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放开我北鼻2》林更新于小彤拉易烊千玺组“新团”


来源:凤凰网娱乐

4月23日,由易烊千玺、林更新、于小彤加盟的《放开我北鼻》第二季,播放量一路飘红突破5亿!首播两小时点击量破5000万,1个月登录58次微博热搜,微博话题阅读量破70亿,毋庸置疑,《放开我北鼻2》已经

哥哥北鼻一起玩

4月23日,由易烊千玺、林更新、于小彤加盟的《放开我北鼻》第二季,播放量一路飘红突破5亿!首播两小时点击量破5000万,1个月登录58次微博热搜,微博话题阅读量破70亿,毋庸置疑,《放开我北鼻2》已经成为今春最热的网综。

《放开我北鼻》未播先热,早在2月初,哥哥们带北鼻上《快乐大本营》,北鼻变成评委来给哥哥们精心设计的创意造型投票,现场充满了温馨欢乐。北鼻中的“大哥”噗噗还和易烊千玺一同跳《青春修炼手册》,活力动感十足。网友纷纷表示按捺不住,期待看到“北鼻家族”在《放开我北鼻》中的共同生活经历。

节目已经播到第七期了,热度一直有增无减,#放开我北鼻#话题总阅读量直逼40亿,5个过亿热门子话题,微博纯网热播综艺周排行榜阅读次数每周平均达6亿,艺恩智库播放量长期排名NO.1,百度指数长期保持同期类似节目NO.1,以绝对优势成为领头羊。

三人行

节目首播告捷 “哄娃哥哥团”上线

节目开播以来,“国欠哥”易烊千玺是一枚“文艺青年”;“东北不靠谱boy”林更新变“超级暖男”;“长腿哥哥”于小彤变身成为“机智哥哥”。节目中的哥哥们为了照顾北鼻,化作“哄娃哥哥团”。作为哄娃团“颜值担当”的易烊千玺不负众望,在帮林更新过生日的时候,反串女装出门给寿星买礼物,竟然成功“瞒天过海”,还被网友评为“最美女装”。作为节目“大厨担当”的林更新也在不遗余力发挥着自己的特长,每天给北鼻们烹饪爱的美食,专业实力得到北鼻们的认可,噗噗甚至直言“他是负责烧饭的”。而于小彤,一个具备管理能力和领导能力的正经boy,在北鼻之家组织大家开会,组织吃饭,给北鼻们分配任务都有条不紊,处理得当。这样的哥哥们很暖心,和北鼻相处也非常融洽,哄娃哥哥团的特色哄娃方式让节目萌趣又充满温情。对网友来说,每周《放开我北鼻》节目看到哥哥和北鼻们的趣味互动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有不少观众大呼:“哥哥们原来有这样的一面,和小朋友一起简直可爱到停不下来!”

突破综艺窠臼 线上线下助力公益

素人北鼻和明星哥哥节目中“一起陪伴、共同成长”,给网综节目打开了新思路。不按常理出牌的节目组,从第一期节目就开启“虐”嘉宾模式。节目组规定嘉宾要吃饭得自己挣钱,没钱了可以赊账,但是得通过完成任务挣钱。嘉宾刚来,节目组就要求哥哥们扮人偶熊和香蕉服挣生活费,答题才给北鼻之屋WiFi密码,攀岩成功才能抵游轮旅行债。真实自然的体验模式充满了尝试与创新,“大哥哥+小北鼻+开放式的成长环境”这种突破思维定势的综艺新模式具有开拓性意义。志趣横生的成长旅程,不仅引发网友共鸣,也得到了豆瓣高达8.0的高分。

节目在北京地铁4号和上海1号线开设“北鼻专列”,活动期间,“北鼻专列”在北京西单地铁站设置了趣味十足的互动游戏,在创意站中乘客只需按键就能听到Jackson“爱你么么哒”的小奶音,更可以深入北鼻迷宫阵,与易烊千玺一起“找路”。除了北京西单站的创意互动墙,北鼻专列内小哥哥们与北鼻的萌照和贴心让座标语,让冰冷的地铁变得可爱暖萌。《放开我北鼻2》节目通过“北鼻专列”,呼吁大家关爱妇孺群体,爱心让座。在每日的地铁出行中,通过让座这件小事,用小小的善意,得以暖心的微笑,用简单的举动,为匆忙拥挤的地铁添一份温度。

于小彤和Jackson

多元教育观念交融 聚焦儿童成长

除了节目本身的创意,其背后的教育意义也引发思考。“没有最好的教育,只有最用心的陪伴”,三位小哥哥带娃很具代表性,代表着不同的教育观。 00后暖心哥哥易烊千玺,一个超乎年龄成熟的暖心boy。在带娃方式上,采取的是如朋友般的相处模式,注重尊重、平等和交流。90后长腿哥哥于小彤,是个有主见、有领导力的哥哥。在和北鼻的相处过程中极具规则意识,动员北鼻一起搬家,一起玩游戏还会组织北鼻开会,致力于培养北鼻们的独立人格。80后国民哥哥林更新,表达方式稍微内敛,对北鼻的教育极具耐心,帮尿裤子的北鼻换洗衣服,承包厨房给北鼻们做饭,是一位默默的行动派。不同性格不同环境中成长的哥哥们一起带北鼻,折射出三种不同年龄层的教育观。

透过80后、90后、00后和儿童的不同相处方式,可以看出新一代年轻人的教育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方式。在社会变迁的过程中,传统的家庭教育与新型的文化理念相交融。正是三种教育观的碰撞,造就了《放开我北鼻2》中相对开放、包容、安全的成长环境。北鼻们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会分享,学会关爱他人,与小哥哥们一起体会成长的真谛。

《放开我北鼻》不仅对网络综艺有带头示范作用,还具备很多带娃干货。从第5期开始,节目末尾邀请教育专家开设“知识点时间”环节,让网友通过看哥哥和北鼻互动学习到具体的教育知识。节目大胆新颖的创意思路,真实又妙趣横生的节目内容,充满责任感的社会公益实践,科学教育知识的引导,让观众大呼节目越看越精彩,很多的朋友都甘愿当自来水,选择二刷三刷节目。比如,刷过飞行嘉宾马天宇节目的网友,直呼“还想再看”。据说下一个飞行嘉宾薛之谦马上也即将出现,想看他与哥哥北鼻们碰撞出什么火花?请锁定每周日20:00《放开我北鼻》第二季。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