚恋观和生活现状的电视剧,观众总能在剧中的三个女人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她们所经历的困惑也是你我曾经经历或将要面对的,剧中关于“白日梦”和结婚的台词虽然残酷却分分钟戳中膝盖。

《东京白日梦女》改编自东村明子的同名小说,2014年连载至已累计销售了330万册,并连续两年成为“这本漫画了不起”女性部门的第二名。

它讲述的是三个30岁的女生编剧镰田伦子、美甲师山川香、小餐馆老板女儿鸟居小雪是相交多年的好友,过去的很长时间里她们都没有男朋友,三个人工作之余就凑在一起喝喝小酒,吹吹牛,奚落嘲笑为爱情竭力奔走的男男女女。直到有一天,遇到一位金发男,他毫不留情地戳穿她们不过是三个喜欢做白日梦的女人,三人这才意识到不该再这样生活。

本剧的女主角,闺蜜团之一的镰田伦子是一名十八线的编剧,写过几部不知名的网剧,最新的作品被一个比自己小的女编剧抢了去,她本以为对方是凭借姿色,结果发现是真的凭借实力获得的工作机会;爱情上,之前曾经追求过自己的男人,来约她吃饭,结果却是向她咨询怎么追求另一个年轻女生的方法,可谓事业爱情双重打击。

美甲师山川香是三人中最有少女心的,她拥有一家自己的美甲店,年轻时和摇滚乐手阿凉相恋,最终因为凉始终红不了,她不想再过穷困潦倒的生活,选择离开他。

闺蜜团中最贤惠的小雪,是居酒屋老板的女儿,喜欢做家务和烹饪,梦想着成为贤妻良母。

而小雪家的居酒屋就是闺蜜团的据点。三人有事没事都要来居酒屋喝一杯,还给聚会找了各种名义,“第一出动”是闲着没事喝一杯,“第二出动”是工作上不满发牢骚,“第三出动”是想说某个人的坏坏,“第四出动”也就是最紧急的状体才是和男人有关的事情。

三人都梦想着遇到真命天子结婚,生几个孩子嫁了个帅气老公。

憧憬着如果男人能像旋转寿司上的寿司一样转到自己面前供挑选就好了。

想象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有人陪她们一起看奥运会。奥运会为什么要有老公陪着看?难道是第二张票半价吗?

3个女生天天沉浸在遇到好男人的幻想里,直到有一天一个金发毒舌男敲醒了她们。

起因是,曾经在8年前追求过伦子被拒绝的电视节目制作人早坂有天突然约她,伦子还以为他想再度追求自己,想着他现在混的不错索性答应他好了。

然而没想到他却让伦子帮助自己出主意,追求另一个年轻女孩,伦子只能表面平静内心滴血地祝福他俩。

回到居酒屋和闺蜜们抱怨,如果8年前自己答应他就好了,那样就不至于现在还一个人。

闺蜜们还安慰她,以后一定会遇到更好的男人,只要努力让自己变漂亮有女人味balabala地说了一堆,结果因为太吵被后桌的小哥怼了。

就是这个由坂口健太郎饰演的金发小哥,在剧中的设定是一名模特兼新人演员,虽然高挑帅气,却异常毒舌。“白日梦女”这个词,就是他给伦子她们起的。

小哥告诉她们不要再做白日梦了!如果早就接受告白,如果自己变漂亮,如果遇到好男人,这些只不过都是还没有发生的空想而已。

闺蜜团三人被怼的哑口无言。

金发小哥,要不是因为你帅,早就挨打了你知道嘛!

