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丁义珍”:演贪官穿名牌戴名表 和老婆学英文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欢欢) 在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丁义珍”这个名字几乎每集都会出现,这位外逃的京州副市长一出场就在汉东掀起一阵风暴,亦是全剧“牵一发而动全身&

“丁义珍”许文广(右)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欢欢) 在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丁义珍”这个名字几乎每集都会出现,这位外逃的京州副市长一出场就在汉东掀起一阵风暴,亦是全剧“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人物。丁义珍的扮演者许文广,此前曾饰演过《新三国》袁绍、《楚汉传奇》赵高、《芈月传》穆监,在老戏骨齐飚演技的《人民的名义》中,他也非常出挑,刻画出一个“嘴上不离廉洁,腰间系LV皮带,出入高档饭店、饭局上推杯换盏……”的贪官。

4月7日下午,许文广做客凤凰网娱乐【大咖到】栏目,讲述拍摄“丁副市长”的缘起和经过,他还透露不只参与了前两集的戏份,“后边还会有丁副市长很多戏,直到全剧的结尾,大家一定要追剧,好好看,我就不能剧透了……”

许文广

凤凰网娱乐:之前大家比较熟悉您的角色包括《楚汉传奇》中的太监赵高、《芈月传》中的穆监,大家都叫你“太监专业户”,为什么接了这么多太监的角色?

许文广:《楚汉传奇》中的太监赵高,当初我没想去演,去了解一个宦官的内心世界,我心里确实没底,但导演还是给了我很大信心,演员嘛,要时刻迎接挑战。当时我深深沉浸在这个角色中,很难回来,尤其是太监说话的声音,细声细语的隐性人模式,拍完戏后很长时间,我声音都回不来,最后才慢慢调整回来,因为完全沉浸在这个角色了。

凤凰网娱乐:《人民的名义》接拍的过程是怎样的,如何从“太监”变身“副市长”的?

许文广:当然其实是因为和导演李路关系非常好,我们合作过好几部戏,都是一个学校的,我是他师哥,包括张凯丽也是他师姐。

凤凰网娱乐:听说您一开始是拒绝出演丁义珍的,当时怎么考虑的?

许文广:这个人物初看戏不多,但是很关键的一个角色,他牵一发而动全身,直接影响着剧中每一个人的生活和行为逻辑。当初我一看,哎呀贪官,不想去演,我想去演个什么书记、厅长、检察官之类的,但导演说你得演这个,你能演出味来。后来我看到了剧本,再一看阵容全是经常合作的好哥们,我就欣然接受了。

凤凰网娱乐:丁副市长在出场时推杯换盏、讲暗示性的笑话、喊口号……可以说演活了腐败官员在饭局上的场景,这种饭局其实离我们的生活很远,您是怎么去把握拿捏的?

许文广:丁副市长在现场高谈阔论,口口不离马列主义,甚至张嘴就是我们是共产党员,要对得起党和国家的培养,要对得起人民,我们要廉洁,廉洁就要从我做起……这些话是和导演商量完后设计的,导演非常细致,能展现出官场上呼风唤雨、谈笑风生,而哲理性强、思维敏捷的干部。我其实是把自己所有的积淀放在丁义珍身上。

凤凰网娱乐:同是贪官,侯勇饰演的赵处长和丁义珍副市长非常不同,您怎么看自己这个角色?

许文广:比较关键的第一集中,侯勇饰演一个非常低调的处级干部,吃着方便面,在家吃的炸酱面,骑着自行车,生活非常简朴。另外一边则是非常高调、鲜活灵光的丁副市长,两人差别确实很大。丁义珍在第一集中出现时,穿的是LV皮带、名牌西服、名牌手表……

凤凰网娱乐:据说为了体现丁副市长的高调,剧组花重金为这个角色置办行头,能介绍下都穿了哪些名牌服饰吗?

许文广:其实我对名牌不是特别了解,但他们说这些都属于高档的西服、名牌的手表,包括皮带是LV的。潜逃那一段,化妆师和导演都在一块商量,怎么能够让他出逃出去,后来想了想重做了一个造型,做了一个假的发套。

凤凰网娱乐:第二个造型中的墨镜是什么牌子?

许文广:墨镜我不知道是什么牌子,可能就是一般的了,因为他要出逃嘛,不一定一身珠光宝气都是名牌,出逃时就戴一副墨镜,换了比较休闲时尚的衣服,50的岁的丁副市长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20多岁的小青年,还换了英文名字潜逃出国。

凤凰网娱乐:丁副市长在飞机上还秀了秀流利的英语口语,您本人英语口语就是这么溜吗?

许文广:其实现在这些干部队伍的知识层面确实提高了,这个丁副市长很可能是一个非常高智商又懂得官场进阶的人物,他既能溜须地拍马屁,又确实有真才实干的一面,英语应该是基本的。当然,英语不是我的强项,我爱人是英语老师,哎呀,我就为了几句话跟我老婆学了好长时间,但还是被指责说发音不准,后来到现场又单独找老师辅导,最后勉强说出来的吧。

凤凰网娱乐:丁副市长后期还会再出现吗,还是只有前面几集的戏份?

许文广:观众们要耐住性子好好的看,后面还有很多很多。他在国内过着如此高调的生活,到了国外一落千丈,变成了扫厕所、洗碗等等,对他来说是一种猪狗不如的生活,他肯定要寻求另外的生活方式,但他也深深的感觉到被陷在国外势力的控制中,在枪口的威逼下,只能昧着良心维持生计。所以说后边还会有丁副市长很多戏,直到全剧的结尾,大家一定要追剧,好好看,我就不能剧透了。

凤凰网娱乐:在您眼中,丁义珍是个什么样的人物?

许文广:丁义珍一开始肯定也是非常好的,廉洁、勤奋、能吃苦这样的一个好同志,但在金钱、地位面前,尤其是有了地位以后,他属于在经济大潮中不能自控的一个人,最后导致犯罪。

凤凰网娱乐:能透露下近期的动态吗?

许文广:给大家透露一下,我现在在长白山拍摄新戏《民族记忆》,我在剧中扮演的马占山,打响中国抗战第一枪的传奇式人物。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