被刺激到的三个女生决心去相亲,结果却被告知没有男人愿意来她们这桌聊天,因为男人们都选择了20——30岁的女性。

三人只好灰溜溜地走了,喝得烂醉回家正好遇到之前毒舌金发男。伦子想去揍他的时候摔倒了,闺蜜们指责金发小哥也不知道扶一下女生。

金发男又给了一记暴击,“都老大不小了,不会自己站起来吗?醒醒吧,你们已经不是女生了。”

被金发男骂醒的三人开始回忆起她们这几年究竟做了什么,抱怨着遇不到好男人,聚在一起嘲笑那些为相亲努力的人。

对其他人的老公指指点点,感叹着她们怎么嫁了这么无聊的男人。

相信不少人都做过这样的事情,几个单身女生在一起讨论着某某某的老公多丑多穷,自己以后结婚一定要找个帅的,经济条件更好的;或是为了不丢脸不去相亲,反而觉得那些相亲的人完蛋了,“谁条件好的去相亲呀”,最后抱怨一句世上的好男人都绝种了。

她们就像是在棒球比赛中坐在替补席的选手,对着场上拼搏的人指指点点,想着如果自己上场肯定会打出全垒打。然而等到实际上场时,却被三振出局……

听到膝盖碎掉的声音了么,真是让人看的扎心啊~

闺蜜团开始决定站在挥棒区挥棒,为了自己的想要结婚的愿望努力,却发现人生早就没那么容易了。

伦子的工作被比她年轻的编剧抢了去,而令她难过的是对方并非凭借姿色,而是自身能力取代的她。

遇到的男人尽管条件不错,却和自己完全合不来。到底是选择将就,还是另觅他人?

这应该是现在很多大龄未婚女生的常态吧,工作没有太出色的成绩,高不成低不就;爱情上早已没有心动的感觉,却没勇气再重新投入一段新感情。

然而伦子的情况还是好的,山川香的前男友阿凉成为了摇滚明星,变得有钱又有名,他们重逢后,山川香本以为阿凉还爱着自己,想再续前缘。

但阿凉其实已经有了女朋友,在这种情况下,他却提出想和山川香再在一起,说白了就是备胎炮友关系。

另一边,看似最冷静的小雪也遇到了心仪的对象,无论从外貌还是性格都是自己喜欢的类型,然而男人却告诉她自己已经结婚了。

三人终于发现自己已经过了喜欢的人正好也喜欢自己的年龄,为了追求结婚的幸福,她们彷徨着是否要将就自己,或是成为备胎和小三……

难道大龄单身女青年只能走这样的路,爱得如此卑微盲目?

虽然我知道,到了三十岁时,女性会被“不安”的感觉慢慢包围,以至于做出一些错误的决定。

我也曾经怀疑过为啥剧中三十不婚的女性案例成了小三和备胎?不过编剧可能想表达大龄未婚女在面对爱情时的种种现象,只为了真实地反映她们的心理。而且按照日剧的套路,最后小雪和山川香应该都会有一个道德正确的圆满结局。她们会在绕了一圈路后,才找到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就像金发男总是嘲笑伦子她们聚在一起做白日梦,伦子终于反击了,闺蜜聚会使自己的人生变得有趣,今后她们还要一起做“白日梦”。

你是不是也在自己的成长时期有这么固定的女子会朋友呢?

(日语中,女子会就是主要以女子为中心在饮食店,酒店,咖啡店等休闲场所举行集会,聊一些以女性为主的话题。)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的特效做得相当魔性。

看别人秀恩爱时候的万箭穿心。

得知对方喜欢的人是自己时候恨不得原地爆炸。

还有被男士们冷落时候的“寂寞如雪”,

女主角伦子脑补出的“鳕鱼”和“肝”(两种食物的发音均是日语中“如果”的谐音),时常鞭策着伦子,既恐怖又可爱。

最后,巧合的是,三位女主演均1988年出生,和剧中的角色年纪相当。除了荣仓奈奈去年已经和贺来贤人结婚外,吉高由里子和大岛优子都还是单身,吉高也表示,早在看漫画时就被伦子的遭遇弄得又哭又笑,更被故事中的反映现实的情节戳到了痛处。

你们有被戳到吗?

献给“88年的中年女子”这批优秀女子,勇敢追求奋力迎接属于你们的幸福吧!爱情的,亲情的,友情的…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